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舊情人
2010/01/03 21:42:34瀏覽965|回應9|推薦52

難忘舊情人

    台北街頭,信義路與松德路口,一起早,太陽還在伸懶腰,滿城卻已車水馬龍,像山洪爆發般地湧出一群忙碌,熙熙攘攘,人們爭相找尋他們的希望。 

    我,穿著反光交通指揮背心,手持指揮棒,吹著警哨,促立路中間,板著任人都會厭惡的「鐵血警察臉」,一邊指揮著交通一邊冷眼蒐尋凡塵,也在尋找希望,尋找奇蹟。看看,是否有後悔叛離的過往後悔情愛,或一樣在都市叢林中迷失而想尋找依靠的新鮮戀曲,誤闖我一向生硬無趣的情網中,讓好久不曾有愛情火花的寂寞心境,能施放浪漫煙火,為我踉蹌的都會愛情史,留下一些可歌可泣的傳頌。

    然而,塵囂煙煙,兩百多萬悠悠眾生,無一憐憫,縱使發現有些可人兒迎面而來,令我趕緊收起鐵血面具,換上迷人臉孔,卻也只能接收到臭味燻天的白眼,讓我期盼的心境,無奈地排放出和忙碌街頭一樣的烏煙瘴氣,沒有一點炫麗的色彩。

    下了崗,是備勤勤務,無事故可在所輕鬆一下,我洗洗臉上令人傷心的污垢,抒解失意的心情,泡在茶間,和同事話東西。

    沒多久,值班修哥不識相地跑來大喊:「有群眾事件,在陳議員家,所有人領用警棍前往林口街待命。」

    唉!警察真命苦。

    到了林口街,依然是站,而且必須站到下午3點。連續站立,到了11點多時,我已感到這雙腿似乎不是自己的,是向打鐵店訂購的,喔!不是,應該說是中鋼買的。

    站吧!還好我不是第一線,不用和民眾戰在一起,分在外圍管制區,多少可享點耳根清靜,不用被疲勞轟炸。

    無聊中,視線閃出毒蟲忠帶著馬子的背影,遠遠評估,她一定是這禮拜才和他交往的,因為幾天前我才去查訪他,和他在一起的馬子身材沒那麼修長,而且是捲燙髮,不像現在這位直長髮的前衛正妹。

    想不通,我竟連一隻毒蟲都不如?

    愛神啊!您的眼神脫窗嗎?為何都不眷顧眷顧我?

    納悶!

    轉個身療傷吧!偷偷翻開皮夾,偷偷看看偶像的相片,我的菜,喵一眼都會像雨淋後被雷劈到一樣的來電,菜一淋……我就會……來電!

    「嗨!警察先生。」

    「啊~!伊林。」

    「什麼?伊林……我只是想問問我可不可以過去?我家在前面啦!」

    晃神中以為偶像來到,急忙將偶像玉照歸位,拍拍屁股,當作沒事一樣轉回頭,卻是蔡伊林的姊姊在眼前。

    長得真像,一樣是大大的眼,迷人的笑容,和偶像剛出道時一樣單純的少女,只不過是老一號,所以我真以為她是蔡伊林的姊姊。

    「您好!您姓蔡嗎?」

    「我姓鍾,警察先生……我是想問問可不可以過去?我家就在前面。」

    「喔!您家就住在前面,當然當然,您可以過去的。」

    愛屋及烏嘛!天底下有幾個長得像我偶像的呢?法外施恩,網開一面,況且人家是住在管制區內的,就讓她過吧!

    待蔡伊林的姊姊走過我身邊時,我還是不死心地問她:

「小姐!」

「什麼事?」

「您……您……真的……真的和蔡伊林沒有關係嗎?」

「……?」

小姐不再回答,直直走去,我仍舊大喊:

「小姐小姐!」

她回頭了,然後笑笑地對著我說:

「有,我認識蔡伊林,但我和她只有她像我的關係,沒有其它關係,嘻!」

笑了!哇!蔡伊林笑了!喔不!是蔡伊林的姊姊笑了!喔不不!!噯呀!喔不不不!!!是我的舊情人笑了!!!

回到現實,我依舊是名小警員,依舊必須每天過著警察生活,站在路口揮啊揮!騎著警車巡啊巡!卻揮補不到我的愛戀,尋找不到我的情人。

一個多月了,我的舊情人還是沒再出現,倒是林口街治安好了不少。

換個區巡巡吧!別讓納稅人罵我不公平。

巡到松德路信義路口,我正逮到一位闖紅燈的冒失小子,還無照咧!依法我得盡忠職守,不好意思地告發他2張大紅單,害得小子眼神噴火,牽著機車都能像踩著烽火輪般地不情願離去。

抱歉!我只能說抱歉,這就是警察……也許也是我太過執著死板的後果,才會惹來一堆民怨。

「啊!是她。」

正當準備離去之際,迎面騎來一位佳人,就是林口街上……那位……那位……難忘的舊情人。

笑了,又笑了,那令我多日夢斷魂消的笑容又出現了。微笑,淺淺的笑,如春花初開,比被雨淋雷劈還悸動的笑,多麼電死人啊!誰說蔡伊林的笑才迷人?

「嗨!警察先生。」

「嗨!鍾……。」

「喂!警察,她也違規,沒戴安全帽。」

「這……。」

正當我盼望多日的戀情即將實現時,冒失小子竟還出現,並當著我倆面前檢舉我的舊情人,違規,這……能再一次法外施恩嗎?能網開一面嗎?

「小姐……抱歉!您騎乘機車……好像……好像忘記戴安全帽……。」

開吧!盡量開吧!開到情人跑了吧!

喔不!我的天啊!

調走了,那令人傷心欲絕的眼神,令我待不下信義分局,便請調到中正二分局。

當愛情墬落失戀深淵時,世界一切不再美好。

就算轄區的羅大姊好心幫我介紹女朋友,我的心裡依然只有舊情人。

從廣州街介紹到南海街,介紹到全世界都知道我沒女友,仍舊無一對上眼,只因不夠電,真的不夠電,就算蔡伊林強迫我,我也覺得不夠電,那感覺……不是一般凡夫俗子可體會……。

「好吧!老姐只好犧牲了,我家女兒就送你做堆吧!」

什麼?只有15歲,算算我年紀,已是28有找了,這小老牛吃嫩草……該如何是好?

沒錯!對方確實漂亮,像仙女,清純又可愛,但也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如果不是羅大姊的誠意打動我,我絕不願殘害國家幼苗約。

約會了23次,簡直在哄小孩,直把我的青春小鳥給嚇跑,便宣告分手,打個電話向羅大姐說明,結束戀情。

「啊!我就知道,我的坤小弟確實是位有良心的男人,棒!很有責任感,感情本來就不能勉強嘛!這我喜歡……。」

一連串的讚美,讓我反而愧疚,因為我也不敢保證小妹妹沒有到受情傷。當我向她說我只能當她大哥時,那勉強的笑容似乎暗藏恨意,雖然我發誓從未對她有過越軌的行為,但對於一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而言,所有的過程還是很殘忍。

    以為就此便能情感放空,依然豪放自在地當個單身貴族,卻沒想到羅大姐並不放過我。

    「坤弟弟,明日端午節,又是我大姊夫生日,我知道你放假,陪我去大姊家一趟吧!」

    肯定有玄機,沒輒端地無緣無故帶我去我從不認識的大姊家?不能去不能去,去了肯定完!

    最後還是去了,羅大姐打聽好我的勤務,一早便堵人。

    慶生?真的是慶生嗎?簡直是相親大會吧!

山人早料到,只是沒算到場面會那麼地浩大。

羅姐的大姊家中老小人人出現,像是爭看外星物,擠成一團,差點將90高齡的老阿嬤擠掉出沙發,幸好我動作快,扶了她一把,才免於意外。

    好了!男豬腳露餡了,也該端出女主角的花容會面吧!反正場面已被我看穿了,大家就否拖戲了,快讓好戲上場吧!

    果然,來了一位黃花大閨秀,帶著一副黑框眼鏡,氣質飄逸地靦腆走來,座落在我身邊;我有點緊張地挪了一下位置,客套地保持距離,以免彬彬形象失了形,毀了身價。

    感覺不錯,雖非正妹,卻也滿令人欣賞的。不過,對於她的家人,我卻萬萬無法認同,因為——

    「警察收入一個月到底多少?有沒有危險啊?」

    「你家有幾棟房子?父母做什麼啊?」

「你真的沒女朋友啊?」

    「還是處男嗎?」

    「血型是啥?」

    ……。

    沒想到幹警察的我會淪落到被一家族輪流審判的犯人!

我假借警局有要事,吃了一顆粽,便匆忙離去,結束一段不太舒服的境遇。

    之後,羅大姐還是死纏爛打,總是藉故約我到她上班的地方,試圖說服我接受她姪女的愛,並直言她大姊全家真的很喜歡我,只要我答應,好好交往,三個月後結婚,板橋的工廠全歸我們「夫妻」倆,外加萬華區一棟透天厝。

    愛情可以用財物來交換嗎?

    當初的我還是死個性,根本不知人生疾苦,理所當然地拒絕了那誘惑人的婚姻,直到羅大姐告訴我事情嚴重了,我才勉為其難地又去了一趟她上班的地點。

    「阿坤啊!拜託你啦!明天就約個會,不然我很難對我大姊交代啦!美瓔她好像得了相思病,都不吃不睡呀,你就當當好人吧!」

    哈!我何德何能?又不是潘安再世,有那麼嚴重嗎?

    正當我陷入為難時,羅大姐的店裡來了一人,一位讓我又愛又愧疚的佳人,她就是我那難忘的舊情人,六年了,已是六年的相思了。

    「啊!主任啊!您來怎不通知我一下?我早知您要大駕光臨,也該準備個下午茶,您看,這可慌了我……。

    「沒關係沒關係!我只是順路過來……您有朋友喔!那您忙,我看看就走。

    「別這樣別這樣!她是我姪女婿,不礙事不礙事,您坐坐。」

    看到羅大姐的慌張狀,我差點笑出來,但我怎是她的姪女婿呢?我望著那還尚未成為情人的舊情人,準備把握機會表白,卻被舊情人先開口:

    「警察先生,您可真忙,開單開到這裡來。」

    說完,舊情人轉頭就走,留下我像呆頭鵝般站立。

    不行,幸福不能再溜走。

    我衝了出去,冒昧地面對她:

    「鍾小姐,請給我一個機會,我……我……真的愛妳……。

    嚇壞了,看不出她有絲毫感動,莫非我把事情搞砸了?

    12年了,回想這段戀曲已是12年前的事了。現在的我,已是2個孩子的爹了。面對眼前的婚姻生活,我依然忘不了我那難忘的舊情人,那是多麼甜蜜啊!甜蜜到每每擁抱枕邊人,總不忘偷偷想起我那段輝煌的甜蜜往事;甜蜜到我不敢相信婚姻綁架了我的愛情。

    然而,不得不相信,愛情是幻想,婚姻是現實,何況我已是2個孩子的爹了。

    惆悵啊惆悵!我獨自一人走在忠孝東路上,看著那熙來攘往的人群,正感人生困惑,舊情人難忘。

情人,情人,妳怎麼能夠忘記那,午夜醉人的嚮往。情人,情人……。

不遠處的SOGO百貨正播放著「情人」,讓彷如受到情傷的我更加傷情,難道婚姻真的是戀愛的墳墓嗎?

不,我絕不讓情人消失,我決定尋找舊情人。

夜,又是夜,我西裝筆挺,座落在SOGO百貨的西餐廳,等待著舊情人的到來。

音樂迷人,氣氛佳,期待的心在顫抖,這是偷情,說不出口的幽會。

舊情人來了,禮服赴宴,身材不變真是迷人,迷死我這位貪戀的人,她,不愧是我難忘的舊情人。

我起身,紳士般地為她服務,雖然還有其他人,但我不介意,一樣為他們服務,畢竟歲月的改變,是人無法抗拒的,我只要戀愛感覺,只要舊情人出現。

點完餐,趁著燭火醉人,我拿出了精心準備的禮物,那是我在SOGO百貨DSC鑽石專櫃所購買的「心之圓舞曲Waltz鑽石」,我很喜歡它的設計理念,是以曼妙的華爾滋為設計,伴隨著動人的圓舞曲,如同男士風度翩翩地向美麗大方的女士邀舞,想像著雙人浪漫起舞的畫面。

我要讓我和舊情人的戀曲不斷地舞動,舞動我的感情,舞動她的心扉。

Waltz是情人最大的夢想。

我,慢慢打開珠寶盒,閃亮的寶光隨即萬丈光芒地放射,照亮整間餐館,也照亮舊情人一直不變的笑容。

對!就是這個笑,比雨淋雷劈還電人的笑。

我的舊情人回來了,終於回來了,就在我的身邊,就在Waltz燦爛光芒的見證下。

我為舊情人戴上,再牽著她那閃亮動人的纖纖玉手,開始舞動,舞動在過往回憶的甜蜜,舞動在現在擁有的幸福。

「老婆,愛我嗎?」

「不愛你幹嘛嫁你!」

雖然她眼神還是專注在手上,但感覺不變,只不過多了2個難纏的小鬼在拍手。

不用多言,我的舊情人……。

雖然妳只是愛上Waltz,但我還是感謝妳的配合。

當然,也感謝那張大紅單。

 

 

我要參加「一克拉的鑽石,100分的心意」blog徵文活動,爭取DSC一克拉量身訂做鑽戒贈送給我的(贈送的對象),歡迎大家來參加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3651438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
2010/01/06 16:15

+ 祝福中獎

有情的男人  最認真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0-01-06 18:44 回覆:

認真的男人也最有情

您的運動發燒熱還真是強強滾

雲湖子如果想愛國運動一下

鐵定向您請教

如有中獎

一定分享

嘻嘻~!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多寫一些詩,您是個頗有詩意的男人喔
2010/01/06 12:54

極其有趣的回應

亦是極有詩意的回應

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能寫出

雨淋雷劈的愛情小說

要多多跟您學習啦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0-01-06 18:47 回覆:

路得老師謙虛了

雲湖子只不過是被您的詩感染到感動了

一時興起

信手拈來

只不過是班門弄斧之作

見笑啦!

有空記得請多幫雲湖子投投票(1小時可投1次)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麗士大;
2010/01/06 12:34
偶投票囉! 恭喜你婚姻美滿.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0-01-13 05:32 回覆:

啊!真是抱歉

不知有無回覆

失禮之處請見諒

感謝您的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投囉
2010/01/05 23:19

排在第2個了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0-01-06 18:57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

雲湖子真是太幸運了

祝您幸福快樂


小雄(天氣好熱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一點
2010/01/05 22:05

差一點就誤會大了

原來~~~

舊情人是老婆大人ㄡ


kal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已投好ok!
2010/01/05 21:59
已投好ok!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是幻想,婚姻是現實
2010/01/05 13:12

我的詩文

也深具現實感

您以為呢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10/01/05 00:01
看得我心驚膽戰
以為這舊情人是你的外遇呢?
呵呵呵呵
虛驚一場
寫得好極了,有釣到讀者胃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投你一票
2010/01/04 21:09

好個老公!我支持你.盡我所能的投你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