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子曰(RAP)2002/11/13 清蔚園馬路客雜誌
2007/07/10 15:21:48瀏覽701|回應0|推薦1
佛子曰(RAP)
圍巾 (花師附小實習教師,2002/11/13 清蔚園馬路客雜誌)

  註:佛子為心理學家,閹割恐懼
  及陽具妒羨為心理學名詞。

  佛子曰(RAP)
  作詞:詹惟鈞/ 
  作曲:黃舒駿 主唱:卜學亮
  
  『佛子曰』─
  佛子的中心思想是個性,
  口腔肛門陽具接生殖器,
  男孩有閹割的恐懼,女孩則崇拜著陽具;
  享樂是本我,現實是自我,道德是超我,
  焦慮則威脅了自我。
  
  *come on everybody 一起來!
  要自由聯想,要夢的解析,
  要客體關係,行精神分析。
  
  生之本能它性驅力,
  死之本能攻擊驅力,
  阿德勒行社會驅力。
  到底它使了什麼力?
  
  白天清醒它有意識,
  晚上做夢它潛意識,
  容格行集體潛意識。
  到底它是什麼意識?
  Oh! My God!
  我聽不懂、看不懂、學不懂、都不懂,
  究竟誰對誰錯?形神解離、分崩潰析。
  Please Tell Me, Please!
  心理有太多疑惑。
  Help Me Help Me Babe Oh!
  佛洛依德永不落寞。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10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