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難懂符號互動論
2013/06/16 22:54:31瀏覽484|回應0|推薦0

最近我們分隊不停的再討論一件重要的事情,上至正職學長,下至大沙灣派出所養的狗,都在為這件事情認真的思考著

.

「6月10號有一個學弟要跟他心儀的女孩約會」

.

學弟卯起來的準備這一次約會,無形的牽動了整個基隆港的作息,而我看學弟準備考大學都沒有那麼認真,看他這樣為愛煩惱,我自己也覺得,跟心儀的女孩出去約會,總是充滿興奮、恐懼和煩惱,問題就在於

.

「我壓根不知道女孩在想什麼?深怕一個不小心做錯什麼」

.

跟不熟的姑娘過招,完全不懂她的習性,而偏偏女孩要表達她的本意時,不會直接的表明,都是用大量的動作、言語、行為的符號去暗示,並不是如表面那麼簡單,解開這些符號背後真實的涵義,才能得到真理,而這樣的過程就是所謂的「符號互動論」

.

符號互動論其實架構了整個社會的體系,在男女互動之中更是如此,好比今天在夜店,一個女孩倒在你懷裡對你說

.

「我有點醉,不知道一下結束去哪裡?」這就是一個符號

.

這時候你就要知道,你可以把她打包回家了,但是如果你沒有解開這符號的意涵,導致你拿起她包包裡的手機,打給她爸爸開車來載她回家,那麼我相信,你一下也不知道會被她爸開車撞到去哪裡?

.

而相同的符號,在不同的場合又有不同的解讀意味,例如在舞池你跳舞的女孩,「低著頭看你,咬下嘴唇」這個符號,這時候你可以溫柔的抬起她的下巴,親下去,但是如果今天,你跟女同事搞曖昧的LINE被你女友看到,她也是「低著頭看你,咬下嘴唇」,那絕對不是要你親她的意思,除非你想舌頭被咬掉,所以說這又是一個解讀的案例

.

回到約會的符號互動論,跟一個女孩約會時,她要你幫她拿包包,是不是代表了一個符號?而她喝你喝過的飲料,是不是又代表了一個符號?偏偏這些符號非常曖昧,要解讀起來也很不容易,但往往錯過了這些符號,女生會覺得你腦包;過分解讀這些符號,女生又覺得你自作多情,還是個腦包,所以說,解讀女孩那些符號,往往讓我自己像個腦包。

.

以過往的經驗來說,有些女孩的符號互動中,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的,好比女孩下意識的會模仿你的動作、肢體輕微接觸卻沒有避開、不經意的和你四目相對,這些淺白的符號算是較為簡單解讀,也可以分辨女孩對你有無有意思,但是我必須說,女人真的非常的奧妙難懂,即便兩性的話題延燒至今不衰,仿間的書籍成千上萬,而我們從千變萬化當中,唯一能找到一個的定律就是…女人真的非常難懂,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女人才十分有趣。

.

明天就是學弟的生死戰,我很期待兩天後收假,看到他的狀況如何,如果看到他職完夜班還笑容滿面,那我就知道他成功了;如果那天下大雨,他跪在馬路上一個晚上,那我就知道該讓他靜一靜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kaigood&aid=776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