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01
2013/05/12 22:12:03瀏覽455|回應0|推薦3

嗶嗶嗶…… 嗶嗶嗶…… 嗶嗶嗶……
  床頭櫃上的鬧鐘依照設定上的時間響了,旦鬧鐘的主人依舊保持著平穩的呼吸,縮在棉被裡,置若罔聞般地讓它繼續發出聲響,悲劇就是這麼開始的,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說,這表示這個人住定要遲到了。

  「我竟然睡過頭了,遲到的話可就慘了啊!」
  一個有著黑得發亮的清爽短髮的少年如此說著,他身上穿著附近最有名的天城學院的制服奔跑於路上,西裝外套上的釦子沒有扣好,領帶也沒有繫緊,頭髮還稍微有些亂翹,他的臉色則一臉鐵青且慌忙的樣子,真是可惜了那張俊俏的外貌。
  這時路上早已經沒有學生了,也就是說這個人是個睡過頭且急急忙忙從家裡跑出來,甚至手上還忘了帶書包的學生。
  跑到一半,距離學校還稍微有段距離,這時少年眼前有個穿著同校制服的女孩子一頭顯眼的栗子色長髮隨風搖曳,她踏著優雅的步伐走著,少年稍微鬆了口氣,但同時也替那個女孩緊張起來,也許是自己愛多管閒事的個性使然,他跑到女孩身旁一邊拉起她的手跑了起來,一邊如此說道:
  「再不走快點就要遲到了,跑起來吧!」
  女孩吃了一驚,莫名其妙的被不認識的男生拉起手跑了起來,一般來說就算立刻大叫也不過分,但她卻有種莫名的安心感,心靈異常的平靜,但是突然跑起來自己的身體根本無法負荷,只好大聲叫道:
  「等、等一下!」
  女孩見少年似乎沒有聽見,於是又用更大的音量重複說了一次:
  「請等一下!」
  這時少年終於聽見了,他回過頭來,看見女孩已經滿臉通紅並且根本喘不過氣,手放在胸前似乎是胸口很痛苦的樣子。

「啊,不好意思,我是想說你這樣悠閒走著肯定會遲到的,所以才拉著你跑了起來。」

女孩穩住呼吸後,雙眉稍微垂下,露出個苦笑,表示自己並沒有要責備的意思。

「我是想跟你說,現在就算請世界短跑冠軍來跑也一定會遲到,既然如此還有必要跑嗎?」

女孩又笑了一下,繼續說:

「還是說你想要挑戰世界冠軍呢?」

這的確不可能。

少年只能尷尬地回以一笑。

「老師生氣的話可是很恐怖的,我們還是用跑的過去吧?用走的就像是故意翹課,感覺對老師也不太禮貌。」

少年這時才想起最基本的事情,雙方連名字都還不知道呢,於是自我介紹的說道:

「我是藤林智也,是一年……

才說出名字,女孩竟然瞪大著那雙清澈的藍色瞳孔看著他,令他無法繼續說下去,女孩搖了一下頭,自言自語的說著:

「應該只是同名同性而已……智也早就在十年前……而且他是一年級……

女孩看智也正一臉疑惑並且擔心的看著自己,立刻又露出笑容。

「沒什麼,不好意思,剛剛稍微走神了,藤林……同學嗎?我叫做瑤,是二年級的,不過想不到你竟然不認識我呢……你是直升上來的嗎?」

智也搖了下頭,笑了笑說道:

「由於我在老家惹出了些問題,所以我媽拿把菜刀抵在我脖子上,叫我一定要考間外縣市的學校,結果就考上這啦。」

瑤聽了也知曉這句話很明顯是半開玩笑的說著,於是也被逗笑了,臉上露出的甜美笑容,令一旁的智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因為兩人忽然聊開了,暫時忘記遲到這件事情,而這時智也終於也想起這件事情,於是又露出緊張的樣子,說道:

「糟糕,這下可能到學校都已經第一堂課了!」

正當智也想要再次跑起來時,瑤輕輕的牽住他的手,語氣柔和地說:

「別緊張,跟我一起走就不會有事了。」

智也不知為何,感到無比的安心,彷彿真的如瑤所說,只要跟著她就不會遭到責備,於是也順著瑤的步伐,走在她的身旁,兩人就這樣慢慢的走到學校。

 

兩人走到門口就立刻被訓導主任給擋住,原本凶神惡煞的主任,正準備要責罰智也時,但看到他身旁跟著瑤,便立刻一本正經的對著瑤鞠躬行禮。

「大小姐,早!」

大小姐?

雖然這裡算是貴族學校,但是還是第一次看到主任低頭對著學生打招呼呢。

瑤只是皺了一下眉頭,沒有做回應就繼續牽著智也的手跨過校門,大概是已經第一節上課了,走廊上沒有任何學生,甚至可以說沒有任何人,遇到巡堂老師時,也跟訓導主任一樣,對著瑤鞠躬行禮,瑤則又一次露出厭惡的樣子。

直到來到一年級的樓層,智也在路上有跟瑤說自己是A班的,於是兩人走到A班教室的門前。

智也稍微做了一下被老師責罵的準備,吞了一下口水,但在一旁的搖根本不給他這個時間。

她立刻就打開門。

原本上課正上得起興的老師看見瑤忽然出現在教室門口,立刻放下手中的粉筆,並且也跟其他老師一樣鞠躬,瑤只能苦笑著。

瑤牽著智也的手走進教室,將他帶到教室唯一的空座位,然後放開手後就走出教室,再出去前還很有禮貌的像老師稍微低個頭說了聲「抱歉,打擾了。」

全班的傻愣愣的看著事情發展,智也也是一樣的表情,時間還沒到下課,全班的人就圍了過來,開始追問智也事情的始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61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