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不到的印章
2016/06/18 04:00:56瀏覽279|回應0|推薦6

2016.06.18

這一個月來,為了幫師姐找失落的印章,給自己上了一課。

只見那印章很完整的在某處,但無論如何都找不到那是何處,從頭至尾菩薩都是微笑的臉龐,讓我很迷惑,是我哪裡做不足夠嗎?

與法師講了我的疑問,也加做了功課印證,但印章就是不出現。

一日上山在觀音殿內請求菩薩開我智慧,靜坐下來讀書,當一頁一頁的讀著內容時,依然見到菩薩的微笑,突然心中明白了,啊~~原來如此。

師姐請我幫忙,我比師姐還認真,而師姐的功課根本就做不足,原本要做的部分可以兩三日就完成,卻拖了兩三個星期都沒完成,難怪眾生感謝著我卻不肯離去,難怪印章不出現。

當明白這個原由之後,雖然覺得可惜,但我已盡力所以我放下了,一切靜待時間來結束這個事件。

事件結束之後我與師姐談,我直接請問師姐預定要迴向給老鼠的功課做完了嗎?師姐很不好意思的說還沒,然後覺悟的跟我說,只顧著慌張所以沒有先做功課。

你的承諾,我即使想幫你,也要眾生接受啊~更何況是你明明可以做而沒做呢?

當下師姐說要在一天內把功課圓滿迴向。

這一日我心中有愉快的感覺,因為可以圓滿了。清晨洗澡時老鼠出現來道謝,靈體變大非常多倍,但仍是老鼠的型態。我傳訊息給師姐,跟她說老鼠來道謝了。後來得知師姐被我的簡訊聲吵醒,立馬爬起來做功課,兩個多小時後圓滿迴向。

師姐說,這麼快就可以完成的功課,自己為什麼要拖這麼久?自己錯了。

以前我在幫人時,總捨不得對方無法如願,因此經常都比當事人還用功。但經歷過一些狀況後,我知道自己捨不得也只是我自己的事,想要真的如法,還是要當事人真切的用功。

我學習接受能如願卻不能如願。學習當助力而不是主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6217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