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代之間
2010/01/30 18:45:20瀏覽619|回應5|推薦31

昨天大女兒因為接待國際書展的友人,沒法按時接回愷寶,囑我在晚上將他暫接我家,照往日我一到山姆叔叔接他時,看到我都會給我來一個熱情的擁抱,又蹦又跳的可是今天有點奇怪,他看到我只是叫了我一聲,就急忙拉著我離開學校,在途中我問愷寶到底為了什麼?但是他一直不回答,我想小孩子也有情緒,這孩子從小跟著我雖有驕寵但不溺愛,到了吃完晚飯的時候還是吃不下,而且也不想吃,我對待小孩的方式就是一切隨意,決不勉強,不吃就不吃吧。

過了一會兒愷寶跟我說他想吐,並說今早一起來就吐了一次,當時並受到媽媽的責備,中午在學校也吃不下也吐了一次,當下我就和大女兒取得聯繫,她說正在返家的途中並言及小孩子偶爾鬧個肚子吐一下,沒什麼關係,一切等到家再說,此時愷寶主動要求我帶他到醫院看看到底如何?既然這樣我想請醫生診治一下也好。

到了醫院經過醫生診治後,說是可能是被諾羅病毒侵襲所致,並說這種病毒在寒冬的時候,小朋友要特別注意,我對這種病毒十分陌生沒聽過,醫生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釋,這種病毒是經由接觸病患的糞便或嘔吐物感染,也會透過嘔吐時的飛沫感染,或吸入病患嘔吐物乾燥後,飛揚在空氣裡的病毒而感染,並強調這種病毒是一種難對付的病毒,它並不像一般的流感,罹患以後會產生抗體,既使罹患過,還是可能再度感染,我聽到這裡就有些緊張,醫生診完開了藥方後說:感染這種病毒投藥只是改善嘔吐及拉肚子的症狀,並要常常洗手,隨既由護士幫愷寶在肛門塞人一粒止吐的栓劑,並囑要接時服藥。

看完病送愷寶回到他家,此時大女兒也返底家門了,而他的看法與我不同,她說在上個月她到日本出差時,曾經在日本看過一篇雜誌說得了這種病毒時,應設法讓病人嘔吐或拉肚子,將病毒排出,如果用藥物來對抗反而會讓病毒繼續存活在體內,並極力的主張不要服藥,要採用有效果民俗療法,也就是多喝加入她從日本買回的天然鹽並加溫開水飲用,並強調這樣就能減緩嘔吐的症狀,至於病毒就靠自身的免疫力及抵抗力來克服,同時要求愷寶在睡覺時注意,腹部的保暖,她從書上看過並認為人體的免疫細胞有七成都在胃裡,要活化這些免疫細胞,就必須將腹部保溫,由體溫來對抗病毒,說完也就立刻行動將肚圍圍在愷寶身上。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我也只好閉嘴了,天候已晚再爭論下去也無意義,我也就返回住處,但是上床以後一直反思,我這位大女兒從小就不愛吃藥,對西藥非常排斥,對坊間的自然療法很有興趣,並已在上班的餘暇自習上課取得精油芳香療法的國際証書,對鑽研精準很有興趣,同時對投資精油的花費亳不手軟,但我卻認為有病一定要就醫,所以到現在我都每天服用降血壓及排尿酸的藥物,大女兒的想法也有她的道理,平時也常用精油調理身體,似乎也有一些效果,我父女倆心中各有一把尺,我這把尺拿捏起來也很難,什麼都管,會水清無魚,大家不高興,若什麼都不管,又看不過去,真難辦呀!

今早一起電話響起,愷寶說也經不吐了,並說她媽已經煮了生薑紅茶給他喝,而電話的那頭也傳出大女兒的聲音要給我送過來一壺,也要我多喝生薑紅茶;我為這些事情想了一夜未好眠,今早老妻說我是神經病,神經病就神經病吧,不知多喝生薑紅茶有效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735820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輕鬆點
2010/02/09 13:17

不知道我的經驗是否可供參考 以前有時夏天吃豆類製品(金黃葡萄球菌或其他) 老爸說想吐就吐 吐後胃裡細菌少一點較能減輕症狀 但老爸不是放任我不管 而是煮很稀的白粥備用 如果沒有發高燒或其他情況 漸進式喝粥水 不必一定要服藥 服藥是怕吐瀉引起脫水現象 當然 病情不同不可不慎 沒有一定標準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好好笑
2010/02/08 07:08
不過小孩得這種病要小心, 太多天可會對身體不好. 你也要小心別被傳染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2-09 11:36 回覆:

還好,這小子已經好了,謝謝妳的關心。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幽默
2010/02/02 02:09
哈哈哈哈
你真幽默啊!
看你文章會心一笑喔!
雖然累的眼睛快睜不開了
但是依然很努力的讀完你的文章喔!
真是魅力無法擋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2-02 16:38 回覆:

日子又不能每日一成不變的過,對嗎?

有時候也只有睜隻眼,閉隻眼了。

老婆、女兒、孫子都碼至上。

快搬家了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2-02 16:40 回覆:
寫完回覆才看到有二籃搬家的格文,等會馬上登門拜訪。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1/31 13:11

小孩忽然之間不一樣了,

肯定有啥不對勁..

小孩很少會隱瞞的.祇是有的小孩不太願意說而已.

還好,一切沒事了..

馬蹄送來花一束...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1-31 13:45 回覆:

大女兒跟我示威說:還是她的方法比較實用,

我回應她別臭屁了,

她說:她的臭屁是有料的、有效的。

我無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