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上的新鮮事兒
2008/08/27 19:00:54瀏覽1771|回應7|推薦44

    對於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人來說,多多少少都會有車上遇到或看到一些有趣的人和事,近來假面超人因為上課的關係,每天往來於台北、桃園,班上有不少同學也是利用火車通勤,所以也流傳一些火車趣聞;以下和好友們分享兩則火車趣聞,一則是同學提供,另一則是親身體驗的。

                        一.原來他們不是……

   阿豪同學是一位長得可愛又富喜感的微胖男生,不久前他笑嘻嘻地跑來跟我說:「學長!學長!我告訴你一件今天在火車上看到的事兒,有夠給他機車的。」平常阿豪跑來找我不用開口,我都會會心一笑,聽他要說"機車"的事,我更是開心地要他快說;阿豪接著說……。

    「我今天啊,按照慣例在台北搭上往桃園的電車,一上車,靠!竟然沒有位子坐,只好找個風水好的地方站嚕,你知道的呀,我在車上總是愛東張西望,看看美眉也好,結果咧,就看到坐在我前面的一對男女,男的帥女的嬌,挺不錯看的,兩個人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沒睡飽,都睡著了,女生的頭慢慢地靠向男生的肩膀,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睡著,女生的頭已經整個塞在男生的肩膀窩裡,男生的頭也很自然地靠向女生的頭,兩個人的身體也愈靠愈近,我當然心裡就犯嘀咕,竟然在在我豪哥面前搞親密,夠機車;本來以為睡一下就醒了,沒想到一路睡到快到鶯歌站了,還沒醒,這中間還換了幾次姿勢,但始終是兩個人粘在一起,就在我愈看愈妒忌時,火車上廣播響起:「鶯歌站快到了,要在鶯歌站下車的乘客請準備下車……」親密的兩人同時驚醒,趕緊整理東西,車一停,兩人同時起身,然後……你猜怎著?兩人竟然一人走前門,一人走後門,我…我當場傻眼,回頭看他們,原來…他們竟然完全不認識,我呢!就一路從鶯歌發呆到桃園…靠!」

 聽完阿豪精采的說明,我足足狂笑了二分鐘,不知道是事情太好笑,還是阿豪太好笑,大家覺得呢?

      二.叔叔,我的10圓在你下面……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上課上得好累,從桃園站好不容易擠上開往基隆的電車,車上乘客還不少,只好先站著,後來又上了一票學生,狹小的車廂更顯擁擠,還不時夾雜著汗臭味,更加難受;以車上的情形來看,大概要到台北才會有空位了,想到這裡腿就更痠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台北車站時,大部分的乘客都下車了,終於有座位坐了,等台北站上車的乘客都上車,我發現坐在我正對面的是一對年輕的情侶,兩人正開心地聊天,而坐在我左邊第二位是一位外省老伯伯,就在火車開動後大概三分鐘,突然有一位年約7、8歲的小女生跑過來,那對情侶說:「叔叔!叔叔!我的10圓好像在你下面!」那對情侶原本正聊得開心,被小女孩一問嚇了一跳「啊!什麼?什麼10圓……在我下面??」男生一臉驚恐地回答;外省老伯伯忍不住了,趕忙幫忙地說:「小朋友,我有看到妳的10圓滾到那位叔叔的座位下面喔!」老伯伯很熱心地指著男生的座位下,這一指不打緊,小女生一下就爬到男生的座位下,這一爬,那一整排座位的乘客全都站起來要幫忙找,當然也包括那對情侶,男生趕忙說:「小朋友,我來幫妳找。」

    這時候全車廂的人幾乎都圍了過來,不知道的人以為發生什麼事,老伯伯呢,也不閒著,一直在指揮:「左邊看看,右邊也看看,我明明看到10圓滾進去那邊……」男生找了半天,一臉通紅地爬出說:「沒看到耶…怪了!」他的女朋友看著那多人圍著看,拉著男生的衣袖說:「再仔細找找啦,快點啦!」可憐的男生只好再鑽進去找,又找了好一會兒了,男生很興奮又很得意地爬了出來,將找到的10圓銅板舉得高高地大聲說:「找到了,找到了,就卡在椅腳的後面!」此時的他早已滿身大汗,我隱約還聽到有鼓掌的聲音傳來,小女孩接過了好不容易找回的銅板對男生輕輕地說一聲謝謝就跑開了,本來圍過來的乘客也回來自己的座位。

    後來,我在松山站下車時,跟我同時下車的乘客在旁邊討論:「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呀?」另一位陌生人回答他:「為了找10塊錢!」那位提問的人聽了差點跌一跤……哈哈哈!台灣真是有人情味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167312

 回應文章

77
怎麼我火車搭了三個月,也沒你的有趣~哈哈
2008/09/17 17:24

小時候我也很愛搭火車耶!

平時家裡都沒出遊的習慣,

只有去外婆家時,還算得上唯一的出遊機會吧!

而那時我們都是搭火車,

不知不覺得,原來我愛上火車了!(呵呵~)

最近我也因上課,變成火車的通勤族之一,

只不過我不是搭台北的(台北搭火車的人真的比較多),

有一次我我烏日站,碰到位看起來約十五歲左右的仁兄,

他手上拿著個空瓶子,打著亦膊、光著腳,身體還濕濕的(會滴水呢!),

我心裡直犯嘀咕,這人怎麼怪怪的,

但放眼望去,其他人怎麼都沒反應,是不是我太敏感了~~

火車一站接著一站過了,我心裡也越來越緊張,

因為那個人還會在三個車廂間不斷徘徊,

車上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此時列車長終於出現了,

(當時我還深怕那列車長沒察覺的話,我該不該上前反應呢?)

列車長似乎注意到了,也和那男生談話,

但一切看起來很平靜、自然,

列車又靠站了,而我終於到站可以下車了,

下車後發現列車長下車找了另一人協同上火車,

而且那班列車異常的在那站停了許久...,

還好那列車長機警,發現異狀,並做處理,雖然我下車了,但也希望車上的人和我一樣平安!

p.s.版主,我會不會搶你鋒頭呀~話匣子打開,比原發言人說的還多~~

不管有空沒空、開心不開心,都歡迎來我的網誌逛逛喔!http://www.wretch.cc/blog/sunnymeal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9-20 10:14 回覆:

我喜歡在火車上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即使是不起眼的,只要觀察入微,都是非常生動有趣的

很高興看到您的留言

而且還這麼捧場回了那麼長,我看了很感動呢!

也歡迎你常來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8/09/12 20:34
跟這篇文章無關,話說,你小時候還真帥呀....呃...我是說,從小時候就看得出長大會很帥了,嘻嘻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9-16 18:42 回覆:

瞧妳說的,偶會害羞呢!


蘋果麥考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6 19:51

以前在高雄工作時..

常常搭火車..

如果看到帥哥的話

心裡也會吶喊著.."帥哥呀..來聊個天吧.."

最後...當然什麼都沒發生...哈哈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還是
2008/09/03 08:54

有很多人情味的地方

不過要看是在那裡了

在我們這裡一點都沒有,個個都怕你比他厲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畫
2008/08/29 13:06

你的畫很美,可以出書了。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8-29 14:55 回覆:

嘿嘿,好久不見啦,大家都好吧!

出書喔,哈,還早呢!

沒那麼厲害的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10塊錢
2008/08/29 02:15
也看見台灣人的純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8-29 14:55 回覆:

真的是很可愛的!

看了都感動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左靠,向右靠
2008/08/28 22:58

沒想到兩個不認識的人,在火車上也可以睡成這樣,哈!!!

10元提煉出的人情味,"就甘心"!


奕妃的半熟之旅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8-29 14:56 回覆:
用心去體會週遭的人事物,真的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