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319槍擊案
2010/01/07 04:27:57瀏覽421|回應1|推薦21

   
 
    糟老頭!糟老頭!你這該死的糟老頭,看我如何扁死你。」一位粗壯的年青人對著一為瘦骨嶙峋的老人咆哮著,並舉起拳頭準備打下去,使得那老人狼狽的踉蹌倒在地上。
 
    「雄哥!雄哥!等等!等等……給我面子,放過那老人吧!」就在老人危急的時後,群眾之中出現了一位戴著眼鏡的年青人,趕來站在那老人面前,想要化解他的危機。
 
    「幹!我以為是誰咧!原來是吳醫師那寶貝女婿來路見不平了。哼!算你這老頭走運,以後有靠山了,幹!識相一點,不然任誰來說情,我一樣餵你三餐。」說完後,雄哥露出拳頭,兇狠的瞪了老頭一眼。
 
    「好啦!好啦!算了吧!雄哥咱都是同宗親,就看小弟薄面,改天再由我作東,當做今天賠您個不是,可以嗎?」年青的說話溫文儒雅、又不失體面,讓雄哥一時也有點謹慎了起來。
 
    「就你說的,今天到此為止,以後這老頭我也不管了,改天咱再照會,我還有事先走了。」雄哥說完便悻悻然地走了。老人這時也鬆了口氣,緩緩地站了起來,並走向那位年青人。
 
    「小兄弟!真是謝謝你!要不是你仗義執言,我恐怕老來還要落害在這無賴的手上。我姓魏,名東海,人家都叫我東海老人,不知你如何稱謂?」東海老人心懷感激的向著年青人致謝。
 
    「老先生!您不用客氣,我姓陳,因為是農村子弟,父母不識字,便將我取名為我片,人家都叫我阿片。我就住在關廟鄉中山路的吳醫師家中,他便是我岳父。以後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請不用介懷,只須吩咐一聲,我一定鼎力相助。」阿片不愧是下港人(台語:台灣南部人之意),一付阿撒力的模樣,對於初見面的人,也能推心置腹
 
    「謝謝!謝謝!改天我一定登門拜訪,現在這個時候也不方便了,我收一收麵攤便要先回家休養一下……唉!做個小生意糊口,竟也要看人家臉色,要不是我……阿!算了!算了!不用多說了,陳先生,不好意思耽誤你太多時間了,就此別過。」東海老人原本要將自己的身世說出,但一想到初次和阿扁認識便牢騷一堆,有點失禮,話便含在嘴邊又吞了進去。
  
     別後一個星期,東海老人便到阿片的居處拜訪。
 
    「請問陳我片先生在嗎?」 東海老人向著吳醫師家中問著話。
 
    「陳我騙先生?噗!先生您會不會找錯地方啊!我們這裡只有陳瓦片先生,但沒有陳我騙先生呢!」接待的是吳醫師醫院內的助理,原來阿片一口的台灣國語常鬧出笑話,助理想也沒想到自己的姑少爺也會拿自己的名字開玩笑,把〝瓦〞字介紹成 〞字,〝瓦片〞變成〝我騙〞,著實令她不自覺的噗笑了一大聲。
 
    「喔!對不起,可能我老人耳背,聽錯了陳先生的名號,麻煩妳替我通報一聲。」面對自己恩人的失誤笑話,東海老人機警地化解掉。
 
    「好吧!您老等會,〝瓦〞就去向〝瓦〞家小姐報告一下。」助理頑皮地調侃著,並隨即進入醫院,不久便和一位長相富貴的女人家走出。
 
    「你是誰?找我先生做甚麼?」女人家一瞧是位糟老頭,便不客氣的問起話來,連正眼也不願瞧對方一下。
 
    「沒事!沒事!我只是順道拜訪,不好意思打擾妳了。」東海老人看出對方的勢利眼,便客套著想離去。
 
    「沒事?順道拜訪?那就送客吧!」女人家不客氣地回絕了東海老人,並轉身對助理說:「以後客人要過濾一下,不要動不動就驚動姑少爺,我們可是有頭有臉的人家,不要那麼隨便,聽到沒!」雖然年紀雖輕輕的,但女人家訓起下人來,也是架子滿式。
 
    東海老人不好意思地望了無辜的助理一眼後,便轉身準備離去。不巧,不遠處卻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張兄!我們一起進寒舍再多聊聊吧!今天您可別太早離去,我這初出茅廬的小伙子可要向您多請益了……」那熟悉的聲音不是誰,正是東海老人想找的阿。只見他熱切地和一位貴客走向吳氏醫院。
 
    「唷!是東海先生啊!這 真是幸會極了,幸會!幸會!見到您老在這,真是我三生有幸啊!」和阿回來的客人,一見到東海老人便極尊崇地向他致意,接著又立即向阿說著:「喂!阿,這就你的不對了,有此仙客到訪也不早知會我一聲,害我寒酸見人,待回定要好好罰你。」
 
    「張兄!有那麼嚴重嗎?您誤會了,我和魏先生也只有一面之緣,今天他的到訪,我……我也不知啊……」阿靦腆的趕緊撇清,事實上是因為他不了解東海老人的身份而倍感尷尬。
 
    「好啦!好啦!既然你有仙不拜,不如趁此良機讓我反客為主,為你這位大律師引見引見我們這位偉大的台灣科學之父吧!走!走!我們進屋再說。」說話的正是阿中國計較法學會朋友張得銘,而東海老人則是他旅美科技界友人李原澤的入室師父。
 
    三人一聊,聊了一下午,除了彼此充分認識外,對於東海老人的傳奇,阿片總算見識到,敬佩之意也油然而生。
 
原來東海老人的真正身份並非賣麵老朽,他原本是美國國科會「腦波控制學」的主力研究員;在美期間,曾私下秘密地成功開發「腦波潛能激發晶片」的科技;此項科技能將人的腦部功能發揮至70%的高階功能,甚至100%的頂尖功能,比起一般人只有3%左右的功能,可說超出很多;一旦再利用「媒介引力」,被裝有「腦波潛能激發晶片」的實驗主體,便能極力吸引群體,形成「群體腦波潛意識共鳴」現象,這是個能控制群體潛意識的發明。
 
    眼下,東海老人似乎已找尋到他日盼夜盼的「實驗主體」了,他對著阿片一直露出渴望的微笑,並藉由張得銘和阿片會面了幾次。
 
    在東海老人和阿片秘密相會後約莫半年的時間,台北政壇出人意外的出現一匹黑馬,並在一次選舉中,以最高票當選權力機制。
 
    所有知道他名號的人,宛如中了邪一樣,為了他無原由的著迷、瘋狂起來,甚至還有人為了他而犧牲生命……
 
    一切的景象,彷彿一齣精彩的戲劇,並引燃了大部分和他一樣是農村子弟的人們的美夢。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像是催眠魔咒,深印在台灣子弟的心中……
 
他,這位催眠魔法大師政壇黑馬,便是風迷全台的「台灣阿片」。
 
    一陣「阿片現象」正在台灣偷偷地漫延著,並壓迫著台灣舊勢力。
 
    媒體相繼報導,每一個標題都是聳動人心的內容……
 
    他的成功,無非是東海老人的成功,然而阿片本人並不知道。
 
   也因為如此,所以在阿片當選不久後,便無預警地辭去了台北的職務,自顧自的回到台南老家另起爐灶,這使得東海老人簡直氣急敗壞了。
 
    在知道阿片會如此是因為片嫂以離婚相威脅後,東海老人便對原本印象便不是很好的阿片的老婆阿貞有著極度的反感。
 
    「片嫂?騙肖耶!她懂甚麼?既然……既然她想當『媒介引力』,那我就如她的願,看她……看她有何能耐讓阿片當選著……」東海老人氣到自言自語狠狠地咬牙切齒的說著,讓站在一旁的張得銘聽到後,感到不寒而憟。
 
    阿片回到台南競選的結局,竟是東海老人的預言,最後是高票落選。
 
然而,落選對於阿片來說,並不是他此次最痛苦的事;最令他痛心疾首的事,是片嫂在此次競選中被一位計程車司機給撞成殘廢,永遠得坐輪椅行動。
 
    之於「片嫂事件」,社會各界及警方皆認為是政治謀殺。據承辦該案的警方表示,嫌犯章榮才的計程車根本全無故障;且曾有目擊者指稱,章榮才的計程車在事發前曾載有一老人,在老人下車後,車子才好像失控並衝撞現場。因此警方懷疑嫌犯謀殺的成份居高。
 
但認識兇嫌章榮才的人卻表示,章嫌一直以來都是阿片的死忠支持者,也是阿片同政黨人士,不可能有謀殺的動機,連片嫂本人都認同此項說法。
 
    另外,在事發前三天,章榮才曾無故失蹤,回來後神情便變成怪怪的,因此他的家屬都認為章榮才可能中邪、鬼上身才會如此膽大包天,衝撞片嫂。
         
    反正「片嫂事件」真相如何?莫衷一是。最後在阿片及片嫂不願追究兇嫌的刑責後,該事件便無疾而終,成為一個羅生門。
 
     不久,阿片在接受張得銘的苦口婆心勸化後,最後還是聽憑東海老人的安排,重入台北政治戰場,並且取得了台北市權力頂點的地位。
 
    隨著阿片身價的水漲船高,東海老人不時露出滿意的笑容,但他卻不知道,權力已是阿片的全部,因此對於他的一項請求,竟意外的被阿片拒絕掉,使得他們兩人的關係又開始緊張起來。
 
    其實,東海老人並未對阿片有所苛求,他只不過要推薦一個人來當阿片的副手,這個人便是傳說中所謂的「東海情人」--阿憐。
   
    在東海老人明示暗示阿片幾次未果後,東海老人竟不客氣的對著張得銘說出:「該是找一個備胎的時候了。」使得張得銘暗中為阿片緊張了起來。
 
    阿片總是在遠離東海老人的身邊後嘗到惡果,這點連他本人都無法解釋。
 
    終於,阿片又失敗了,在競選連任時又敗選了,取代他的是舊勢力的一位政治寵兒,他似乎是阿片天生的剋星……
 
    還好,東海先生和阿片之間總有一座橋樑,專門解決兩人不時的分歧,他便是張得銘。
 
     張得銘的努力奔波協調下,兩人終於真正的結合了。阿片終於肯認清事實,不管是宿命?還是巧合?他不再固執,也不敢再造次,他誠懇地在張得銘的見證下,當著東海老人的面表示,願意永遠聽從他的安排及任何意見。
 
    「好吧!既然您小子識時務,那我老的也得識英雄。下一步我就為你籌謀爭大位的計劃,只要你肯聽我的指示,我保證一定讓你平步青雲。」東海老人在聽了阿片的忠誠表白後,信誓旦旦如此說著。
 
    阿片還是不負東海老人的期望,在短時間內如願的達到了大位,登峰造極地創造了台灣政壇神話,只是神話的真相他本人並不知道。
 
    在競選期間,阿片接受了東海老人的安排,和傳說中的「東海情人」相搭擋;阿憐是傳說中東海老人的初戀情人,到目前為止還肯為老情人堅守黃閨的傳奇女子,東海老人之所以找她做為阿片的搭擋,主要也是想補償對她的虧欠。
 
    然而,如此奇怪的組合,剛開始似乎聲勢不佳,民意調查遠遠落後對手。就在關鍵時刻,東海老人找上他的愛徒--李原澤博士,並密集地和最大對手的精神領袖〝輝哥〞相見面,使得輝哥到最後都莫名其妙的支持阿片,並順利的讓阿片得以當選大位,展現理想。
 
    接著阿片連任的競選,對手採取「縱合連橫」之策,由原來的三國鼎力之勢,變成「一加一欺一」的狀況。
 
    雖然阿片和阿憐的第一次配合並不盡理想,甚至時常傳出兩人明爭暗鬥的事情,但阿片仍舊和「東海情人」搭擋,聯手再次競選。
 
    民意調查顯示,阿片簡直和對手無法比。
 
    就在阿片高喊:「搶救阿片」的急呼聲下,但見東海老人老神在在,不慌不忙地交給阿片一個裝置,並交代她從容以對,不用害怕,只要無時無刻將此裝置帶在腰際,不用怕不會連任,山人自有妙計,「安啦!」……
 
    從此,阿片便完全遵照東海老人的指示,寸步不離那個裝置。
 
有次依慣例在台南老家拜票時,站在吉普車上的阿片,突然看見一位熟悉的身影,阿片連忙高興地向他直揮手,並喊出他的稱呼:「雄哥!雄哥!」但沒想到,就在阿片喊出雄哥的同時,對方一手一槍連續對著阿片射擊。
 
   「陳一雄!」阿片簡直不敢相信那位從小叫他雄哥的人,會對他做出致命的一擊,讓他感覺到生命即將瞬間結束。
 
    他感到子彈向他肚子中間飛來,心中不時傳來恐懼的聲音。
 
    他後悔聽信東海老人的鬼話,使他高貴的身軀受到威脅,並可能立即消失。
 
    他很想抓個替死鬼來當擋箭牌,卻又怕失了自己的身份。
 
    子彈越來越接近他,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阿片腰上突然振動起來,並在方圓五公尺範圍內,形成了一個防護罩;子彈雖直衝過來,並頂到阿片肚臍下方的皮膚,劃出一道灼熱感,但並未直直的穿透阿片的身體,而是以慢動作,沿著阿片的肚皮及防護罩,從旁被甩掉,看起來就像子彈會轉彎一樣……
 
    護衛人員緊急的將阿片送往醫院,消息一傳開,全國上下都極度關心阿片的病情,尤其是對手陣營。
 
    然而,阿片只是皮肉傷,卻因為只是皮肉傷而連任了。
 
    對手始終質疑阿片槍傷的真偽,要求司法單位調查「真相」。
 
    真相如何呢?
 
    全國上下調查了好一段日子,並且連國外知名鑑識專家也加入調查,卻查不出真相真的如何?
 
    兇嫌被查出了,不過死在海裡,死的很整齊,因為他穿著筆挺的西裝跳海死了……
 
    死者叫陳一雄,附近傳說有人聽到他死前一直瘋狂的喊叫著:「糟老頭!糟老頭!你………………你這該死的糟老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36624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敏感喔
2010/01/08 23:38
哈哈有意思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0-01-09 02:15 回覆:

哈哈哈哈~哈!

文學創作而已,請勿多聯想

感謝您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