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2008/11/18 18:29:52瀏覽1797|回應3|推薦31

    今年年初到台北小巨蛋看了張學友演唱會,這也是我到小巨蛋看表演的第一次,這一次的演唱會讓我印象深刻,除了歌神張學友的舞台魅力及過人唱功外,滿場歌迷的熱情讓原本好靜的假面超人在現場竟像發瘋似地不時站起來嘶吼跳舞,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自此之後,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到小巨蛋再讓自己瘋一次。

 近年來,因美國次級房貸引發了全球性的金融風暴,大家的荷包都大幅縮水了,當然我也逃不掉,再加上沒了工作,收入頓時減少,花錢方面更是精打細算,雖然近來演唱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礙於金錢上的關係,一直無法如願;一直到了光良打算在小巨蛋舉辦出道十幾年來在台北的第一次演唱會,我才改變主意。

 從無印良品剛出道時出的第一首歌"掌心"開始,我就成為了光良和品冠的忠實歌迷,一直到數年後無印良品解散時,我也曾十分傷心難過,兩人各自單飛後,無論是品冠或是光良單飛後的作品,我仍是十分喜歡,尤其是光良,單飛後的每一首作品都能讓我感動,一曲童話在全台造成大轟動,一直到現在我只要一聽到童話這首歌,仍會感動掉淚,其他的作品也都能如數佳珍,實在因為太喜歡他的歌,有此機會現場欣賞,我豈能錯過?當下到7-11購票,這才發現,票價還真是不便宜,但仍是忍痛買了!

    演唱會當天,帶著參加張學友演唱會時買的喝采道具進入會場;演唱會開始時,平時斯文的光良竟出乎意料地以快歌熱舞開場,其間舞者一把扯掉光良的背心,上演露點濕身秀,全場歌迷為之瘋狂,而就在快歌之後,就是光良的招牌情歌了,而前來助陣的佳賓李宗盛、梁靜茹、劉若英一一上場,掀起一波波的高潮,而最令人驚喜的是原本在觀眾席中的品冠也被光良找到請上了台,頓時全場進入了最高潮,兩人一起演唱成名曲--掌心,令全場歌迷動容。

 令人最期待的曲目--童話,我原本就預期是安可曲,雖在預期中,但在前奏響起時,全場又再一次掀起高潮,光良的唱功沒有話說,我一聽到"童話",不爭氣的眼淚又奪眶而出,而另首安可曲--右手邊唱完後,結束了演唱會,我看了一下手錶,竟已經11點多了,沒想到時間過得如此之快,很慶幸自己參加了這一次的演唱會,光良也永遠會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假面超人的個人網站:http://www.super-man.idv.tw/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396023

 回應文章

廣島之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黃3C區21排21號
2008/11/22 11:28

光良的票一開賣我們就訂位了,這已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也因為預算的關係,沒有買很前面的位子

那天晚上的確空出很多位子,有些訝異

若是場地不在小巨蛋,或許不會空出這麼多位子

距離光良的舞台,也可以近一點

小小的遺憾


廣島之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天晚上,我也去聽了這場演唱會
2008/11/22 09:45

覺得光良誠意十足,載歌載舞的,還跟大家說了很多心裡的話

有一首歌還因為真情流露,哽咽了......

最令人感動的是品冠上台那段

和我一起去的朋友比我還要激動

她對我說:那時候無印良品的告別演唱會我也有去,以為不會再看到他們一同合唱了!

童話那首放在安可曲雖也在意料中,不過在最後聽到這首歌,也算是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期待他下次的演唱會!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11-22 10:48 回覆:

這麼難得的演唱會

票竟然沒有賣完,很令人驚訝

很佩服光良的唱功,所有現場唱的歌

都和CD的歌聲無異,有過之而無不及

厲害厲害;

因為票價不便宜,我只能買黃3G區,你呢?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童話那道歌
2008/11/19 16:58

也是我好喜歡的歌曲呢!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