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惟鈞(民100)。衛生棉尿布。宇宙光雜誌 , 445 , 89。
2011/04/29 19:35:40瀏覽729|回應0|推薦1

衛生棉尿布  宇宙光雜誌20115月號 445期 P.89

文/詹惟鈞

聽老一輩的人說「人有三急」,其中,最常發生在咱家小兒身上的是「尿急」。

  

    去年端午節的三天假期,我帶著一歲半的小兒和老婆大人到南部親戚家敘舊,回宜蘭途中,寶貝因為喝了很多奶水而尿急,但我竟忘了帶尿布,情急之下只好拿出內人的夜用加長型衛生棉「應急」,把衛生棉套進小兒屁屁充當尿布,再把褲子拉上穿妥。

    在內人一聲聲「噓、噓」的催促下,小寶貝索性就尿在老婆的長型衛生棉裡,老婆直說這「變態」的做法只有我想得出來,等到車子開到下一個交流道,我驅車直奔商店,內人趕緊買了包尿布上車,這下子才鬆了口氣。

    當時我是想,大人用的衛生棉和嬰兒尿布都有吸水功能,反正都可以吸尿,就異想天開拿衛生棉充當尿布,還好老婆的衛生棉發揮了妙用:但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情急之下拿尿布充當衛生棉?

 兒子滿兩歲時,,因為一場腸病毒風暴,從托嬰中心改送到保母家,沒想到才去五天,咱家寶貝兒子卻賴在保母家不走,不想再回托嬰中心。現在保母開始訓練小兒自己如廁時,老婆大人還開玩笑地說:「感謝保母幫我們省下很多尿布錢,還有我的衛生棉!」

 已退休的保母帶孩子非常用心,寶貝兒子在她的如廁訓練下,白天已經可以不包尿布,只要睡前包一次尿布就好,為我們省下不少錢。

 有一次週末,我帶妻兒一起到運動公園散步,沒想到才一轉眼之間,咱家小子竟然在一大群姊姊面前把褲子給脫下來,露出他的「小雞雞」,然後嘴裡一直說:「尿尿」、「尿尿」,把眾家姊妹們嚇得花容失色,紛紛尖叫狂笑。

    寶貝兒子會那麼快學會自己大小便,早早從「口腔期」進入「肛門期」,這都得感謝保母用心、用力的指導,我們很慶幸孩子可以遇到好保母,也很希望寶貝兒子可以很快就會自己上廁所,不用大人陪在旁邊。只是咱家寶貝褲子總是脫得很快,經常讓我們夫妻倆來不及掩蓋他的私處,在家裡倒還好,出外就很煩惱。

    看來咱家的脫褲弟已經漸漸可以脫離包「尿布」的日子,還好那天在公園散步脫下的不是「衛生棉」,不然可會把人家嚇跑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515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