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冷內熱的離別
2007/08/06 23:19:43瀏覽1414|回應3|推薦29

    今年年初由大哥口中得知,他一家人可能會移民加拿大,但因尚未確定,所以要我先不要告訴爸媽,而就在6月,終於確定了,很快的,就在8月16日,他們一家4口即將成行,移民這兩個字,在我們家的字典裡是找不到的,但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這這樣的轉變,在我心裡產生極大的衝擊。

    我爸媽是相當保守的,應該說我們一家人都是保守的,雖然親戚中有不少移民的,但他們總認為家人就應該在一起,對移民這種事是從來不會想到的,自從兩老聽到這個消息,他們心情就沒有好過,想到有好幾年見不到兒子、媳婦、孫女和家裡唯一的男孫,這種打擊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太沈重;一年多前,大哥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長駐在中國大陸,當時,兩老對大哥要去大陸已經極表不贊成,而如今,卻是連孫子都要離開了,真是情何以堪。

    我們一家人都有共同的毛病,就是情感太內斂,從不把愛掛在嘴邊,也很少互相稱讚,雖如此,但彼此的感情大家都非常清楚;小時候,我和大哥因年紀差距較大,所以,互動很少,但自從我工作之後,和大哥一家人的往來卻是非常密切,大哥有心裡話也經常會找我聊,還沒去大陸工作時,經常一個人到我家裡閒聊,兩個小孩也是從小看到大,感情很好,如今,至少3年的時間無法見面,以後再見面時,小孩可能都已經大得認不得了。

   近年來,我們三兄弟因為各有家庭而且工作都十分忙碌,見面的機會已日益減少,但手足情誼並不因見面少而稍減,這次移民的事,也許爸媽會覺得我們似乎沒有表現得很不捨的樣子,是不是感情淡薄了,不會!真的不會!爸媽並不了解我和大哥的感情,我是真的很不捨,只是因為平常工作實在太忙,忙得無法表達,也也許我的個性就是不會將這種情緒表現出來,也許我不知道該送什麼給他們,也許我不會說什麼不捨的話,但是,我把感情放在心裡,相信大哥一定感受得到。

    不久之後,他們就將飛往遙遠的加國,送行時,我想我應該不會說什麼,如果我當場沒有落淚,那一定是強忍住的;總之,由衷希望他們在加國過得好,一切都能如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1141102

 回應文章

Charles
心是不會變的
2007/11/13 22:26

兄弟:

好久未上你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真是感觸在心,這幾年看著你在工作上的壓力有增無減,心痛著你快樂嗎?我們家最具浪漫性格,懂得享受生活的小弟,能否繼續遐意生活?是的,我們在內心真的是彼此關心,無奈生活、工作、小孩……,但心是不會變的。

大哥到了五十歲也想不到人生會有大的變化,“移民”幾年前從沒想過,在大陸工作節奏才習慣,又面臨半年才能看到太太小孩的思念;距離不是問題,但絕對與思念成正比;在此數位網際時代,面對面成了奢侈品,但心是不會變的。

希望下一代比我們好,所以決定冒險,人生不就是如此,更何況如不改變,我的一生似乎再也起不了什麼波瀾;看到他們適應的不錯我很欣慰,一切就值得了,不是嗎?

工作雖忙但總有腦子空閒時,回顧過去、珍惜現在但似乎想不到未來,我是不是老了…??總之大家一起加油,任何挫折難不倒我們的,短暫的分離該我們心更在一起,彼此的關注絕不有絲毫減少的,當然心更是永遠不會變的。

愛你的 阿賢

2007,11,13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了一處可拜訪的地方
2007/08/11 12:43
只要兄弟感情堅定,分離其實也是一種力量的擴張.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7/08/07 11:13

換個角度想。

有親人在國外,其實很好。

從此和世界的距離就更近了。

爸媽的心,也許更多是擔心大哥適應的問題吧。

你不妨多勸勸二老,可以因此去國外走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