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我可以自己決定嗎?
2007/10/24 11:07:37瀏覽2059|回應8|推薦57

    到大賣場逛逛一直是我的一個小嗜好,看看有沒有新商品煩道搶搶便宜,我想,許多人大概都和我一樣有這種習慣吧!

    日前,我又到大賣場買點家用品,一路逛到了男裝區,看到了一對母子,兒子依我目測大概是高二或高三的學生,媽媽呢!年紀並不太大,但卻有著一付大嗓門,從我注意到他們開始,她的嘴就沒停過,至於兒子,則一直到處看到處逛,但總是在離開媽媽不到5公尺的距離,就馬上被媽媽叫回來。

   「喂喂,小昱!~~小昱!不要走來走去,過來看看這件外套,我覺得不錯,過來套套看,快!」

    兒子一臉不悅地回到媽媽身邊,心不甘情不願地把外套穿上,很快地再脫掉,接著說:「難看死了!」

    「會嗎?不好看嗎?我覺得很好哇,又便宜,不要嗎?真的不要嗎?」媽媽仍不死心地拿著那件外套對兒子說。

    這個時候,兒子又想離開但一把被媽媽抓住手,硬被拖到另一男服飾區,媽媽立刻開始努力翻找衣服,不斷拿起衣服往臭臉兒子的身上比劃,不斷自言自語:「這件小了點、這件顏色不好、這件可以考慮…………。」

    不一會兒,媽媽手上已經捧著一堆衣服回頭找兒子,原來兒子早就躲到那一區的角落。

   「小昱!小昱!小昱~~~~~~~~~~~~!你躲在那裡幹嘛,快過來呀,我幫你挑了這一些衣服,媽媽覺得都不錯,你去試衣間試試,快點!在幹什麼啦,快過來呀!」媽媽既興奮又激動地大聲吼著。

    我在旁邊看到這一幕,非常慶幸我不是那個兒子,如果地上有一個洞,我一定會往裡頭鑽,當母親的有時也該將心比心,這樣的方式,即使挑到了再好的衣服,兒子鐵定不會領情的,更甭提以後還想帶他一起出門了。

   那位兒子無辜又無奈和母親興奮又激動的的表情形成強烈的對比,這個事情希望可以提醒身為父母的人要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在無心的情況下對子女有不恰當的態度,適當地站著子女的立場想一下,相信會讓親子關係能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321348

 回應文章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蛙爸說他不是這種人~~~`
2008/01/20 22:26

蛙爸剛批評完蛙的衣著後,再看這篇文章,說:「我才不是這種人咧!」


與其受制環境,不如開創新局。

CC
2007/11/09 02:34
猜想這位母親的感情生活可能也不是非常滿意 才移轉到孩子的身上?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7-11-09 17:17 回覆:
我倒是有另一種想法,我想那位媽媽打心裡不相信自己小孩,不然就是自己沒有安全感,也把這種不安全感放在小孩身上。

阿Re
趕快偷偷檢討一下
2007/11/08 00:30

看完,我馬上偷偷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種媽媽行為,

雖然沒有,但是帶小傢伙出門,逛街根本就是手忙腳亂的災難,

老擔心她是不是不小心出脫我的視力範圍!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7-11-09 17:18 回覆:

如果小孩很小的話,那的確需要好好注意,可是那個男生已經是高中生了耶,真是太誇張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囉
2007/10/31 11:15

我在大賣場再怎麼生氣,都不敢大聲罵兒子,

也不敢給他太多建議,免得被‘路人’罵。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7-11-09 17:19 回覆:
哈哈,不用那麼刻意吧,自然就是美喲!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0/30 15:18
六歲的兒子跟我說過,為什麼是大人決定晚餐吃什麼?小孩其實也有他的意見。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7-11-09 17:20 回覆:
我同意該給小孩發表意見的機會,而且不能小孩一有意見就馬上否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張大春說
2007/10/25 20:46
"頂嘴是獨立思考之始.....可是我討厭小孩頂嘴",哈哈,天下父母心吧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7-11-09 17:24 回覆:
我覺得頂嘴和有意見並不能畫上等號,任誰都不喜歡小孩頂嘴,倒是要小心你的小孩是不是從來不發表意見,這樣的小孩也是有偏差喔!會影響日後的人格發展。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7/10/25 09:49

我不是那一類型的媽媽

假面超人(kao50782) 於 2007-11-09 17:24 回覆:
幸好妳不是,妳的小孩真是幸福!

小河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7/10/24 22:46

我得了演講比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