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烏龜不理人
2008/07/02 15:17:15瀏覽3820|回應12|推薦69

    話說家裡早已被視為家人的龜兒子--凹子,算算已經跟著我大約16、7年了,大家都說烏龜是冷血動物,養牠沒什麼感覺,也幾乎沒什麼互動,但在我眼裡凹子可不是這樣喔。

    自從6年多前,凹子的老伴凸子因為我飼養方式不對而病故後,凹子就只能孤零零地待在魚缸裡,但也因為凸子的死,也讓我將多年錯誤的飼養環境完全改掉,首先將大魚缸裡改為乾濕兩處,讓烏龜不會一直在水中,然後每2天餵一次食,而每次餵食時將凹子換到大臉盆的水中,將飼料拿在手中親自餵食,順便利用這個時間將魚缸的水換掉,保持水的清潔,自從這樣改變後,凹子更加健康活潑了。

 家裡因為沒有放大魚缸的空間,所以凹子的家只能放在後陽台,這樣也可以讓牠能每天曬得到太陽,久而久之,當我每次走到後陽台時,看到凹子,都會對著牠拍拍手,後來發現只要我對著牠拍手,牠就會非常興奮從石頭大轉頭朝著我飛奔過來,並一直抓魚缸的玻璃弄出咔咔的聲響,甚至似乎可以從牠的臉上看得出開心的表情;經常到了餵食的時候,當一將凹子放進大臉盆的水裡時,牠會立刻爬上臉盆邊緣上,伸長脖子搶食,說也奇怪,只有我親自拿著飼料餵牠時,牠才會吃,有幾次,老婆拿著飼料要餵牠,但牠卻嚇得縮進殼裡,就算凹子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吃,但這點已經讓我非常開心了。

 有時,我將凹子放在客廳的地上,而我蹲在遠處拍手叫牠,牠聽到聲音也會以牠跑百米的速度飛奔過來,很難看到烏龜在陸地上爬得這樣快的;我早已經牠視為一家人,相信牠也將我看做家人,即使是為了吃,我都可以很驕傲地說:「誰說烏龜不理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0071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enayjtia *用心飛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1/08 16:21
好可愛~  ^^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理人的烏龜
2008/10/01 11:56
是隻可愛的烏龜呢

阿賢
對啊烏龜會理人
2008/07/10 17:05

我以前養的那隻巴西龜,一看到我過來就會爬過來,

也都是我餵他吃飼料的…他還會用前手支撐逃出魚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伴
2008/07/09 21:26
他的老伴好可憐,叫做禿子,哈哈哈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百變天使
2008/07/09 20:33

偶也曾養過烏龜ㄝ,

可是搬回偶爸家住時就放生ㄌ.....

因為偶爸不讓偶養.....

偶姐說是因為會............共辜....

偶滴烏龜........



ida
你也太慘忍了
2008/07/09 16:47

養了這麼多年的烏龜

竟然不懂飼養方式

真是太慘忍了

作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烏龜跑百米?
2008/07/09 10:12

我確定牠和你是一家人了,

因為你就像世上爸媽一樣,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天才。

烏龜跑百米的速度,我真的很想看,眼見為憑啦!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8 19:15

好棒喔~~

假面超人的寵物真可愛~~


烏龜
你是個很有愛心的主人
2008/07/04 14:53
這文章寫得令人感動﹐你是個很有愛心的主人﹐烏龜其實有許多優點的。 同學給了
您的了連結﹐太好了。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271628#comment_1135957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烏龜沒人性
2008/07/03 17:43

我們都以自己的想法自居

忘了真心的對待才會得到回報

當我看見你家的凹子有如此的反應

就想到曾經被我養死的烏龜

可能是因為我沒為牠取名字和付出愛心

才會讓牠離開我

唉!現在才知道都太晚囉!


奕妃的半熟之旅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7-04 17:12 回覆:

我養牠們都是把他當成人在看待

不會因為牠不理我,我就不管牠

凸子死的時候,我還哭了好久

還給牠唸往生咒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