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十-人與人本來就是感情互相利用的動物
2013/02/16 21:52:04瀏覽520|回應0|推薦0

以前的愛情像是喝白開水一樣,很純淨沒有雜質,彼此的相愛來自於好感的建立,後來長大了,我們喝的水越來越多雜質,越來越不單純,很多時後為什麼開始到為什麼結束,真的都沒有一個正確答案,很多時後在一起不是單純的喜歡,而是一種互相的利用,人與人本來就是感情互相利用的動物

.

我在一次張開眼睛,看著死寂的白色天花板,窗外的灰藍色天空讓我頓時分不出是清晨還是入夜,反正這兩個時間的世界也都是死寂的,我看了一下床旁的電子鐘,六點二十多分,冬天的夜晚來的特別的快,我繼續躺在床上,眼睛再一次閉起來想睡回去夢裡逃離這個現實的現況,耳朵嗡嗡嗡叫聲越來越大,腦子似乎在頭裡快速撞及旋轉,很多不該有的畫面一直切換進來又轉出去,痛的我張開眼睛,放棄了逃避的方式下了床,走到廚房去找吃的,這應該是我的五天這樣的生活

.

這幾天的情緒很容易失控,世界變得瞬間的尖銳,任何接觸到的事情都會變成刺破我淚腺的利器,可能是一首歌、可能是我跟Nymph吃過的東西、可能是星巴克、可能是一起喜歡的作家、可能是星期五的晚上,我也在很多地方瞬間哭過,浴室洗澡時、北體的操場中央、跑去買晚餐結帳時後,自己變得像是一個憂鬱病患,就因為什麼時候會忽然哭出聲來都不知道,所以我一直把自己關家裡,但也關掉電視和網路

.

我打開上頭的櫥櫃,拿了最後一包札幌泡麵,走去拿我買的39元鍋子時,門鈴響了,基本上門鈴會響多半不是什麼好事,因為認識你的朋友不會按門鈴找你而是打手機,所以不是鄰居就是管理員阿姨又要找我之類,我整理一下自己的遺容,走到門口,心理還在想下次也要把門鈴線拔掉才對,隔著紗窗我看到阿郎

.

「你怎麼不打電話給我」

「你的手機已經關幾天了,自己知不知道」

「喔」我都忘了第一個關掉東西,就是我的手機,他左手抓著半打啤酒,進來之後我們沒有多說甚麼,他就很自然的開了電視坐在我的沙發上,我很不想開電視但我更不想跟任何解釋為什麼,所以放任他的隨便

.

「找我幹嘛?」

「我來安慰一個感情受創的死胖子」

「寶拉呢?你沒跟他一起?」

「她說今天晚上要陪她男友,晚點也會來」馬的,我現在恨死情侶

.

我把泡麵、蛋和鍋子放在流理臺,坐在阿郎旁邊拿了一瓶啤酒打開,這是便宜的龍泉啤酒不是海尼根,但沒差,反正酒喝起來都是一樣苦,說真的我很不會喝酒,被媒體制約了吧,好像失戀就是要喝酒才會好一樣,我吞了一口難嚥的啤酒,我沒有說什麼,再吞了一口很苦的啤酒,還是沒有說什麼,就這樣一連幾口後,一瓶啤酒就沒了,這時才發現啤酒沒有想像的苦,只要想到那兩個女的我便覺得嘴巴吞下去的根本一點都不苦,這樣豪飲模式喝第二瓶後,失戀讓我覺得酒不苦但是並沒有提升我的酒量,我感覺我的大腦開始腫脹了,我也感覺到我的眼睛開始腫脹,我又哭了,我的眼淚不知道是為小芳流的還是Nymph流的,也可能是一隻眼睛個流一個,都有,我啜泣而不是大哭,旁邊的阿郎看了我一眼又把頭轉回去,我又開了一瓶啤酒繼續,阿郎不知道是尷尬還是她想不到要回什麼所以又繼續沉默,維持到我手中的酒喝完了,眼淚也沒再留了換成哽咽,阿郎才開口對我說

.

「人與人本來就是感情互相利用的動物」原來!!我腦袋有這句話的印象是來自於阿郎說過

「愛情本來就像是借人家錢,你付出了就要有拿不回來的打算,而且你也從她們身上得到一些慰藉,沒有甚麼好吃虧或是好失去的的,只是不甘心吧」說完這一段他剛好喝完他手上的龍泉,他邊開下一瓶邊繼續說

.

「畢業後下一步就出社會了,你接下來面臨的會有工作,生活重心會很大轉變,有很多事情是會讓你無法專心搞感情,到時後感情的寄託會變得比現在更加利益,所以…這是你最後一次可以這樣好好的談戀愛,就…當享受吧」

.

我曾經說過,阿郎在不開口時都是在想事情,而開口之後往往都是語出驚人的一段話,他不知道是不是在我消失的這一陣子,在家裡查資料然後面對鏡子run上面那些話多久,我沒有跟阿郎說起些甚麼事情,或許他的記憶還停留在我跟Nymph那一個階段,殊不知我是「替代品」又是「小三」的過程,可是好友就是在你不需要多說些甚麼時,他能給與你安慰和陪伴,而不是不停的問整個過程和細節,在感情受創時,只是一直問「為什麼」的,多半不是關心你而是關心你的八卦

.

在我說完謝謝後,門鈴又再一次響了,開了門之後寶拉站在門口對我說

.

「手機不會開喔」

「哈,我關機」我邊打開門邊讓寶拉進來,而後面跟著一個捲長髮、戴著單邊耳環的男生,初次見面,他是寶拉的樂團男友

.

進來後,寶拉直接嫌阿郎買的酒不是寶拉想喝的,而且怎麼不是百威或是海尼根之類的啤酒,只聽阿郎不急不徐的回說那你怎麼不去喝尿之類的,我進到房間,把關了快五天的手機打開,剩下18%的電量,接下來手機就像跳蛋一樣震個不停,一排的紅色未接來電多到我不想去算,而左上角綠色的Line和微信也釘在上面不停的震動,第一個看到是14個留言,Nymph留的,我選擇不打開來看是覺得自己沒有勇氣,而阿郎和寶拉的加起來不下20幾個,另外也看到研究所同學和國小朋友的訊息,有的是問怎麼那麼久沒有來上課,有的是輾轉知道我現況後跑來問我還好嗎,當然也有那些打嘴炮的垃圾留言

.

「出來嫖一下,爽一下就沒事了,你只是需要排個毒」同名的一個損友,也算是個心靈導師,但現在我實在不想要在搞女人了

「要不要出來吃飯?聊聊吧」小學的娘砲安安,一個常陪我聊感情、療感情的小娘砲

「妳沒事吧?」謝謝,我有事但沒關係,這是最多的關心

「下星期四中午Meeting,或是簽修學單」我默默的關掉這一格式窗,等等在想要怎麼回我的指導教授

我一個一個的翻來看,坐在床頭看著他們給予我的關心,房間的燈沒開只有我手機的螢幕燈亮著,我翻動著往下滑,也翻動著我原先很糟糕的情緒,吸附了很多髒東西的海綿,不能一直放在角落陰暗處,那只會不停的發臭,是該出來曬曬太陽才會慢慢康復,我繼續看後看到嚕嚕

.

「有空去夜店,我請客但車錢要分攤」我笑了一下回了他說

.

.

.

「就今晚吧」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kaigood&aid=730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