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蟲歲月&職訓充電記事
2008/05/22 18:13:10瀏覽2856|回應14|推薦57


3Dmax園林景觀作業

    轉眼間,離開報社工作已經三個多月了,這段期間的心情始終十分複雜,沒人能告訴我離職到底對或不對,在報社時只知道自己距離外面的世界愈來愈遠,只知道,在這裡已經把自己所有料都已經貢獻出來了,腦子早已空空如也,再也變不出把戲了;回想踏入社會工作已經超過20個年頭,最長的失業期是只有3天,幾乎沒有充電的時間,剛好,利用這段時間上上課,充實一下未來重出江湖時該準備的武器,話雖如此,但在這3個多月的時間裡,心理上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親友們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待,知道的人都會以為失業在家應該很閒,如果我回答沒空,立刻會遭到質疑,也罷!反正是要充電,也報名了職訓課程,就好好先上課再說。

    這一次報名的課程是多媒體網頁設計,這方面一向是我最欠缺的,也是最迫切要學習的,感謝政府和廣大的納稅人讓我們失業的人能免費上這麼好的課;報名後需要先甄選,這才知道原來報名的人有超過一百人,但只錄取30人,沒料到競爭如此激烈,筆試時更是嚇出一身冷汗,雖然用電腦工作已經超過十年,但是看到電腦概論的考題,竟然有一半的題目都是陌生的,只好拿出瞎猜的本領,把一切交給上帝,沒想到,分數還挺高,自己暗地裡覺得慶幸,也當然就錄取了。

   這是我畢業至今二十幾年來第一次再當學生,除了新鮮感十足外,還擔心自己會不會年紀大了記性差會學不來;其他的同學中多半也是失業的朋友,年紀差距相當大,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但是課程安排相當密集,幾乎天天都有作業要做,從網頁動畫、網頁製作、Photoshop、3Dmax到專題製作,幾乎難有休息的時候,許多同學為了做作業,經常做到凌晨三、四點,至於我,凌晨一、二點是經常有的事,雖然辛苦,但是對我來說,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學習,不能浪費一點點的時間,每一件作業的作品也都是盡全力做最好。

Photoshop的動畫作業


3Dmax沙發組作業


3Dmax房間作業



3Dmax無敵鐵金剛作業


3Dmax無敵鐵金剛作業


3Dmax手作業

   最後的專題製作,是要分組合作,對平常只專心聽課的我們來說,要跟原本不熟的人合作的確是有相當的難度,幸好我們的組員都是超級善良也都十分配合,在短短的一星期中,製作出一個完整的網站,架構完整、內容豐富,雖然仍不盡完美,但大家都覺得相當滿意,最重要的是,經過團隊的合作,能夠學習到在一個團體中如何分工、溝通將團隊戰力發揮到最好,這部分才是最重要的。


專題製作網站"鐵馬PAPAGO"

   忙完專題製作在成果發表後,馬上就進行結訓式,簡短的儀式及頒發結訓證書後,短短兩個月的課程就告結束,老師和同學們開心合照後,又將各分東西,此時的我,心中又再度產生濃濃的離別感傷,不過,該振作的還是要振作,雖然現在沒有工作,但絕不能浪費時間,我是這樣一再告誡自己的,加油!假面超人!


專題製作最可愛的組員們


同學和老師的合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8914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喔
2008/06/10 10:59
好漂亮!用那幾張圖去找工作,一定電話接不完啦

種在晚報的鳳梨
你好,我就好!
2008/05/30 18:38

我的小高!

昨天看到你,真好!

雖然正忙著趕工作報告,沒有時間跟你多說幾句,

從你的神情,看得出來你過得很不賴,至少.....很歡喜!

你學的新功夫看起來粉不錯,你的同學也很年輕有活力,

加油!有條件當米蟲也是福氣,

不管何時,經過報社、想到我們,就上來給我們看看呗!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5-30 20:50 回覆:

很久沒回去看看大家,其實我心裡有點怕

大家對我還是那樣熱情,我真的好感動

沒想到這一段時間我竟然胖了4公斤

我每天上課和上班一樣累,可以還會胖,實在想不到

大家都很忙,我沒事是不會上去吵大家的

我會把大家都放在我心裡的!

當米蟲真的不舒服,心裡還是很不安

一份穩定的工作才是正途的,但是,適時的充電真的是有必要的

也希望大家都過得很好,晚報大賣!


米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羨慕你
2008/05/29 21:29

事實上,我不算失業過,但是有腦袋空空的經驗,於是到美國待了兩年〈有工作的〉,算是休息。2001回台灣,一切也OK,直到2003年,SARS發生,我在家蹲了近半年,毫無收入,卻也只是吃老本、看書打發日子。沒你那麼積極學習。

所以,我羨慕你!

GOOD LUCK!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品真好看
2008/05/27 14:47

看來我們納稅人的錢沒有白花嘛。

不過說真的,你總是這麼拚,連充電的這段時期都戰戰兢兢,不浪費一點時間。


Joanne
當上帝關閉這邊門時,會在那邊開一扇窗..........
2008/05/25 20:16

這是我離開心愛的圖書館工作時, 丈夫對我說的話.

真是一點也沒錯, 有捨才會有得,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的。

當另一扇窗開啟時,就要好好展現創造力,創新力!

加油!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5-25 23:11 回覆:

當我從一扇窗跳出來後

我所希望的是能夠用自己的力量

為自己開啟一扇大大的門!\

謝謝Joanne的鼓勵!謝謝!


牧羊忙裡偷閒求學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人加油
2008/05/25 19:52

牧羊也是在去年面對失業所感受到的極大恐懼,那種心情牧羊可以體會的,

看到你再去進修,真是為你豎起大拇指說棒!棒!棒!真的畫的真棒!

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我是覺得轉換跑道是一種非常大的勇氣,值得鼓勵!

除了很珍惜接下來的新工作之外,其實再回顧之前不甚滿意的舊工作時,

發現原來有些盲點是之前一直覆蓋住我們的,

像我就每每想起同事間的情感就覺得萬分不捨呢!

但是既然選擇了放下再出發,就勇往直前吧!

加油!加油!加油!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5-25 23:09 回覆:

感謝牧羊少女的加持

妳說的一點都沒錯,也說到我的心裡

離開前真的下大極大的決心和勇氣

也得背負很大的壓力

但沒有捨哪有得呢?

衝!衝!衝!就對了!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想到再去充電是很棒的一件事
2008/05/25 14:36

看到你完成了一段學習

覺得又有一項新的技能在身上

工作可以慢慢找

但千萬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而放棄自己最喜歡的美術喔!

加油!


奕妃的半熟之旅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5-25 23:07 回覆:

真的太久沒充電了

平常又不太會利用時間

所以,只好利用這一是的空檔好好充充電

也讓自己沈潛一下心情,應該是好的

但是,壓力真的蠻大的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有
2008/05/24 17:13

時間充電真好

其實失業並不代表一定失業,只要有心,有目標,前景還是光明燦爛的

我的糖花課程也已荒廢了一段時間,一直找不到時間去上課

也想去學更棒的電腦課程,總之很羨慕有時間可以充電,並不用在乎親友異樣的眼光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5-25 23:06 回覆:

是會有壓力的,尤其是水費、電費……都將大漲時

心裡其實更是著急,不過,我會加油的,妳也要加油喔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5/24 04:48
看了很羡慕!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5-25 23:04 回覆:

謝謝!

但是這種情況是不得已

應該不必羡慕吧!呵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飛
2008/05/24 01:27
超人又要起飛了...........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5-25 23:04 回覆:

好久不見啦,大哥

最近工作一切安好否

好想念大家

我也期待自己能早點再起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