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擴散中的法喜
2016/07/23 01:18:36瀏覽238|回應0|推薦2

2016.07.22

上星期某日突然想看看e-mail,登入進去後發現美國的朋友已來信2日了,說全家回台來,想與我見面。其實這不是非常熟識的朋友,當初只見面兩三次吧!現在已4年沒見,一時我還真的想不起長相。

留了手機號碼,於是就連絡上了。

我幫忙把念珠等助道品換了線,其中有一串念珠是父親的,我記得老人家已經往生了,對方說希望把念珠重串後給孫子用,問我可不可以?

這是一串老檀木念珠,我開始整理時,整串念珠像是被封印一般,完全沒有香味,一整個沉寂。重新串過後,濃郁的老檀香味突然溢了出來,老人家也出現在我的面前,靜靜的站著。

整理完後依約再見面,時間不多,所以只能站著小聊。

我說明在清淨加持時,知道這段日子以來有用功念佛,但似乎還不太夠,菩薩在這些念珠與助道品裡放進了經書,建議朋友回美國後,除了繼續念佛之外還要開始閱讀經書,朋友歡喜點頭。此時老人家出現在朋友身邊,我形容了大約的長相,朋友確認是,問我他還可以幫父親做什麼?
我問:這檀木念珠可以給兒子念,你願意念佛迴向給父親嗎?
朋友答:當然願意,要念多少?
我答:你自己決定,要多不要少就可以。你的父親合掌向你道謝了。

這一刻相聚雖然很短暫,但我知道他回美國去後會繼續用功,也會帶領著家人一起念佛,祥和的法喜正緩慢的擴散著。

真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6725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