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條幸運又倒楣的肉鯽仔
2008/04/16 00:17:24瀏覽3200|回應7|推薦49

    不久前,太太下班時提了一大袋的菜回來,「剛才市場魚販說3 堆一百元,都買了兩堆的肉鯽仔和兩大隻的透抽,夠便宜吧!」老婆邊說著邊把一袋魚和透抽拿出來,我看了看,還真是便宜,目測大概有十來尾吧!

    「我是看到還有魚在跳來跳去,夠新鮮才買的喲!」老婆邊說邊拿了大鍋子在水槽中把魚倒了出來,果然有其中一條活蹦亂跳,我看這一條魚和其他已經死掉魚很不一樣,怎麼也不忍心把一條活生生的魚給弄死,當下決定拿臉盆把牠養起來;臉盆放滿了水,將魚放入水中,真的是活蹦亂跳,如魚得水。

    但是,問題來了,不知道要給牠吃什麼,我陸續放了吐司、魚飼料,甚至連烏龜飼都放了,但牠連吃都不 吃,真是令人擔心,但也愛莫能助,只能期待待了一晚上上之後,能在比較適應後吃得下東西。

    隔天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先跑去看那條幸運的肉鯽仔,幸好仍然是很活潑,為了防止牠跳出來,還在臉盆上壓了一個箱子才放心地出門去。

    下午下課回家的第一件事仍然是先看幸運的肉鯽仔,沒想到掀開紙箱一看,竟然是空臉盆一個,魚呢?我大叫一聲,往旁邊一看,肉鯽仔就躺在臉盆旁邊,朝上的一面已經曬乾了,怎麼會這樣?明明壓了箱子,竟然還是跳出來了,有一股衝動想問問在旁邊大魚缸裡正抬頭看我的龜兒子,我的肉鯽仔是怎樣跳出來的,甚至還跟龜兒子說:「是不是你叫牠跳出來的?」

    可憐的肉鯽仔,雖然幸運地從魚屍堆裡活了下來,但終究還是逃不出死神的召喚,我的心裡有一股濃濃的失落感,但也鬆了一口氣,因為,我還是不知道肉鯽仔吃什麼東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786830

 回應文章

雪翎
2013/08/11 11:33
牠是海魚,你把牠養在淡水裡,腎臟怎麼可能受的了........

Joanne
好心+心軟=
2008/04/17 18:10
你越來越可愛的說!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養
2008/04/17 09:45

在你的大浴缸裡吧

這樣才能如魚得水


蘋果麥考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6 20:11

我媽也很愛買肉鯽仔唷..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4-16 23:27 回覆:
好吃的呢!想說也來養一條說……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
2008/04/16 15:23

真令人難過

不過想一想或許這也是牠的命吧(雖然我不宿命,但對於這種無可奈何的事,也只能這麼想了)

別太難過喔!

你真的很好心哩!


奕妃的半熟之旅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4-16 23:26 回覆:

我不是好心,我是心太軟

這兩者有沒有不同啊?

啊哉!?


儒瑋的海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可憐的肉蝍仔
2008/04/16 09:54

他應該吃小魚跟小蝦苗吧,我猜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4-16 23:26 回覆:
很可能喲!但來不及了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鯽仔
2008/04/16 08:50

啊,牠...自殺身亡了!

默哀中!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4-16 23:25 回覆:
我老婆也是這樣說滴……牠自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