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花中穿梭,在美食中流連,感受另樣的冬季札幌(北海道之行一)
2016/02/15 09:18:56瀏覽1471|回應17|推薦82

2016年的農曆春節,我有了一趟非常完美的旅程,在2016.2.4.搭上飛機直飛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這個我一直希望去的地方,此時風雪交加,氣溫也比起臺灣寒潮來襲時的冬天氣溫低太多了,一到了新千歲機場轉JR鐵路班車來到了札幌車站,札幌在冬天的遊客人潮很多,人潮雖多,但能在風雪中體驗也就是一種最美的感動,一到下榻的飯店先泡了半個小時的溫泉,再去吃一頓海鮮燒烤大餐,不得不嘆服這時札幌的冬天生活,雪景近在咫尺,輕鬆的半日遊即能擁有這麼多的樂趣。

札幌來的時刻氣溫-3度,也許是氣候乾燥沒有那種冰冷又凍的感覺,泡在可以欣賞窗外雪景的溫泉池中,全身細胞經過了溫暖的泉水包圍著全身舒暢,日本的溫泉品質好,泡在溫泉中等那種感覺就是愉悅的,環境好不說,巧妙的和自然環境融和,感受的就是那種氣氛,而用心製作的季節美食料理,也能和當地的氣候和食材有著極佳關聯性,來到札幌自由行對我而言消費會高些,但旅遊的品質絕對值得。

北海道一年四季都很美,我首次來到北海道在我心裡,那一片漫天飄空的景色,那種白色處處大雪紛飛的時節,讓我選擇過年的時候飛到這座我夢想一遊的城市札幌。

出了機場來到很明顯的JR換票處,出發之前我已在旅行社訂妥機票和飯店時也順便買妥了五日JR-pass券,現在回來一想當時的決定實在太明智了,有了五日JRpass券,趴趴走實在太方便了,札幌的車站和機場都有十分詳細的路線回和時刻表可供規劃行程時的參考,日本的鐵路班車會準時的來到月台,所以要想在日本自由行並非難事。

三個半小時的航程,慢慢的接近北海道,飛機漸漸降低高度,看到窗外天大地闊的北海道,一望無際的天空,眼下一片銀白的世界,感覺有著一種寧靜的氛圍充斥著在北海道。

飛機降落了,除了跑道,四週仍是白茫茫的一片。

日本是個卡通王國,一進入機場大廳,就看到了哆啦A夢的卡通裝飾。

札幌入境大廳旁的便利超商門口前的這塊面板,看到很親切,這位旅日的球星我想棒球迷們都不會陌生吧!

來到北海道旅行搭乘JR是必不少的交通工具,,我先在出發前在旅行社購妥了一張五日券,來到機場大廳的JR服務處出示護照就能換妥這張Pass票券,出入車站出示它,非常的便利。

在這張列車時刻表上可以查詢到各個地方的列車時刻表。

從千歲機場至札幌的鐵路上看到這樣的一片雪景,讓我興奮。

札幌車站旁的ESTA大樓是商業樓層,吃、喝、玩、樂,在這裡都能找得到。

我在此添購了一雙雪靴,及一些禦寒用品。

狸小路商業街,這一帶是商店的集中地,有上百年的歷史,是札幌最繁華的商業街,從下榻的飯店步行很短的五分鐘就能到達。

狸小路,有許多專賣店鋪.藥妝、電子產器、當地特產,價格實在,不需討價還價,只要喜歡買下就行。

狸小路本來就常有狸貓出沒,也許這就是路名的由來。

來到札幌,第一晚在Asahi啤酒園羊羊亭店,我吃到了最美味的燒烤毛蟹及喝足了札幌啤酒。

雪一直下著,白天的溫度是在-3度,雪落在松樹枝上也結成了冰塊。

松樹枝上的雪花,與地面上的白雪遠近交融。

雪花,輕輕的飄落,慢慢的落下,雪花漫天的天氣蠻夢幻的。

大地一片銀白,自然界的植物有著無限的生機。

走在札幌的街上,沿途有雪花陪伴,身上不時的有雪花飄落,不時雪花飛舞,感覺並不會特別的冷。

雪中的大道,黑白分明,視覺的效果很強烈。

走在札幌的街上,安安靜靜一條非常漂亮的雪中大道。

我感受到了札幌的生活態度就是緩慢,來到這裡更要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北海道舊應本廳舍,巴洛克式建築,紅磚外牆、青銅圓頂,很細膩的設計,內部的設計裝璜更典雅,雪中顯得突出,可惜沒有進入參觀。

街上讓我感受到無比的寧靜感,在札幌四處漫步,總會「框」住這充滿白雪的場景。

若想拍到札幌街上的寧靜感,似乎隨手可得,也許題材太平凡,但此刻的主題就是「雪景」。

下榻的札幌京王廣場飯店樓層夠高,來到頂樓享用日式早餐,對於一向喜歡登高鳥瞰大地的我來說,更不能錯過札幌的城市風光,只見四周群山環抱,視野在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下,這座城市顯得寧靜又安詳。

不經一翻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大片的公園被白雪鋪蓋,這是此時的寫照。

道路是人走出來的,瀝清路面和路旁的人行道黑白分明。

一路走來、一路雪花、一路美景,經過的招牌,也有屬於自己的視覺觀點。

一隻小松鼠,從樹根下竄出。

看到我鏡頭對準牠,匆匆的又回到樹洞下。

在雪地上,也留意身邊的小風景,枯葉在空無一人的雪地上,更凸題這片雪地纖塵不染。

夜晚繁華的狸小路附近,附近有地下商業街和餐廳,在札幌一般的商店多在八點關門,而這一帶非常熱鬧。

日式的早餐很精緻,吃得自然也不單調,「漬物」盛在小磁碟上,高雅細緻。

從窗外高處眺望在通衢的大街上,看到札幌仍保有鐵路機車的修車廠,在對照旁邊的高樓大廈,使這座城市兼具都會風格與開拓時代的懷舊風格。

北海道的第一大城札幌,有它落落大方與風度翩翩的風格和氣度。

札幌,就是一座繁華與自然兼容的北國之都。

札幌,單單這位地名,就會引起我的遐思和響往,2016.2.4.我來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465764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aya
2016/03/01 08:36
滕伯伯的照片就是那麼有意境~
(ya92032@kimo.com)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3-01 11:51 回覆:

從北海道回來,後利用連續的假期,

上了一趟合歡山,感受一下臺灣和北海道的冬天,

確實於的有點不一樣,

記得曾聽妳說,從北京回來,

也要去日本,快動身了吧!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嚮往
2016/02/29 22:51

札幌光這地名就讓人無限響往 

航迷老叟的行程安排得很好 可做為參考 

得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3-01 11:47 回覆:

札幌,北海道第一大城,

處處可感受到它的落落大方,

是一座很有特徵的觀光城市,

值得前往一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6:29

札幌不是 Sapporo 啤酒的大本營嗎
怎還有 Asahi 的啤酒園

賞雪泡溫泉
加上海鮮燒烤及啤酒
冬日的一大享受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24 10:58 回覆:

半年前就訂購了華航的機票也含二夜在札幌的住宿,

這項華航的精緻旅遊旁道一餐Asahi啤酒園的晚餐券,

包含帝王蟹和雪場蟹腳、海鮮也能暢飲Asahi啤酒,

札幌的Sapporo啤酒確是酒花棉密順口好喝,

來到札幌肯定我也不會錯過的啦!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06:11

在美國生活近二十年, 住在北邊, 與雪結緣

任何的城市, 撒上雪, 另一番美麗風情

潔白, 讓人心思清澈, 潔白, 讓人視感恬靜

除夕前, 台灣多處山頭降雪, 為不少人帶來驚喜

原來愛雪的人那麼多

大哥好興緻, 冬天, 我多半只想窩在家裡

但賞雪卻能帶起動因.......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20 17:07 回覆:

過年時的北海迸裂冷,在那大雪紛飛的日子裡,我家老小穿梭其間,也算是渡過了一個浪漫的小時光,

北海道一年四季都很美,在我心裡也一直有幅漫天飄雪的景色,我認為這個時候去北海道正是時候,

北海道整個就是白色的,北方過年時就應該是處處大雪紛飛的,半年的計劃終於成行,

在北海道,我們在大雪紛飛的時候泡在溫暖的溫泉中,一家人有種浪漫永遠的那種感覺。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22:43

不論在台灣或是在歐洲,我都只看過高山上的厚厚積雪,景色當然非常美麗!然而,我也非常嚮往銀白色的城市景觀、以及大雪紛飛的現場經歷,這也是等待實現的旅遊夢想之一!

大哥的北海道冬之旅看起來就很吸引人,鋪上一層厚厚的白雪之後,即使是現代城市也變得純淨唯美,大地一片安詳寧靜,美得讓人怦然心動!尤其樹葉落盡的枝椏與白色大地形成的對比,美得如詩如畫!

泡在熱呼呼的溫泉中賞著紛紛飄落的雪花,該是何等寫意;再與家人共享一頓日式燒烤海鮮、暢飲札幌啤酒,人生至樂不過如此吧!得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18 09:59 回覆:

這趟行程規劃了半年之久,對於北海道雪景我的印象,也只有漫天的大雪、鐵道、溫泉,旅行在歐州時看到的雪山,大雪已消蝕,萬物復甦,雪的影子是遙遠了些,當時的心情有時也會讓我心生遺憾,幾年前在東京、箱根過年也遇到突然的下雪,當時的心情是驚喜,而這趟來到北海道,就是想要儘的賞雪,而拍回來的照片和書寫格文的文字就是最好的留念。

應該說是北海道一年四季都很美,對於喜歡拍照的妳我來說漫天飛雪一片白,這趟北海道,走的是最常規的路線,也在大雪紛飛中泡在暖暖的溫泉中,我們一家人也浪漫永遠,雪後初晴,更能體會冰雪的潔白,在藍天的映襯下更顯得冰雪無瑕,這些夢想也等著妳來實現嘍~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23:53

雪 讓札幌變了妝

滿城白茫茫,寧靜又安詳

松鼠好奇出洞探望

紅葉飄落點綴白雪上

小綠葉抖落一身重裝

旅人盡享美食又泡湯

暖呼呼的在街頭喀擦喀擦響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18 09:37 回覆:

來到冬天的札幌,雪花總是漫天飛舞,

有時雪很大,落在地上,大地變得潔白和純淨,

雪地中看到松鼠和枯草,也體驗生存著的一個個倔強的生命,

晚上在飯店泡湯,那是一種享受,然後舒舒服服的睡到天亮,再迎接下個行程。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23:48

札幌的雪景美得像一幅幅的畫

街道上的樹木枝椏在蕭瑟中依然散發無比的韻味

北海道的冬日之美果然別有一番異國情調

日本的觀光環境頗佳以自由行方式更能玩得盡興

大哥這趟北國之旅有溫泉有美景還有美食...真是太完美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18 09:25 回覆:

空地的景緻,靜,又寧靜,在蒼茫的天地中只有雪和遠山,

美得像是一幅黑白的山水畫作,日本去過多次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樣,

街道上樹木上的積雪,有種簡單的美,

冬日的北海道寒冷,心卻不冷,

感受到了美景、美食,帶著這份感受回來,也給自己生活帶來正的能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17:05

白雪片片  卻是溫馨的回憶

祝福 新春愉快  闔家平安健康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18 09:14 回覆:

一路風景很美,遠眺雪山和連綿的森林,

也祝妳新春愉快。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15:56

我也喜歡北海道

我一共去過4 次,對那兒的食物念念不忘

尤其是蔬菜,真是美味到極致

不過,在雪地走還是得小心

保命防跌,

同團的老先生第一天就摔斷鎖骨

大夥都替他擔心,以後的每一天我都走得戰戰兢兢

看來您一人挺自在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18 09:12 回覆:

我也很喜歡北海道,日本旅遊多次,但北海道肯定還會在其它的季節再訪,

北海道冬天有風雪,但一樣有暖流和綠意,也許最美的並不是在冬季,

景色雖有些蕭瑟,但不失層次,是喜歡拍照不錯的選擇,

在當地購置了一雙雪靴鞋底有釘爪,行走起來方便多了,

當然當地的天然食物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咧!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15:22

呵呵~ 陽岱鋼的立牌,有沒跟他合照?

冰天雪地的札幌,只有靠美食來打發?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2-18 09:02 回覆:

冬天的遊客人潮很多,人潮雖多,但能在風雪中體驗也就是一種最美的感動,

到下榻的飯店先泡了半個小時的溫泉,再去吃一頓海鮮燒烤大餐,

不得不嘆服這時札幌的冬天生活,雪景近在咫尺,輕鬆的半日遊即能擁有這麼多的樂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