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一-運轉列車
2013/01/11 20:58:09瀏覽168|回應0|推薦0

在邁阿密的海灘,手上拿著一杯冰啤酒,看著沙灘上翹臀辣妹,是幸福的;在大地開始漸入死寂的寒冬,手上拿著無數本論文,盯著螢幕敲鍵盤,是痛苦的。人往往都嚮往前者,但是現實的生活往往都是後者。

.

我是個該死的研究生,該死在於,距離論文截稿日期的逼近,我論文前三章連羊水的還沒破

.

「看來是難產了」我盯著螢幕默默的說著。

.

每一個研究生,在一開始對於自己所要研究的題目,都是充滿信心和抱負的,各個都認為自己的論文有曠世鉅作的價值,但真的開始做起研究後才發現,那價值連樓下7-11賣的曠世奇派都買不起,最後根本是希望快快做出個結果出來,快快結束這段孽緣,而那些一開始如夢似幻的願景,在時間的驗證下,醜陋面都漸漸的逐一浮現。

.

「因誤會而認識,因了解而分開」,這是一句說的不只是愛情,連論文也通用的名言。

.

而研究生的生活,其實就是單純且不停的重複,寫論文、上課、Meeting、修改、幹您娘又修改、寫論文、上課、Meeting、修改…如同運轉列車進行一般,穩定的運轉同時推向你要的終點方向,重複卻實在的進行著,這樣的確慢慢的就會到達目的地,只是這過程要承受的了那煩躁感,相同做愛姿勢做個上百次都會煩,這樣相同的事情重複上百次怎麼可能不會煩,但抬頭看向四周每一個夥伴,無不也跟我一樣在搞死他們的論文,或者是說…被他們的論文搞死。

.

就在這些搞來搞去的夥伴中,跟我走比較近的是一位,留著那八零年代長髮的朋友,跟周潤發當年演「又見阿郎」電影裡頭造型一模一樣,所以我都叫他「阿郎」,雖然他的名字裡根本沒有一個「郎」字,而且他的長髮純粹是因為,他懶得剪,不是瀟灑。

他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但是往往可以在聊天中一鳴驚人的放冷箭,所以我始終認為,他的沉默是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如果沒有很好的想法他寧可繼續沉默,自然給人一種內向的錯覺,另外他非常懶得出門,成天窩在學校旁租來的套房,除了上課,他可以一整天、一整個禮拜都在他租來的房子裡打論文,足不出戶

.

「你一整個禮拜都在家,不可能一直坐著打論文吧?」

「不會,開一個FB的視窗、一個放音樂的視窗、還有一個正在下載A片的視窗」

「靠杯,所以你邊聽音樂、邊看A片、邊打論文然後…邊打手槍?」

「有時論文打累了就看看A片,看到有感覺就打打手槍,打完之後休息一下看看FB,沒啥新鮮的就再打論文」

「哈哈哈,幹,那你論文不都是你的洨味」

「符合我的論文題目」

「啊?」

「高蛋白對鐵人三項運動選手成績表現之影響」他指著他桌上的論文。

.

我皺著眉把頭轉回來看他。所以說,阿郎他可以一整天維持在論文、音樂、FB、打手槍的四個輪迴之中,他的運轉列車只多了我一個環節,「打手槍」,但他樂此不疲,對我來說就沒有辦法,我沒辦法在家裡打論文,太安逸的地方會滋養我的惰性,所以咖啡廳成了我打論文第二個家,我常常會到一些我看起來氣氛不錯,或是店員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廳,久了,台北那間的咖啡廳有不錯的女店員,對我來說就像上酒店點小姐一樣倒背如流,這樣算是在枯燥乏味的研究生活,添上一筆樂趣,有時候我也會約阿郎一起去咖啡廳打論文,但是往往不是他很難約出來,就是約出來沒多久之後便會開始聊天

.

「我昨天阿卡莉殺了快三十個人」

「怎麼可能,你遇到腦包對手嗎?」我把頭抬起來看他

「是我太強,對方又死不投降,我就瘋狂的殺人」

「我之前死哥也超威的,飆到五頂死帽ㄟ」

「那麼廢的死哥還敢拿出來說,要不要臉,小雞雞」

「去打一場,殺的少的人請吃晚餐」

「走啊」

.

就這樣,快速的把咖啡不到三秒喝完,然後熟練的收起桌上的筆電跟書之後,就起身去附近的網咖,然後那天的論文進度就是0,幾次之後,我還是習慣一個人去咖啡廳打論文,去哪一間咖啡廳其實對我來說沒有固定,都隨著心情或是接下來要去哪裡方便來決定,但從上個月開始,我都固定到忠誠店的星巴克,因為我發現我愛上了那裡的一個紅牌的女店員,Nymph。

.

她不是屬於那種無名小站首頁正妹的類型,她眼睛不大,但微笑時眼睛瞇起來很可愛,用畫畫來說她的眼睛,就是在臉上撇上兩條斜線即可,外型有著精緻的五官和一個酒紅色的馬尾,從她的頭髮和馬尾兩個顏色來看,可以知道她的布丁頭久久沒去補染,但意外的還挺好看的,就在百花爭艷之下,她擊倒了西雅圖的長腿妹,也順利勝過小樽咖啡的氣質阿姨,晉級成我心目中的女神,一開始只是記得有這麼一個女生,挺可愛的女生,但頻頻在我打論文很累時,看到他很在跟同事開玩笑、在牌冰箱的蛋糕或是低著頭著倒咖啡時,都有一種甜甜愉悅感油然而起,有種聽到邁阿密海灘的海浪聲的魅力,好像有她陪著我一起打論文一般,久了,也開始希望在每一次的見面下,能夠有多一點點的發展,能夠創造個什麼邂逅之類的,這樣期待也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時去了星巴克,Nymph的班沒跟我搭上,當天失落的情緒就反應在我論文的進度上,發現自己的心裡開始對她有了依賴。

.

就這樣,我運轉的列車環節當中,加了一個新環節,Nymph。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kaigood&aid=721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