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芝-八賢農夫市集
2022/03/27 13:29:10瀏覽1256|回應2|推薦44

3/16想很久沒去三芝釣魚,去看一下魚況吧.

走小坪頂路轉101道路,路過天元宮瞄了一下,吉野櫻初開.(現可能滿開或已過滿開).

續走101道路轉北7(大湖路).

北7一路上櫻花處處開,只是不是吉野,已近尾聲.

到了後厝漁港,很快給他釣下去.

許久浮標紋風不動.

無語問蒼天,

一群蒼鷺正北遷,好早!

好似對我說,走吧走吧!

收好釣具,來無影去無蹤,迅速離去.

來到三芝八賢社區農夫假日市集(虹橋旁),

其實我以前大都是去逛淡水石頭厝,因為常有花海、荷田...等,但現在已久無花海,荷田也只剩小小一區塊了!

好久沒看到大片的滿江紅了,上次是幾年前在石頭厝的荷田看到,那時還有小白鷺與黃鶺鴒在那裏覓食戲耍,不過這次在芋田裡見到,還是很喜歡與開心!

剛好有農夫在耕田.

市集旁幾株藍花藤開得正盛!

藍花藤原產熱帶美洲,中文別名錫葉藤、許願藤.那花看起來像二層,其實中間五瓣才是花瓣,外面披針形五瓣是花萼,而當花瓣枯萎掉落時,那花萼還是會繼續留駐.所以當我們在賞藍花藤時,其實很多是在賞花萼哩!

一長排石斑木也正開花.

市集棚架旁一株紫藤初開幾朵.

前天上陽明山,見紫藤花都已盛開,喜歡紫藤花的人要賞要快喔!

(紫藤花開處:一、1.陽明山公車總站旁.2.前山公園下面水池旁.3.陽明山公園往瀑布方向走不遠路邊有二處;湖山路左邊小柏油路向下有私人苗圃種很多紫藤,園外就可近拍.二、桃園龜山大湖公園,池邊好大一棚紫藤,園裡有三、四株大棵流蘇已盛開.)

櫻花還開頗盛!

鳶尾花圃.

櫻花叢裡,小鳥飛來飛去.

這裡的小鳥與我不投緣,一直跑給我追,算了我也不鳥你,中午了,來去吃飯,下午來去三生步道逛.掰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2357324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9 00:44

怎麼也讓人放不下相機的美景,

怎麼拍也都拍不夠情意。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8 17:41

格主說:「……無語問蒼天,

一群蒼鷺正北遷,好早!……」

好!

意境深遠,動感十足。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03-29 20:42 回覆:

謝謝!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