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行車、相機和手機
2008/11/03 11:40:54瀏覽1805|回應2|推薦32

    雖然已經進入11月了,但是天氣仍然是炎熱無比,這一天假日,看著家裡因為久未使用而蒙上一層灰的自行車,覺得該讓它們出去透透氣了;花了不少時間清潔、整理、輪胎打氣後,約中午時間,和老婆從松山慈祐宮附近的彩虹橋進入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開始了今天的健身之旅。

    以往的行程只騎到大佳河濱公園,這一次計畫要騎到關渡,對不常騎車的我來說,要騎著沒有變速功能的陽春車騎那麼長的路程,真的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出發前,老婆將手機和相機裝在一個小隨身包包,放在我騎的自行車籃子裡,一路上邊騎邊拍照,希望留下美好的影像記錄。

    因為是假日,一路上車友非常的多,有時候也會小小地塞車,我們由大佳公園附近的大直橋引道跨越到大直,再由大直往關渡方向前進,由於是第一次騎這個行程,不清楚路途的遠近,也不瞭解自己的體力極限,在離關渡還有約5公里路程時,已經感覺有些腿軟了,而且,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我們希望在天黑前回家,所以沒辦法停下來休息,就一路勉強騎到了關渡宮,此時的我們除了疲累外,更是饑腸轆轆,所以在關渡吃了點小吃順便休息一下後,又馬上上路。

 回程時,腿痠依舊,一路沈重地踏著踏板,看著一輛輛變速自行車從旁邊呼嘯而過,這才發現騎著沒有變速裝置自行車的我們,真是有種說不出的苦;好不容易回到了大佳河濱公園,這表示離家已經不遠了,但不妙的是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對於沒有照明裝置的我們來說,可是不好的消息,雖然明知該加速前進,但腿早已使不上力,只能以緩慢的速度前進,幸好,只要不放棄,無論路程如何遙遠總是有到達的時候,當我們回到家時,天早已完全黑了,但終於回到了溫暖又舒適的家了;我將兩輛自行車歸位後,再舉著顫抖的雙腿下樓出門買晚餐。

 買好晚餐我一進家門,老婆臭著一張臉對我說:「我們那個裝手機和相機的小包包好像不見了!」聽到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原本心裡那一絲絲突破自我的驕傲完全消失,經過多方尋找,確定手機和相機不知在何時掉了,頓時覺得賠了夫人又折兵,一路上的影像記錄也沒了,更是不指望能有好心人能送回來,當下打電話將手機停話,兩人抱著疲累又遺憾的感覺默默地吃晚餐,這真是一個充實、辛苦又痛心的假日呀!

假面超人的個人網站:http://www.super-man.id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350628

 回應文章

BraveChinese
台灣不是叫腳踏車嗎?
2008/11/08 14:21
奇怪,自行車是大陸的叫法,台灣不是叫腳踏車嗎?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有沒有找到?
2008/11/04 16:59

希望能夠有好心人將它送還給你!


奕妃的半熟之旅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11-04 18:03 回覆:
可惜,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