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矇矇的圖書館
2011/09/01 01:40:45瀏覽371|回應0|推薦15

 
今天上圖書館還書借書去了。

在一排排的書架間走來走去,看著一層層的藏書,就是覺得很開心。

想起在我收藏的吉米畫冊中,有一幅閣樓上的藏書房,那是我的愛,一直很喜歡一整排的原木書架,很巧的,我拿到的圖書館證剛好就是這一幅圖,呵呵好幸運~真是開心呀~。

看著書架上的藏書,想起休閒館內的書牆中,我沒看到那一系列的日本佛寺圖片書,問了師姐,知道寶師父沒有把書全拿到休閒館內放,也對,哪放得下呢?笑問,是不是需要再往樓上買一層當藏書閣呢?哈~。

躲在藏書閣內看書,那是多快樂的感覺。

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一片書牆,藏書是一片片用拉的活動書櫃,可以把手上的書全都放進去,那該多好。

我把圖書館的書架想像成我的藏書架了,好想趴上去喔~~哈!!

尋找著我想要看的書,但~怪了,我怎麼都看不清,莫非我的遠視近視閃光全都加深了?不然怎麼無法對焦呢?怎樣都看不清楚那些書。一排換過一排,就是眼矇矇。難道~~~?於是我開始默念佛號。果然,我的眼淚哈欠開始飆出來了,不管這圖書館中躲進什麼,全都迴向就是。

眼睛逐漸清晰後,我走到了宗教分類的書架,尋找著我想要看的書。拿了兩本,其中一本某法師的著作,讓我總覺得眼睛又開始朦朧看不清楚,是封面圖片反光嗎?靜心頂禮這本書之後明白了何故,於是我把這本朦朧的書放回書架上去了。

記得有一回在飛機內,朋友帶了一本3公分厚的佛書出國,說要在國外有空時可以閱讀,朋友已經閱讀快一半了,我順手借過來看看標題然後頂禮,接著把書還給朋友並說:你可以不用看了,這本書說的有些偏執,不太公正。朋友驚訝的回說,對耶~我越看越覺得內容有些不妥。(哈~那你還繼續看??)

頂禮書的這個方法,真是好用。至少讓我在有限的讀書時間內,先讀到對的書。

2011.08.3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56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