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夜市吃美食
2008/02/13 16:38:43瀏覽12291|回應18|推薦51


羅東夜市,還沒天黑就有相當多的逛街人群。

    今年春節又濕又冷,如果不是南下避寒,幾乎就是待在家裡看電視、打麻將了,眼看難有放晴的機會,把握難得假期,決定無論如何還是要出門去,想起不久前電視的美食節目曾介紹羅東夜市有不少特別的小吃美食,當下決定到羅東來個夜市美食之旅。

    自從雪山隧道通車後,首都客運開闢了台北往返礁溪、宜蘭、羅東的客運,名為首都之星,提供民眾方便往來,我們上網查詢了路線及發車時間地點後,立即出發,有了之前搭首都之星前往礁溪泡溫泉的經驗,除了擔心雪隧塞車外,抱著期待美食的心情搭上了往羅東的直達車,當時的台北市仍然濕冷,高聳入雲的台101,此時有大約三分之二深埋在烏雲細雨中;很快地,車子駛上國道五號,看來路況相當順暢,當出了雪隧進入宜蘭縣境,原本烏雲遮天的天空頓時開朗起來,我們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至少,不必撐著傘逛夜市了。

    不到一個小時即到達羅東站,因為我和太太都是第一次來羅東,所以下車後,必須依賴地圖的指引步行前往夜市;大約步行了15分鐘終於來到夜市所在,原以為我們到的時間較早夜市應該還沒開市,沒料到,逛街的民眾已經非常多,比預想中熱鬧許多,等弄清楚路線方向後,就開始我們的羅東夜市美食之旅了。

    首先,我們找到了電視裡介紹的龍鳳腿,不愧是有名的美食,現場排隊的人相當多,我排隊的同時,老婆去隔壁攤買另一美食-一串心,買到後,當場就在騎樓下品嚐起來,雖名龍鳳腿,卻不是雞腿或是豬腿,其實是魚漿和高麗菜等料油炸而成,因為成品看起來像小雞腿就取名龍鳳腿,真的非常美味;而一串心也不是雞心或是豬心,而是將不同的滷味串成串而取名一串心,美味又有趣。


"龍鳳腿"攤位前排了長長的人龍,人氣很旺喔。


羅東夜市-一串心攤位。


美味又特別的"一串心"。


吃了還想再吃的"龍鳳腿"。

    接著,在夜市對面的郵局門口又看一攤位排了更長的人龍,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們計畫要吃的蔥油餅,蔥油餅不是到處都有嗎?到底有啥特別的呢?不吃不知道,趕緊排上隊伍,經過約10分鐘的等待,快輪到我們時,老闆突然對著我們喊:「各位!各位!今天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所以,今天沒有加蛋的服務喲!」我們聽到後覺得又特別又好笑,真是可愛的老闆;我們買到後,等不及過馬路,立刻吃了起來,原來這個蔥油餅不像一般的蔥油餅裡頭的蔥只是點綴,這裡頭反而蔥是主角,大量的宜蘭蔥一口咬下去,有夠香,果然是人間美味。


排隊買蔥油餅的人龍(鏡頭外還有另一半人拍不到)。


賣蔥油餅的老闆說:「排隊的人太多,今天沒有加蛋的服務!」吼~~噴飯!


看蔥油餅裡有好多的宜蘭蔥,有夠香的!

    我們逛到了夜市的另一邊,此時的天色已經暗了,天空卻飄起了毛毛細雨,又看到了前面排隊的隊伍,此時逛夜市的人更多了,原本已經不寬的路被逛街和排隊的人群給塞滿了,看到這種場面,我們大概猜到是哪家店了,仔細看了以後,果然沒錯,是另一家羅東夜市名店-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我們完全不管多少人排隊,找到人群尾巴立刻排了進去,這讓我見識到了美食的魅力,狹窄的店面外擠滿了用餐和排的人,令人佩服的是穿梭在人群中為民眾送上羊肉湯的店員,利落的手腳加上清楚的腦子,從不弄錯哪位顧客點了什麼;就這樣在細雨中排了約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但卻無法從正常路線,我們是從隔壁攤跟一位正專心吃羊肉炒麵的小朋友借過,才擠進小小的座位中;原來我並不愛吃羊肉,但這麼搶手的羊肉湯,說什麼也要嚐嚐,果然,一碗50元的湯裡,有非常多的羊肉片,湯頭也相當清爽香郁,辛苦排隊終於是值得的。

    當我們重新繞了夜市一圈再度回到阿灶伯羊肉湯的攤位時,我們看到的景象更是令人驚訝,排隊的人龍足足比我們排隊時長了一倍以上,已經排到了下一個路口,慶幸的是,我們不是現在排在最後頭,不然至少得排一個一鐘頭以上,呵呵……。


看看這麼多人,還沒拍到正在排隊更多的人呢!


肉嫩湯鮮的羊肉湯。

    我們接著又吃了幾樣小吃,肚子早已撐到不行了,看看時間該回台北了,就在此時,看到一家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滷味攤,原來這一家也是美食節目有介紹的味佳香廣東滷味,當場又買了一些當作在回程車上的消遣;就在回程的車上,這包美味的滷味發揮了重要的角色,因為……我們遇上了雪山隧道前的國道五號大塞車,原本一個小時的車程,竟花了二個半小時才到台北,雖然台北市仍然是又濕又冷,但我們已經品嚐了滿肚子的美食,滿足呀!


美味的"味佳香廣東滷味"。


美味的"味佳香廣東滷味"。


全台第一家包心粉圓專賣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6130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春春
羅東夜市
2009/09/14 16:36
真ㄉ都很好吃耶~ 我已經去吃過一輪嚕~

中華民國優良商品協進會 張s
2008.06.25 - 您好 欲詢問照片授權
2008/06/25 15:29
您好
我們是中華優良商品協進會
本會將發行觀光導覽刊物《優質之選●台灣之美》
本期將介紹"宜蘭縣"的觀光資訊(羅東夜市)
是否能借用您網誌發佈的照片呢
若經您的授權同意
我們將運用至刊物中
未來發行後也將寄送一本給您作為參考
如需正式發文給您
請您提供相關聯絡資訊
如不同意授權使用圖片
也煩請您回覆告知
謝謝您

中華民國優良商品協進會 張s
illinore@iptone.com.tw
http://www.cep.org.tw/
電話:886-2-87732128 傳真:886-2-87731696



ths
ths
2008/04/19 12:35
謝謝您~我是您圖中龍鳯腿的老板~感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我們已經換了全新的攤子~和加上了”阿公仔”的名子~
讓我們的食品更加衛生,美味~希望您能繼續對我們支持~
在次的感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3/03 17:46
看了好想馬上衝去宜蘭唷~~~~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8 20:39
上一回吃龍鳳腿 只怕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了..............

14 號。海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人大哥好久不見~送你元本山(原本是座山)
2008/02/26 21:42

超人大哥您好啊

好久不見嘍

最近好嗎?!

我也好想逛逛羅東的夜市場哦

只是路途遙遠哩

不過,

大年初八這天我有到故宮去參觀巴洛克藝術展

不知道小魚有沒有跟超人大哥擦肩而過哩

只要小魚一想起城邦

腦海裡立刻浮現超人大哥和米卡的網誌哦

然後,我會常常來看你們的

^^

然後

氣溫又更低了

超人大哥要保重身體嘿

再來看您唷

超人大哥晚安安嘍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8-02-27 09:14 回覆:

Dear小魚:

嘿嘿小魚!好久不見啦,

妳潛水潛了真久哇

自從妳不在城邦後,我一直在想,妳到哪裡去了

終於又浮出水面了吼

妳看,這一年來變化有多大呀

妳的網誌又不開放留言,是怎樣了

妳這一陣子有沒有什麼變化呀

有空要多來聊聊好嗎?還有妳的網誌要不要再開放留言呀?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 . .
2008/02/26 15:20

我好想吃喔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才氣雙子
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2008/02/18 16:33

超人

你怎麼這麼厲害

我只是坐在電腦前面好像也跟著你吃了一圈了,每一樣好樣都很好吃。我以為龍鳳腿是雞腳類的,但羊肉湯的肉好像太多了,因為要留一些肚子吃別的耶......

我不愛排隊,但有個愛湊熱鬧的男友常常被抓去一起排,當然也因為這樣而吃到不少美味的東西

泰國的清邁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但要會吃辣才行,曼谷的小吃我就不怎麼喜歡,因為都會有甜味

但曼谷的度假感覺不錯,下次帶老婆去吧。可是不要跟團,才可以悠閒的享受


*混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ㄟ
2008/02/17 19:38

過年我家也有去羅東夜市ㄟ

不過去的時候

下著人神共憤的雨....

人還是很多很多很多.....

尤其是你照片中的那幾家

元宵節快樂....


幸福..是給無所畏懼的人..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肉湯聽說真的很棒
2008/02/17 09:58

冬天吃到這麼多好吃的,真幸福。

米爸也曾在羅東夜市大吃,但看到長長人龍他都會放棄,可見還是要多點耐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