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巾(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撒泡尿解毒 。聯合報,繽紛版。
2011/04/25 10:27:20瀏覽684|回應0|推薦13

歷險歸來記/撒泡尿解毒  2011.4.25 聯合報繽紛版

文/圍巾

說來很糗,眾人避之唯恐不及且奇臭無比的尿液,居然曾經幫我解毒……

退休的老爸每個月總要海釣個一至兩回,周末時我偶爾也會和老爸一起去海釣。 

為了安全著想,我們多選擇在防坡堤旁邊垂釣,釣竿、釣線、釣鉤、浮標等釣具早在家裡就已經準備妥當。到了釣場,老爸先將萬能餌加水調成糊狀,灑在海釣點近處誘魚,然後只要把南極蝦、黑格丸、紅蟲等釣餌鉤上,就可以拋竿啦! 

有一次,我不小心被臭肚魚(象魚)的魚鰭刺到手掌,起先覺得手掌非常刺痛,接著感到發麻,最後竟然整個手掌腫起來,差點暈過去。可是離海邊最近的醫院開車也要半小時,怎麼辦? 

老爸情急之下竟要我到釣點旁邊小解,向手掌上噴尿。剛開始我以為老爸在開玩笑,後來決定姑且一試。沒想到,撒泡尿後,約莫十分鐘手就不腫了,疼痛也減輕許多。 

老爸說人尿可以中和臭肚魚魚鰭的毒性,而且愈是「新鮮」的尿,效果愈好。 

有了噴尿緩和魚毒的經驗後,現在我不再怕釣臭肚魚了,管牠魚鰭有毒,大不了我噴尿。沒尿也可以向旁邊釣客要,臉皮厚一點,反正要點尿又不花錢,尿液成為我的醫師,真是沒料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513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