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長的路
2011/06/23 05:22:17瀏覽104|回應0|推薦3

 

花了很久的時間,調整了步調,調整了心態。

寫了很多別的心得,卻獨獨這邊的筆記都只放在心中,然後。。忘了就忘了吧~~。

看著以前整疊的本子,原來我曾寫過那麼多,實在有點驚訝自己遇過那麼多事情,又是圖又是文的註記著,簡直快變成武俠小說了。

經驗值讓我不斷的往自己的內心去探討,每每在跟別人說明時,我心中必定問著自己,我有離相嗎?我講的這些話,是個人的習慣?還是公平的探討?

有時真的會有點厭煩,因為一次又一次同樣的人事物,掉進同樣的狀況內。從幫助到變成依賴,我不禁會問自己,哪裡出錯了??智慧不夠開,想著想著就天亮了。最後,我還是要求自己回到原點,重新再來過,調整又調整,總會有對的一天吧~。

常常反問自己,同樣的一件事,隨著歲月,我的想法改變了嗎?我心中的感覺變了嗎?

也許想法變了,方法變了。。。。。。。。。但我的心一樣沒變,這是我很肯定的,以前的路不合適了,需要換一條路走,但終點仍是一樣。

之前分享給寶師父,幫助的那家人,兒子拿到金鐘獎了。

那母親快樂的趕快通知我,知道那是感謝,但我心中的喜悅僅僅是祝福,沒有太深的感覺,永遠都只是做該做的事而已,做完了,就好了。

我改變了想法,一天只有24小時,何苦用來爭執呢?要做的事很多,省下爭執改成悠閒,這樣不是很好嗎?是呀~我笨了很久了。

當陣開時,上面出現的火,要燃燒著什麼呢?
當講到大藏經時,出現的文殊師利菩薩,持著巨大勇猛的劍,是要開示什麼呢?

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感受,這些感受如果沒有經過實證,也只能是飄渺的。只是~實證的過程,有時真的很苦,諸佛菩薩真的很會出考題,總是考那最痛的。

漫長的路,繼續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吧~。

也許這輩子不能達成,但~至少努力了。

 

2011.06.2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bocha&aid=535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