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寫下就是會健忘
2019/04/06 19:15:52瀏覽250|回應0|推薦2

2016.04.11

我很喜歡寫筆記
因為我很健忘,總是會忘東忘西的
即使有了照相手機可以拍照存檔,但...還是喜歡手寫的感覺
因為會有當下的溫度一直存留著
有些東西還需要手繪起來標上狀態
所以手寫是我的最佳選擇
重點是~如果我沒有寫下來,我就會次序錯亂,或是忘光光...

剛認識寶師父的時候就被告知要寫修行筆記
當時真的很認真,都是寫好後傳真去給寶師父檢查(當時沒網路)

從大本的筆記本,
然後覺得太重了很難帶出門,逐漸為了方便變成活頁筆記本
但又覺得零零散散的,即使裝在一冊還是很大本,很重
再加上我很喜歡各種筆,總是要帶著筆袋,小畫具
於是再把筆記本縮小,變成跟行事曆本一樣大
因此出門就有塗鴉本.行事曆本.修行筆記本.便利貼...
以前還要帶相機,現在可以用智慧手機替代了
家人老笑我,怎麼包包總是那麼重?時代進步了耶...
哈~是啊~我就是愛百寶袋呀~
現在是手寫與電腦打字雙用,我的寶藏好多喔~~^^

寫筆記真的很重要
寫(修行筆記)真的很重要...(寶師父一再的強調)
不管寫得好不好,有寫就會逐漸進步
我常重讀自己寫的筆記,然後再加上備註,因為時光不同,體會又不同了

有時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討論,真的是很快樂的經歷
彼此互相分享,也可以從討論中看到彼此的優缺點,互相學習
當然,要聽真話.....壓力是很大的
我覺得這就是精進的(點)

所以,動手寫筆記..很.重.要...

 

2019.4.6
寫了....但完全忘記有寫
這3年內,生活多采多姿,但也忘了許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5326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