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巾(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校園夯話題╱老師的三大囧特徵。聯合報,D4繽紛版。
2010/01/20 09:53:04瀏覽6488|回應1|推薦8

校園夯話題╱老師的三大囧特徵 2010.01.20 星期三 聯合報D4繽紛版 

文╱圍巾

圖╱可樂王

頭大、屁股大、肚子大,有的人只要有其中一種就很苦惱了,更何況圍巾老師
我「三大」統統有……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特徵,就算是雙胞胎也有不同的
地方。

天生我材必有用,不必去羨慕帥哥或美女,而是要善用自己的特徵,為自己加
分。例如:澎恰恰的鼻孔很大、許效舜的臉很大、舒淇的嘴巴很大……以上藝
人的特徵並沒有對他們產生負面影響,反而成為成功走紅的特色。這一切都要
感謝父母把他們生得好。

娘胎出生頭就大 鬧出了不少笑話

我在課堂上問同學:「你們覺得圍巾老師的特徵是什麼?」

回答相當踴躍:「頭很大。」「屁股也很大。」「肚子更大。」

我繼續問:「還有呢?都沒有了嗎?」

「好,那麼現在就做個結論,圍巾老師的特徵就是有三大:頭大、屁股大、肚
子大。」

其實,這「三大」並不是一起大的,而是有其階段性的。

打從娘胎出生,我的頭就很大,在幼稚園和小學階段鬧出不少笑話。小時候每
次要穿衣服時,總是會害怕大頭卡在衣服裡拉不出來。而每逢下雨天,我的特
徵就常被人拿來開玩笑:「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你有大頭!」

每次考試成績不好,同學們就笑我:「頭大又沒有比較聰明。頭大無腦,腦袋
裝大便!」

頭大又不是自己願意的,如果有決定權的話,我也想要有和一般人一樣普通大
小的頭啊。

這顆「大頭」常困擾著幼稚園和小學時期的我,可這又是沒有辦法改變的現實
,只能慢慢接受,並且習慣。

女人屁股大能生 男人屁股大幹嘛

接著升上國、高中,此時的我課業壓力非常重,面對高中及大學聯考的窄門,
我常常得在書桌前K書,屁股一坐就是半天,難得起來走動。

加上和同學們打棒球的時候,我都是擔任捕手的角色,一場比賽下來要蹲好幾
個小時,於是,屁股就逐漸大起來。對於青春期的男生而言,喉結變大是很正
常的,但屁股大是女生的性徵,中學時我常被同學虧:「女人屁股大能生,男
人屁股大褲子裝不下!」

中學時在學校裡演出的機會不少,每次有活動,我都很怕擔綱舞蹈表演的節目
,因為大屁股讓我的動作很難施展開來,而且我又喜歡穿牛仔褲,經歷幾次排
演和演出後,媽媽免不了要縫補破褲或買新褲子給我。

為了不讓我的大屁股成為負擔,只好自己慢慢試著去調適心情。等到高中畢業
後,沒多久我就去當兵了。

宰相肚裡能撐船 老師肚裡藏學問

退伍後上大學,由於服兵役時體能操得兇,被操怕了,而大學四年的時間我以
學業為重,不特別要求自己運動,平時又喜歡和同學們一起四處尋訪美食,不
知不覺,體重直線上升,於是我的肚子就慢慢大了起來。

因身材相當「可觀」,學校裡如果舉辦拔河比賽,通常我就是那最後面的一個
,不知道我當過兵的人,還以為我胖到不用當兵呢!

現在我已經在基層的教學崗位服務多年,邁向中年的我,正努力打拚事業、照
顧家庭,更難排出空閒做規律的運動了。

面對小學生諸多天馬行空的問題,我課前都得花很多時間準備教材,並隨時準
備好字典及小百科,以便應付這些活潑好動、滿腦子鬼靈精的小朋友。

雖然學生們常笑我是個「大肚老師」,我總是以「宰相肚裡能撐船,老師肚裡
藏學問」這句話來自我解嘲。

頭大、屁股大、肚子大,有的人只要有其中一種就很苦惱了,更何況圍巾老師
我「三大」統統有。

不過,隨著年紀逐漸增長,我已能笑看此三大,也許那就是學生們畢業後還會
常來找我的原因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3704071

 回應文章

林金郎(伽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三大加一大
2010/01/21 10:00

我除了三大,還有一大,那就是[食量大],連帶排泄量大,

但,人生嘛,[四大]皆空!

kalman(kalman) 於 2010-01-21 13:12 回覆:

這個還有一位空空大師  ,  空空空空空~ 

濟公主題曲:
鞋兒破 帽兒破 身上約袈裟破
你笑我 他笑我 一把扇兒破
南無阿彌陀佛
唉 無煩無惱無憂愁喔 世態炎涼皆看破喔
走呀走 樂呀樂 那裡不平那有我
南無阿彌陀佛
鞋兒破 帽兒破 身上的袈裟破
笑我瘋 笑我顛 酒肉穿腸過
南無阿彌陀佛
唉 天南地北到處遊 佛祖在我心頭坐
走呀走 樂呀樂 那裡不平那有我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