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火鍋店點牛肉麵
2009/01/12 01:27:20瀏覽2255|回應3|推薦44

   假面超人從小就愛吃火鍋,但小時候都是媽媽自己弄的火鍋,到了學生時代,市面上開始流行日式涮涮鍋,吃火鍋不再是麻煩事,花不多的錢就可以飽餐一頓,而且自己動手,趣味無窮。

    自從我搬到現在住的地方時,我家的巷子口原本是牛排店,生意一直都不錯,但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換成了涮涮鍋店,也好,反正我愛吃嘛,有事沒事會去光顧一下,發現這家火鍋店料多味美,還挺合我的口味的,所以,我和老婆每個月大概會去吃個二、三次,每次去當然是一人一鍋,但是後來,漸漸地發現一人一鍋的花費似乎有點大,而且經常會有料吃不完,覺得很浪費,後來就換成了兩人共吃一鍋,既省錢老婆也不用怕熱量太高會發胖。

    經過一段時間,又開始覺得,如果能在家裡吃,自己再準備一些材料,能吃得更過癮,所以就試著去涮涮鍋店以外帶的方式在家裡吃,結果發現真的是不錯,能吃得更過癮,也比完全自己準備要省得多,後來就固定每周五晚上會去買外帶;通常點餐時,店員會問要吃什麼鍋?副餐要飯、麵還是冬粉,我們都會這樣回答:「我要牛肉鍋,副餐麵!」因為我經常去買外帶,店員幾乎都知道我,而且我都是點一樣的,所以,後來我去買外帶時,都會直接說:「 Hi!我要外帶一鍋牛肉副餐麵!」到後來,乾脆直接進門對店員揮揮手喊:「牛肉麵外帶!」有時,還會聽見裡面的顧客偷偷地說:「這裡有賣牛肉麵嗎?怪了!?」到最後,我一進店門,店員一看到我,就會對著我問:「牛肉麵嗎?」哈,我連一句都不用說就在火鍋店裡點了牛肉麵了耶!

    今天,我又去買外帶,迎接我的是一位很少見到的阿桑店員,她看到我進門直覺去問我:「先生幾位?」後面的一位店員弟弟一看到是我連忙對著我大喊:「牛肉麵嗎?」我點點頭,那位阿桑店員轉頭問弟弟店員說:「你們很熟嗎?」我搶著回答:「我跟大家都很熟哇!」另外一位媽媽店員用手指著阿桑店員大笑說:「哈哈,只有妳不熟,我們大家都嘛很熟!」全部的店員都笑成一團,只有那位阿桑店員有點快笑不出來;哈哈,假面超人不是知道是不是第一個去火鍋店點牛肉麵的人?說不定是喲!

假面超人的個人網站:http://www.super-man.idv.t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2557423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1 13:29

火鍋店的人很健談呢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1 13:28 回覆: 刪除

是MAX~不過我們學校的版本= =很OX

你的作品好棒哦!!~好厲害耶= =

相較之下偶就是只菜鳥……(蹲在角落畫圈圈……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
2009/01/13 15:17

火鍋很讚,一定要去吃吃看囉

要先訂位,人粉多【台北美食】士林區承德路4段_富樂台式涮涮鍋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熟了
2009/01/12 21:07
就會有很多的方便囉!
奕妃的半熟之旅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9-01-12 21:16 回覆:
對呀,還挺好玩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