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隨著中華棒球隊瘋狂了
2008/08/17 00:52:55瀏覽1446|回應5|推薦30

    最近全世界都沈迷在一股濃濃地奧運中國風裡,而台灣呢?相信大家最矚目的仍然是台灣的國球--棒球,但就在開賽前不久爆發出中華隊重要砲手張泰山藥檢沒過的事件,讓原本陣容就不甚完美的中華隊又多缺了重要的一角,讓國人還沒開賽就開始擔心;幸好首戰對荷蘭隊,靠著旅日左投陳偉殷優異的表現及年輕的鄭凱文後援,以5:0漂亮地拿下首勝,讓原本不甚放心的球迷一下子睜亮了眼睛。

    緊接著的台日戰,有了首勝的鼓舞也讓球迷信心大增,台北這邊在信義新天地有球迷加油會,原本想去湊熱鬧,沒想到北京因為下雨的關係,台日大戰延後一小時,因為擔心比賽會打到太晚,所以決定在家裡看轉播,中華隊決定派出奇兵許文雄先發對抗日本隊,原本不是很被看好的許文雄在這場球賽中卻投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雖然是在家裡看球賽,但早已坐不住,頻頻因為球員的精采表現跳起來吶喊;但沒料到在最後一局,後援投手表現失常,造成大量失分,原本雀躍的心情立時Down到谷底,但本來這次日本隊就是各隊一致公認的強隊,中華隊雖然猶榮,但心中仍是有著些許地遺憾。

 經過激烈的台日大戰,中華隊只休息了10個小時,緊接著又得和地主中國隊對抗,球賽是在上午10點開始,而這個時間,正在我在上課的時候,身為台灣人怎麼能不關心中華隊的戰況呢?所以呢,就以看網路直播的方式來偷看,但是老師不時會將螢幕切走,我的心早已不在課程裡了,等老師螢幕畫面切回來後,再接著看,漸漸地,我發現後面不時發出驚歎聲,這才發現,原來有不少同學都偷偷地在轉播;中午用餐時間,教室最後面聚集了十多位同學一起幫中華隊加油,一直到下午接著上課時,賽況正式進入最高潮,同學們的加油聲漸漸在上課中清楚地聽見,尤其在延長第12局中華狂進4分時,更是群起狂歡,但高興沒多久,中國隊在12局下半竟然意外地得到了5分,就在那一刻,幾乎全班同學都齊聲哀嚎,再也沒心情上課了,老師嘴上不說,但是心裡清楚得很,同學在底下做些什麼他都很瞭,但同為台灣人,對大家的心情都頗能體諒;下課後我和幾位同住台北的同學一起搭火車,在火車上我們在聊今天的賽況,火車上的其他人也同時在討論台中戰,對於第一次在國際賽中敗給中國隊,大家都無法諒解,但也只能無奈地接受,但從這一刻起,心裡就一直隱隱作痛。

    三場球賽下來,台灣球迷的心從雲頂上一下子盪到最低點,面對著罵聲四起的球迷,相信每位中華隊的球員心裡都不好過,但球賽還是要接著打,而且要更盡心盡力打,尤其是接著對古巴的硬戰,球迷心裡都清楚,目前少了張泰山和陳金鋒兩門砲的中華隊,要擊敗金牌大熱門的古巴是難上加難,但仍抱著球是圓的的心情幫中華隊加油,結果中華隊投手的表現好得令人驚喜,小將李振昌的強力演出,6.2局只被古巴強打群擊出3支安打,但包括了致命的一支陽春砲,失了一分,後援的張誌家也完美地守住城池,但就因這小小的一分,就輸了這場球賽,但中華隊這場球賽的表現又再次令人激賞,雖然打擊沒有發揮,但對廣大球迷有了交待,這才是台灣棒球的精神,前一夜雖然輸了不該輸的比賽,但相隔不到12個小時,立刻向球迷說:「中華隊絕不是弱者!」也希望球迷不要再責備中華隊的球員了,球員的辛苦和盡心大家都感受到了,也期待接下的比賽,中華隊一場打比一場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137062

 回應文章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隊的照片
2008/08/28 23:43
中華隊出發幾天前
我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拍了很多中華隊的照片:
http://album.udn.com/matth5560/127054
我和球員的距離近到只有鐵絲網之隔
幾天後
中華隊就在北京出賽
很奇妙的感覺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8-29 14:58 回覆:

看過您的攝影大作,真的是很棒

很珍貴的照片喔!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痛!
2008/08/18 12:47
百忙之中po文。讓我們知道你的心還是熱的!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8-29 14:58 回覆:

對棒球的心永遠是熱的

對老同事的心,也永遠是熱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必須證明 王者存在的意義
2008/08/18 09:35

我們必須證明 王者存在的意義
----------------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http://udn.com/0815.html


比賽結束,〔中國隊〕以8:7擊敗〔台灣隊〕。



原來所謂{運動員的精神}正是:
這是一條{{艱難崎嶇}}的〔滄桑路〕,
卻只有〔意志〕能<<導引>>我們〔前行〕!! 



Great China is so Great ~~~

Great Chinese is so Great ~~~




用山分線下妣
-------

延長比賽  

作詞:Tank 作曲:Tank 編曲:Tank/陳台證(Taz)


下課鐘響起 我在教室裡 想起球場上的你
五分的差距 在一分鐘裡 必須拿到勝利
電話聲響起 你對我提起 延長比賽的情形
比賽怎麼比 讓我告訴你 用三分線下筆

掛上電話 決定翹了課 不上課 陪你戰最後一刻
上了車  我開始鞭策 在宿舍 想我們戰略的守則

在這一分鐘裡 所有默契 是關鍵妙算神機
我們一起召喚 堅決的勇氣
在這一分鐘裡 三分線底 交給冷靜來處理
我們必須證明 王者存在的意義

紅燈還不綠 我在車陣裡 想起球場上的你
五分的差距 在一分鐘裡 必須拿到勝利
電話聲響起 你對我提起 延長比賽的情形
比賽怎麼比 讓我告訴你 用三分線下筆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8/08/17 16:26

那天中台大戰,我們公司的同仁大多也是心不在工作上

頻頻看著網路的文字轉播,甚至有同仁裝了網路電視卡,直接轉播

然後報告給我們知道賽況

原本以為我們會贏,但是突發的失誤,讓我們以輸球收場

大伙頓時失去了工作的情緒

但輸了就是輸了,我們也只能黯然接受

不過還好中巴之戰,我們打的還算不錯,雖然飲恨,但雖敗猶榮

中華隊,加油!


奕妃的半熟之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輸得可惜
2008/08/17 15:35

對日本  其實我們有機會  只是放棄得太快

我們一般認定打不贏日本   也許日本同樣也認為隨便打也能贏我們

這就是我們的機會

但已經設定好的放棄哲學   輸得可惜

一分難求   打擊真的該加強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