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黑川夜櫻的邀約
2015/04/19 18:20:38瀏覽913|回應12|推薦67

春暖花開,又是一年櫻花燦漫時,今年前往東京賞櫻,櫻花樹下,嫣粉的光彩、飄絮的花瓣透著輕靈,縱放在枝頭,此時到了傍晚夜櫻更值得細細品味。

東京有一個地方叫目黑川,總長近八公里的目黑川,橫跨了目黑區、世田谷區和品川區,路程比較達,我從新宿乘座地鐵前來,出了目黑站漫步來到目黑川的沿岸,這裡很適合優閒的遊逛,河畔兩岸遍植櫻樹,每到賞櫻季節總是會吸引許多人來此賞櫻,我在白天來過一次,體驗到了櫻花盛開的壯觀,這裡的街道很美,多部日劇也都來到目黑川取景。

目黑川種植的櫻花多是吉野櫻,這種品種在臺灣也常見,盛開時密密麻麻一大片一大片的綻放,日本京都的哲學之道以櫻花美景著稱,而當地人也將目黑川稱之為「東京的哲學之道」,而目黑川也以「夜櫻」著稱,所以我早、晚來了二趟,就是受到了目黑川夜櫻的邀約。

東京是個都會區,白天人們忙碌著工作,到了晚上則會放慢腳步在櫻花祭的時候,來到目黑川沉浸在櫻花樹下,欣賞夜櫻的另種風情。

目黑川在櫻花季中,沿著河岸一整排掛滿了燈籠,夜幕下燈的光影,將櫻花映上不同的色彩,有著那種神秘的美,當然我也想體驗一下夜晚漫步櫻花樹下,那種花不語,光影迷人的景象,受到目黑川夜櫻的邀約,我來嘍~

櫻花樹藏身於小巷中,目黑川的小巷非常適宜閒逛,不經意的就會看到櫻花伸出牆頭來。

吉野櫻密密麻麻的綻放。

沿著河岸一整排種植了櫻花。

是許多日劇的拍攝場景。

也是東京地區很有名的「夜櫻」賞櫻景點。

目黑川的河岸在夜幕低垂時,隨著兩旁路燈的顏色,櫻花也映射出不同的色彩,充滿神秘之美。

華燈初上,夜色中,滿樹的夜櫻花開如夢。

夜櫻,如夢似幻,精美紛呈。

暗淡的黃昏燈光下,花影共徘徊,一簇簇優美的綻放在光影中。

在燈光中掩映的夜櫻,有一種浪漫的風情,有情人沈醉櫻花樹下。

櫻花開在春天,不與百花爭艷,落下的花瓣隨水流歸去。

夜櫻,朵朵含香,點點韻味。

夜幕降臨,花欉下沈醉。

潺潺的溪流兩旁滿開的櫻花,枝枝相互交錯,互不相讓。

夜幕降臨下的櫻花,變幻了色彩。

視野所及都是美景,沒帶望遠鏡頭壓縮距離,也只能拍出櫻花緊密連綿的效果而已。

櫻花的身姿實在太美,構圖不受限。

櫻花盛開,雖說花開相似,但卻有不同韻味,目黑川的夜櫻,在光影下多了一分寧靜。

夜幕下的目黑川,櫻花不似白天時的耀眼,有如洗盡鉛華的麗人,也更顯優雅。

夜櫻,展現素顏,清韻迎風。

風吹一瓣瓣,輕逸,如蝶飛舞。

櫻花盛開時到處都是動人的景色,但這份美卻是短暫的,春來花開,要把握時間欣賞。

光影,點染了萬千花妍。

白天的櫻花驚艷,而夜晚的櫻花溫柔。

猛見一處庭園中的櫻花,紅、白兩色相映,這種情形並不常見,不知是否經過了接枝產生的現象。

紅白二色的櫻花,春光無限,賞心悅目。

滿園春色關不住。

櫻花開在三月,不與百花爭艷,縷縷含香點點有韻味。

櫻花風雨不誤,應季而開,散發著淡雅的對姿,這株紅、白相間的櫻花,無需太多語言表達,已是極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222822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00:02

日本賞夜櫻的景點很多,但目黑川的夜櫻,殞落的花瓣,隨著流水漂流,有著另一番的美景,也觸動日本民族特有的情感。

您把櫻花拍攝的很美,充滿詩意的感覺。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09:02

櫻花的枝椏垂在水面, 鏡頭取得真美.

ynn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08:44

櫻花美的短暫,萬點鮮妍

街道上朦朧的古燈 將夜晚的景象

襯托更迷人的櫻顏

謝謝分享~祝福春日愉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2 10:59 回覆:

日本的櫻花祭期間,它之所以獨領風騷的美,

就在在於綻放盛開的時間短,落櫻時美得淒美。

夜櫻在燈光下的櫻花美得不像話的畫面,真是無法言傳。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06:31

哇, 一個月差旅, 好友們各個文思泉湧, 或許春天的到來, 真帶給人們無限的快意靈感.

大哥一系列的賞花行, 我可得要慢慢品味了.

從來沒有一次旅行是以賞花為目的, 一則怕人潮的破壞氣氛, 相信賞花更須那靜謐的時刻, 二則怕時機上錯過了最美的時刻, 而增添感慨. 三則是怕自己的修行不夠, 不能真正體會出什麼來.

大哥的文章, 讓我覺得自己的顧慮或藉口太多了.

好美的影像, 好美的心情, 相信身歷其境才是真善美的極至.

大哥又觸動了我的好奇, 明年要好好考慮安排.

但是地方很重要嗎? 當日本和台灣的抉擇, 何者為先?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2 10:49 回覆:

一趟日本的東京行,追櫻,讓我忘了疲勞,但我覺得最喜歡的還是黃昏時分的櫻花,天還沒全暗,有的燈光已經亮了起來,這篇格文分享的目黑川我就早、晚各去了一次,早上河岸上的櫻花如同谷幽蘭,靜靜的展示它美麗。

而目黑川的夜櫻更是非常的有名,給了我一場美麗的驚喜,我無法完全詮釋櫻花的靜謐之美!

我的回應也許會加強一下賢伉儷一同前往賞櫻的動力,不用考慮太多,櫻花盛開的日本,到處人聲沸鼎,也摩肩接踵,體驗的也就是這樣的氣氛。

在臺灣賞櫻多是在景區,而在日本處處都是櫻花,搭上地鐵很容易的來到想去的地方,我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櫻花祭的期間,飛機票和飯店都客滿,要及早預訂而且要上網查閱東京氣象廳的資料,網站上的各地櫻花開放的時間,非常的準確,這讓我非常的佩服,我剛到東京只見櫻花零星的開,沒想到二日後一夜之間整個城市的櫻花都開了,我想體驗的也就是這樣的氛圍,要賞櫻,我強烈的建議,還是要到日本,而且日本的美食、拉麵更是吸引我的另一個原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22:41

好美的旅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1 10:31 回覆:

臺灣賞櫻多在景區,而日本賞櫻處處可見在日常生活中,

我想體驗一下這樣的氛圍,是一趟很充實的旅遊。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21:20

目黑川小河邊的櫻花,極為靚美優雅...

巷弄裡的櫻花樹下,賞櫻人潮熙熙攘攘

可見櫻花盛開也充滿了一股神奇美麗的力量

薄暮中燈光映照,花影翩翩水漣漪,呈現另一種浪漫風情

那一棵紅白二色櫻花好特別啊,令人不禁多看一眼!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1 10:29 回覆:

整個日本櫻花期約為二個月,但每個地區從花開到花謝只有七至十天,櫻花的種類繁多,故顏色並非純是白色或是粉紅色的,而我在巷弄民宅庭院中看到同時有紅、粉二色的櫻花盛開,也只能羨慕屋主的生活品味高雅嘍!

只是看到櫻花樹下,全都懸掛上了日本特有的那種圓錐形的小燈籠,每一隻燈籠上面都寫了贊助櫻花祭的單位名字,顯得有點商業氣息,所有的燈籠都是串聯在一起的,夜幕下的在燈籠的映照下,顯得分外的含蓄,羞澀。櫻影和燈影又落在涓涓溪水的目黑川中,形成了一道吸引人前往一探的美景。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21:16

一片粉白的櫻花中,偶然竄出紅白相間的櫻花,格外引人注目!白天的櫻花燦爛耀眼,夜晚的櫻花婉約迷離,情調完全不同。

去年去京都之前對於夜櫻充滿想像,真正走入夜晚的櫻花世界,還是有所不同。

我喜歡靜靜漫步河岸欣賞夜櫻,聽著潺潺流水聲,仰望如雪如霧的櫻花華蓋、俯視懸垂在河面上如繁星灑落的櫻花,偶然飄落的花瓣輕飛如夢,那情境美麗浪漫極了!

還有一種夜櫻是在公園裡,賞花的人在櫻花樹下排席設宴飲酒賞櫻,高談闊論熱鬧喧嘩,很像台灣的夜市,與我想像飲酒賦詩的風雅賞花相去甚遠!

大哥與嫂夫人攜手漫步浪漫的櫻花河道,與花影共徘徊,靜享美麗時刻,人生一樂也!得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1 10:14 回覆:

來到東京前已知悉黑目川是一條清晰美麗的小溪,常年綠樹搖曳,沿岸的數百棵櫻花樹,此刻下怒放,怒放到快到遮擋住河流上的整片天空,花與流水呼應,美不勝收,想必與京都的哲學之道同樣吸引人,也因此成為我此行必定要去賞櫻處之一。

目黑川的櫻花白天和晚上有不同的光影,我白天在附近的咖啡廳消磨了一個上午,深深的感覺在一年中的大多數時間裡,目黑川是安靜而平和的,只有在櫻花節,才能看到這令賞櫻者如癡如醉的美景。

櫻花綻放時是美麗的,凋零時同樣令人歎為觀止,一直想拍櫻花飄落河川的景象,匆忙中未帶望遠鏡頭,留下些遺憾,白天的櫻花在微風的搖曳而花瓣凋落,彷如飄雪般,散落在目黑川上,隨流而逝只有眼觀,而未能框下。

目黑川上的櫻樹枝椏,從不修剪。任由其自由伸展,慢慢地就形成了空架于目黑川上的花橋,這便是目黑川最吸引我的特別之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16:56

許多植物會在夜間閉合
而夜櫻的大獻櫻情
反而為華燈初上增添美景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1 09:58 回覆:

夜幕下的櫻花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分外的含蓄,羞澀,

櫻影和光影在涓涓溪水的目黑川中,形成了唯美的勝景。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15:05

白日像個調皮的孩子,也像個充滿朝氣的年輕人,

總是帶著綻放的心情,用律動的步伐前進著。

夜晚彷似走遍人生路,暮年則多了幾許從容與智慧,

寧謐地欣賞著周遭,看日出出日落,聽花開花謝.....。

 

是用這種心情在賞櫻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0 16:09 回覆:

對於櫻花,我想沒有誰會不喜歡,不只因為花期短、燦爛、清香,

它總會讓目光停留,讓心留戀,而且還會讓人聯想翩翩,

來到東京賞櫻,花有情,而我也有意,

在加上我有時間及早規劃,也就一夙賞櫻的情趣吧!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14:16

種植在河流兩岸的櫻花,花枝自然垂落、相互交錯

滿開的吉野櫻,似乎給目黑川畫下了最美最詩意的春天

日夜皆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20 15:02 回覆:

只是可惜沒帶望遠鏡頭,

不然飄落在河面上的落櫻,

更有一種付之流水的另種美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