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質的蓮花
2016/12/21 01:27:33瀏覽530|回應0|推薦5

 

2016.12.21

這一日,朋友來訊息告訴我人很不舒服,請我幫忙清淨。

我:你今日做了什麼事?
答:去靈骨塔祭拜親人。
我:你在那說了什麼嗎?(因為我見到一群眾生正在他背後猛敲他的頭)
答:沒有說什麼啊?
我:是嗎?
答:有,我說了那是夜市的便宜貨*&%$###**
  其實我自己也只是在菜市場買,我不該那樣說的...
我:師兄,是不是該懺悔?
答:是,我該怎麼做?
我:懺悔,現在念19字觀音聖號迴向
答:好

不一會兒就回我說念好了(真快),我一看,眾生都沒退去,於是我又問了

我:師兄念多少?
答:一圈

(一圈?真是精簡啊==!)

我:再念

不一會兒又來訊息說念好了(還是很快),眾生依然沒退去

我:這次也是一圈嗎?
答:兩圈
我:再念(我也很乾脆)
答:我該念多少?
我:先念滿七圈再跟我說

七圈後眾生離開了。

我跟師兄說,
師兄是學佛的人,有了這樣的不當言詞與想法,而且一開始還覺得沒有錯誤的地方,如果是誠心懺悔,自己覺得一圈佛號就夠嗎?
其實原本是3圈就夠了,但師兄居然只念1圈讓我蠻驚訝,眾生不肯離去,結果師兄再補念,此時3圈已經不足了,所以請師兄念到7圈,眾生才肯退去。

相信經過這次的經驗,師兄會更加的謹言慎行。

記得以前我問寶師父,蓮花可以殺眾生嗎?
寶師父答:可以。修行人如果惡念起,蓮花就可以殺眾生。

隨時觀照,隨時修正,隨時保持善念,真的好重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8584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