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九-張惠妹唱一首真實給我
2013/02/05 21:14:52瀏覽161|回應0|推薦0

凱: 我們的關係發展的很快也結束的很快,這個過程我不停的在逃避你,但也不停的想見你,感覺妳有很多的問題想問我,旦當你知道我不想回答時你總是笑一笑的帶過,謝謝你的體貼,會和你一直走在一起,是因為你像極了我之前的男友,他對我許下永遠的承諾,卻一再的劈腿,我永遠只有再跟她做愛時,才會聽到她對我說我愛你,才會感覺他當下是我的,但最後,我們還是結束了,只是心依舊牽在他身上,認識你讓我覺得很奇妙,在你身上我找到他的味道,我不停的在填滿傷痛留下的空洞,傷害了很多人也傷害到你,很抱歉我利用了你對我的好,去找尋在他身上熟悉感覺。 謝謝你,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小芳 留

 .

我們關係到看到這封信時才知道,如此的不真實,是到如今連我的名字還寫錯,如果以一個風流的愛情玩家來說,身上有這個味道還真是在美好不過,曾經一個國中朋友對我說過

「男人留精,不留情」,這樣的瀟灑再適合這樣的感情,但我發現原來我不是那塊料,精留了,情…也留了。

 .

接下來的日子,我一樣過我的生活,似乎小芳跟本沒來到我的生命之中,對於她的事情我沒有勇氣去面對,所以我選擇逃避,刪掉她的LINE、不再去饒河街夜市、星期五找人陪我,至於她的信,我放在書櫃的一本書中夾著,沒有再去看她,而她除了到了澳洲有傳個LINE給我

.

「我到了」

 .

之後便沒有了任何的聯繫,現在生活變得很不習慣,尤其是在星期五晚上,這個已經習慣留給小芳的時間就硬梆梆的定在這,空了一個洞,顯得特別的死寂和空虛,自從我跟小芳的關係變成這樣後,我就沒有在為了跟Nymph要什麼名份而爭執,而這樣的關係一直持續下去,似乎也變成了習慣,我能給她的好卻給不了她想要訂下來的美好,但一切也變得沒那麼重要

 .

今天打完論文後,我看了電腦的右下角時間,平常是我起身去找小芳的時間,我在想要用什麼事情再一次填鴨這時間時,我忽然想起Nymph,想去找她聊聊天,我把電腦關掉後,穿起我丟在沙發上的牛仔褲和襯衫,就提早到了星巴克,我沒有跟她說我要去找她,是打算給她一個驚喜,我坐在星巴克對面的甜甜圈店樓梯,盯著玻璃裡面的Nymph,這跟我第一次要去跟她訂蛋糕感覺很像,但想一想這樣的關係竟然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她一如往常的在吧檯和同事說說笑笑,我則是買了一個蜜糖波提和卡士達什麼鬼的甜甜圈,站在門口看著裡面吃,路過的人從我面前陸陸續續的出現又消失,有的進了星巴克,有的彎進我背後的甜甜圈店,也有的剛從我右邊的屈臣氏走出來,我咬了一口卡士達巧貝,對啦,它的名字叫「卡士達巧貝」,我一口咬下去時,他瞬間從他的右邊噴出一大堆卡士達醬,這樣只顧自己想噴就噴的自私行為讓我忍不住罵了一聲幹,趕緊拿紙袋中的衛生紙出來,我從以前就覺得這家甜甜圈的衛生紙實在他媽的超級難用,材質根本就像是寫書法的宣紙一樣,我索性用舔的把手上的奶油醬舔掉,舔的同時看到Nymph已經走出星巴克,往高島屋的方向走去,索性把所有甜甜圈的屍骸通通丟到垃圾桶,趕緊也跟著往高島屋的方向走

.

她低著頭看著手機,我在她對面的斑馬線跟著她一起走,彼此維持著平行的距離,我加快步伐的跑到她的對面去,我跑過一個牽著腳踏車的媽媽、兩個下了課的國中生和一台停在旁邊的藍色福特Focus轎車,我心跳很快,我想著一下站在Nymph面前,她一定會嚇一跳並且笑抱著我,有很多時候做了很多事情,也只是想換到她一個笑容,即便過程再累,只要想著她會滿意的笑那似乎就變成一種動力,就那麼簡單的動機而已,我跑到對面後,喘息聲和心跳聲大到自己都聽得見,看著Nymph依舊低著頭往我這邊走過來,只要她一抬頭一定會看到我,她抬起頭來笑了,並且小跑步的跳了過來,看得出來她很開心的看到了她寶貝的出現,Nymph停在剛剛路邊藍色Focus轎車,車子旁的一個男生抱住了Nymph,並且簡單的相吻幾秒,而這一切就在我的正前方上演,差不多五步左右的距離,一條平行線站了三個人,而我和Nymph的中間夾著一個我不認識的男生,一個戴著粗框眼鏡理著小平頭的男生,Nymph親完後摟了那男生的手臂,做完了所有證明身旁的男生就是她男友

.

好事成雙壞事何不也是,我已經說不上來當下情緒,當下我應該在看到瞬間走掉才對,但是大腦給予的指示抵擋不了我想全盤了解的心情,兩隻腳扎在地上牢牢的一動也不動,Nymph在走去副駕駛座時才看到了我,她當下的表情讓我知道她應該差點就要漏尿了,她錯愕且僵硬覆蓋了她漂亮臉蛋,我沒有上前去問為什麼,因為老天爺已經給了我太多的為什麼了,我對她微笑的點點頭後,就邊後退邊轉身的走,離開她的視線也離開這段不該有我存在的戀情

 .

我沒有直接回家,我在整個天母大街小巷亂竄,耳朵掛著一首又一首FM91.7廣播DJ放出來的歌,歌詞在唱什麼我根本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紅燈我就停下來,綠燈我就催油門,眼前的東西隨著速度變成光影,卻破碎的無法連成一個完整的景象,放在胸口口袋的手機不停的震動,在我開了第一次看到是Nymph的Line時,我選擇忽視繼續的騎車,我騎上了陽明山文化大學,坐在冷死人的後山夜景區那,烤香腸的阿伯老早就來到這邊開始烤著,幾對零散的情侶依偎坐在各個角落,我挑了一個不突兀的位置坐下來,剛好張惠妹也坐在我旁邊,她拍了我一下肩膀,然後開始清唱一首

.

「愛在崩潰的時候比較真 太多疑問 知道答案又如何 原來容忍 不需要天份 只要愛錯一個人 心痛比快樂更真實 愛為何這樣的諷刺 . . . 孤獨比擁抱更真實 愛讓人失去了理智」

 .

眼前的景色在沒有起霧的後山,通通模糊了起來,所有山下夜景的光點通通都開始閃爍迷濛,我越來越看不清楚這眼前的東西,我的眼睛被淚水模糊掉,在張惠妹唱完要離開時,我拉了她手問她

 .

「你剛剛唱那首叫什麼」

 「真實」她笑笑的對我說了這兩個字

.

之前我常常問自己許多的為什麼,在這個月上帝一次給了我所有答案,原來真實,是那麼讓人難以接受。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kaigood&aid=728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