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三-男人談做愛 女人聊戀愛
2013/01/15 20:52:43瀏覽590|回應0|推薦0

現在的我除了Nymph之外,真的對其它事情動不了任何的感情,沒什麼想上FB PO文感覺,感覺除了她以外的事情,都不怎麼特別;沒什麼肚子餓感覺,只要想到Nymph笑著對我說

.

「這一次不點美式咖啡啦,怎麼換了抹茶拿鐵啦」我都飽了

.

沒什麼想打手槍感覺,即便看了阿郎推薦的A片,老二卻一點抬頭要暖身的意味都沒有,唯一讓我有感覺的只剩Nymph了,如果她脫光衣服餵我吃飯,我就有上FB PO文的感覺。

.

在研究室,我手舞足蹈說了快五分鐘,對著阿郎分享我那找到真命天女的喜悅,說著我情竇初開的愛情故事,即便阿郎依舊盯著他螢幕裡頭的文獻,深鎖眉頭看著他的蛋白質,但不時的「點頭」讓我知道,他有在聽我說話,他一定也感受到了,深深感受到我戀愛的感覺了,等我說完後我盯看著他看,等著阿郎給我一點回饋時,他頓了一下轉過頭對我說

.

「你再說一遍,我剛剛沒在聽」

「.....」

.

馬的,對郎談情,他從頭到尾都沒再聽我說話,那頭是在點三小,被澆熄的熱情,我實在難以再那麼振奮的重新說一次,我概要式的說了我剛剛的內容,阿郎才似乎聽懂得回我

.

「所以你愛上一個會在星巴克幫你打奶炮的女生,Nancy?」

「你除了星巴克這三個字說對之外,你沒一個說對的,她叫Nymph」

「那到底是怎樣?」

「我想說的是現在她認識我,她認識我了,她知道我了,賴先生,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下一步,我想再跟他多聊點天,甚至想要她FB之類的,而且你到底有沒有再聽,我這些都說過了,兩遍,twice」我把手比了一個反過來的YA,在他面前加重我的「兩次」。

「約她打炮啊,她奶大嗎?」

「她奶不大,而且我發誓,我下一次絕對不會再跟你認真的談事情,尤其是感情」

「好啦!對不起,我知道你喜歡一個在星巴克的女店員,那你可以再說一次你到底要幹嘛嗎?跟Nancy?」

.

我放棄了跟阿郎聊起我感情的話題,我不氣他,但我氣我自己,氣我怎麼會白癡到找他來聊這個東西,他是一個除了會下載A片跟打手槍之外,其他東西對他來說根本就夠不上理解的生物,對了,還有他的高蛋白論文。

.

但其實是男人跟男人在談感情問題時比較難以表達,畢竟都是兩個有老二的生物,怎麼有辦法知道對於沒老二的生物她們在想什麼?而我們有老二生物該怎麼進一步的做?完全無法想到有力的對策,你說男人跟男人之間真的無法「談愛」這件事情嗎?其實還是可以的,談怎麼「做愛」不是談怎麼「戀愛」。

.

自從上次Nymph跟我點過頭,知道我變成抹茶那鐵賴先生後,我又刻意的變回黑咖啡賴先生,好加深她的印象,即便到現在我的嘴巴黑咖啡的黑洞還沒好,西瓜霜還是一直噴,但我依舊不想讓我的奶泡精靈忘了我,所以咬著牙像喝苦茶一般繼續喝,可是這一切又回到她時而跟我點頭,時而忽略我的程度,難道我又要在喝下一座游泳池的黑咖啡,之後再改成點抹茶拿鐵,她才又會跟我說上一句?

.

「Hi~這次是抹茶拿鐵賴先生嗎?」幹,是機器人嗎?這樣的喝下去還得了,等我真的跟她進一步認識,那都是她陪我在醫院洗腎了。

.

所以我決定不問有老二的人,我改問沒老二的人,我的好友寶拉,寶拉是我們所上跟我私下還會哈啦吃飯的異性朋友,跟阿郎感情差不多的好,除了我跟她本身話就很多之外,她直率又像男生的個性更是主因之一,所以說髒話、屎尿和黃腔對她來說都可以全盤接受,是個一吐為快的對象,而有時候我遇到女生感情的問題,也都會去請教她,她有一張出乎意料的美少女臉蛋,日系的簡單穿著卻十足有個性,此外,她有了一個玩樂團打鼓的帥氣男友,常常聊天時不免聽她穿插一下,她那男友是有多帥氣,而如今我有事求於她,關於我終身幸福的事情,我需要聽聽他那有力的建議和開導,所以我跟寶拉約在研究室見面

.

「想辦法讓你們之間的話題變多吧?你永遠在咖啡上做文章,沒梗了啦」寶拉認真的思考後給了我這一句話。

「所以?」

「辦張卡之類的,星巴克不是有什麼卡可以辦?或者是訂個蛋糕,應該會有時間跟她聊聊,再者不要在早上去了,人那麼多,你要她怎麼   記得你,你又不帥」此時寶拉手機響一聲,以她微笑且迅速的回手機速度,有膝蓋的人都知道,她打鼓的帥氣男友找她了,之後她的頭就沒抬起來過。

「喔喔喔,一連好幾個上等貨的建議,除了你說我不帥這句是廢話。所以是要在平日下午,人少的時候,然後去訂個蛋糕,這樣就有跟Nymph獨處時間了」

「對」寶拉繼續打著Line頭也沒抬的回我。

「啊蛋糕,那蛋糕定給誰啊?我最近沒有朋友生日啊?」

「我啊!我幫你想到這些方法,你不用謝謝我嗎?」這時候,她就抬頭了。

.

在我聊完如何運用別的手段,讓Nymph投入我的懷抱之後,我就開始跟寶拉打起嘴炮,彼此聊一下現在論文進度,也聊起阿郎的打論文方式,是以打手槍和打論文交叉法進行,以提升他高蛋白論文的濃度。

.

「你們男生真的很髒」

「ㄟ~~是他好嗎,我並沒有這樣做」

「你也不是跑去星巴克看女店員打奶泡」寶拉用手上下的搖動。

「你少在那邊靠杯」

.

嘴炮持續到阿郎進來研究室後,寶拉像看到年終慶的打折商品一般,立馬抓到時機,不停嗆阿郎怎麼用這麼骯髒的方式打論文

.

「你這樣鍵盤不會黏住嗎?我的天,你筆電一打開一定味道很重」

「幹!」阿郎的反擊

「以後叫你手槍郎,你該不會上課也把手伸到口袋打手槍吧?」

「幹!」阿郎的反擊

.

我在一旁大笑不已,很明顯的阿郎被堵到說不出話來,而阿郎的反擊只剩罵不下十次的「幹」,但寶拉的嘴巴更為毒舌說個不停,維持到十幾分鐘我已經笑到岔氣了,寶拉才要準備去找她男朋友,阿郎則是來研究室拿他一下要實驗的器材,阿郎拿完器材後問我

.

「我一下實驗完會買便當回來,要幫你買嗎?」

「好啊!!我要吃大胃王的東坡肉」

「小菜呢?」

「除了苦瓜,什麼我都吃」

「那我的洨呢?」

「吃喔,怎麼不吃」

「好」之後阿郎就出門去找他的受試者

.

我認為,一個人都必須要有男性及女性的朋友,因為有老二沒老二的物種對於一件事情的切入點會完全不一樣,所以往往你找了十幾個男生,關起門來在那討論,到不如找一個女生來聊上一兩句,還來得比較有用,思考是會有死角的。

.

另外我覺得女性對於感情問題都會很慎重的看待,當成自己的問題幫你解答,我邊敲鍵盤邊想著這一件事情,當然也想著Nymph現在在幹嘛,也想著寶拉跟我說的方法,我不知道只是一個星巴克的女孩,她的出現,可以對我有那麼大的影響,自己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個很容易被女人影響的人,自己是一個戀愛最大、女有最大,身邊要有女人陪的人,高中朋友也這樣說我

.

「賴正鎧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

.

當時我反駁,我一一提出許多論點讓我站得住腳,我說

.

「狗屎,我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對於一個人我很享受,何來的耐不住寂寞?」

.

但是現在知道寂寞跟獨立,其實是不同的,一個單身獨立在香港工作的女強人,不代表在深夜的房間,她是不寂寞的,現在我單身快超過半年了,我漸漸懂一個人生活頂多稱得上「獨立」,而不是不怕寂寞,「寂寞」指的是你是否可以忍受一個沒有感情依靠的生活,像是背後沒有人撐著你,你依舊走得溫暖,走的安心一樣,我漸漸發現我不是,我似乎真的很需要一個固定的女人在我身邊伴著我,聽我說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在我看完一部電影或是一本書可以聽我的感想、或是在我想找人陪時有那麼一個「她」在,所以我「獨立」但我怕「寂寞」,當我抓到一個不讓我在寂寞中載浮載成的女人後,我會緊緊的抓牢她、愛她,這也延伸我有了女友就沒了朋友的習性。

.

想到一半,阿郎回來了,阿郎手上提著大胃王的便當說

.

「七十五,我放這,我要先回家拿書一下再去上課」

「錢一下上課給你,謝啦,小雞雞」阿郎沒有多說甚麼就離開研究室

.

雖然我跟阿郎相處下來,我嘴巴很賤又廖杯他的鳥事(也真的是鳥事),但是因為是兄弟關係,這玩笑也不下五十次,早成了彼此調劑乏味論文生活的甜點,越熟的朋友,開玩笑的尺度越大。

.

但當我開了便當後,便當裡除了東坡肉是對外,另外三個小菜,都是苦瓜

.

這就是阿郎對我的反擊。

.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kaigood&aid=722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