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巾(2010年4月28日星期四)。娶女強人真好 。蘋果日報,人間事副刊。
2011/04/28 16:41:54瀏覽632|回應0|推薦4

娶女強人真好 圍巾╱宜蘭(教)
2011年 04月28日  蘋果日報副刊


「爸拔,我的ㄋㄟㄋㄟ(牛奶)呢?那飯飯、菜菜在哪裡啊?」

每天放學後,我得到奶媽家接兒女回家;每到假日或傍晚,我總會上
菜市場買菜或上館子外帶晚餐,周遭多是婦女同胞負責採買,剛開始
我覺得有些怪怪的,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小時候常聽人家說:「男人能娶個國小女老師最好,正常上下班又有
寒暑假,可以照顧老小。」沒料到多年後,這句話居然成真,只是換
成我這個國小男教師「相妻教子」,相較內人於職場上日復一日的加
班、開會、評比、競逐、出差,這種過勞的賣肝一族,咱能擁有相對
穩定又單純的教職工作,已經覺得非常幸福愜意。

房車聘金多虧內人

早些年我在讀師範學院時,透過學生家長介紹,認識妻子。當時我還
只是個窮大學生,接家教、當補習班導賺取微薄收入,妻子已在某銀
行擔任行員多年了。

等到我師院畢業到小學實習時,妻子轉職考上電信特考,而我完成實
習分發執教時,初任教師想娶妻卻手邊沒錢,結果聘金是老婆出的,
車子也是她買的,就連房子頭期款也靠她。

我本來覺得沒有什麼男性尊嚴,但如今結婚7年了,妻子過百萬的年薪
非我能追得上,見她每天加班忙到沒時間花錢,房貸也快還完了,而
我這個大男人也只能當奶爸煮夫回報,食事、家事、寶貝子女事一手
包,讓內人無後顧之憂。

妻憶當年,看上我生活單純,師範公費學生未受社會污染,才肯和我
交往,不然她身旁多的是月入十幾萬的高薪男士。她沒有嫌我窮,能
接受我這個國小男教員當老公,讓我深深感動。

結婚這幾年來,我是「成功女人背後的男人」,她主外、我主內,相
得益彰。其實夫妻雙方協調得好,誰說男方財力一定要比女方雄厚呢
?夫妻倆對家庭、子女的付出,是無從計較的,齊心付出換得美好歲
月,平凡人生無限感恩。

圍巾╱宜蘭(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514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