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舍利子的新家
2016/08/15 00:20:41瀏覽495|回應0|推薦4

2016.08.14

一個多月前答應朋友去離島一趟,當下沒多想,直到出發前一個星期才發覺,是農曆七月。其實我是不會擔憂是七月,但心中有些許遲疑的感覺產生,這讓我稍稍得留意。(每次我只要有這種感覺,總是會有點麻煩的事情)

本以為只是浮潛,結果是我得揹氧氣筒下潛體驗,這...........我不想掃大家的興致,只好靜下心開始學習潛水課程。

我算是一個好學生吧!(教練說的)
其實,只要不慌張,一步步操作潛水是不難的。

這一天只下潛到大約3公尺,教練會一直用手勢問我OK嗎?OK.OK..(教練啊~我正忙著念佛迴向啊~~)

當往3公尺以下的深處游去時,突然法界眾生迎面團團包圍過來,在離我3公尺的距離處停住,我看到的都是人的模樣,當下我剛學會潛水,告訴自己要鎮靜,要記得用嘴呼吸(因為我正在潛水啊~~)不可錯亂,要相信教練正緊緊抓著我很安全,於是我開始念佛,19字觀音聖號七句一迴向。

清了一層又來一層,這些都是海中往生的眾生嗎?好多喔~~大約迴向了3次?4次?不記得了,只記得一直念而我念的不快。迴向後眾生向我點頭答謝離去,後面的就湧上來求超渡。能聽聞到佛號,原來是如此的不容易。

上岸後我快速的洗了澡換好衣服,教練原本是要跟我檢討此次的潛水,然而我坐在椅上睡著了,很累。

這一天一切都很平安。

隔天朋友又要求要再下潛一次,說希望看見海龜,教練與朋友看著我等決定,我一開始拒絕,但又不放心朋友自己下潛,最後還是又穿上潛水衣了。我笑說:海龜們都去躲起來吧!

這次我們因為浪潮,選了東邊的海域,這次我下潛了10公尺。
沒有被破壞的海底世界真是漂亮,沒看到海龜,有陽光,水比較溫暖,而且這一區下水玩的人超多。
上岸後才看到遠處有兩隻1公尺以上的大海龜,正努力游出海。

朋友偷偷問我,還有遇到眾生嗎?這時我才想起來,都沒有耶~是因為東邊向陽嗎?今天出了大太陽,還是因為人多?也許吧!(我這樣回答了朋友,其實我也不確定)(這一天我下潛前下了晴天雨)(昨天是西岸,水有感覺比較冷,人也少)

潛完水就匆匆地搭船趕回台北,在轉車時我遺失了手機,教練電話中的一句是否掉在下車處?於是我在搭上巴士之前請司機等我一下,飛奔去下車處看,果然手機躺在地上,撿了手機就匆忙衝回巴士,心中一直覺得好幸運喔!

我坐到一個不是很舒服的位置,加上塞車,我屈著6小時,平安回家就好。

深夜坐在客廳休息,順手摸一摸身上的項鍊,突然頭一整個被敲到一般,我身上新換好的舍利盒何時全開了?舍利子...全部不見了。

雖然心疼,很捨不得,嘆口氣~~只能接受,應該是掉在搭船之前,留在島上了。

朋友知道我很珍惜那些舍利子,問我還好嗎?
還好啦!
為何會不見?
換來我們的平安啊~有些時候不該做的事情,就不該做。也是我功課偷懶做不足啦!

我思念舍利子好幾日之後才取下空的盒子重新串好項鍊。

再珍貴也會有失去的一天,唯有在心中,只要我不忘,永遠都會在我心中。打字到此,此時我發現遺失的舍利子的光芒包覆著我的身體,一層層的顏色不同,能量震動得很細微,連法眷屬們也都可以感受到。(寶師父正對著我微笑)

遠遠見到許多眾生的感激,舍利子在該停留的地方了。

 

備記:

七月真的是不同

出發前我見到麗師姊身上依附著一位眾生(白色),我不方便多說,只能請昱師姐轉達請麗師姐要多做功課迴向,隔天我就接到通知說麗師姐要參加法會,真好。(後續要等見面時才知道了)

教練騎車時見他身後依附著一位緊貼著沒有惡意的眾生(白色),朋友說教練的母親往生了。幾日相聚總會俏皮的探頭看我,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可以與教練談到,看來是因緣不成熟,只能隨緣靜待了。

昨日劇坊義演我前去幫忙,有一位演員,聽說她閃到腰了,令人感動啊,閃到腰仍把義演演完。回程她走在我前方緩慢地走著,我突然見到她右後方貼著一位眾生(白色),這讓我想起以前我每到七月見到普渡時,總是腰痛如閃到一般許久,寶師父都會跟我說眾生太多之故,看來這位演員應該也是遇到了。再來也是隨緣等待啦~如果有機會,我很樂意幫妳^^。

(納悶中..都是白色的眾生?海中看到的也都是白色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7048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