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聞東京的花名,一趟精彩的賞櫻之旅
2015/04/06 21:18:48瀏覽1056|回應14|推薦78

今年臺灣的早櫻已盛開,而我在五個月前就計劃這趟東京行,依照東京氣象廳的資料,東京櫻花全開的時刻,就在三月底,對於我來說三月底櫻花盛開表示春天的到來,我想在這個時刻到東京,可以閑看花開,也靜待花落,返回臺北時已是人間四月天,有點初夏的那種感覺了。

這趟東京的自由行,一番遊歷後也有些感悟,對於日本這個國家的也更多了一些具體的認識,也深感我前篇格文中的感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不如自己親身的去感受來得更具體些。

從松山機場出發,下著不大的小雨,飛行一段時間後,下靠窗的座外看到滾滾翻的雲層,在眼前流動,這就好像是在阿里山看到的雲海,不一會兒看到了一個鋪著白雪的山頭,那就是富士山。

雖然不是首度來到東京,但日航緩緩下降,看到機翼下的東京灣,心裡還是興奮,愉快的旅程即將展開。

東京的高樓都有特色,世界級的大都市確有它的實力和條件。

住宿的飯店位於新宿的小田吉飯店,是座卅五層的大樓,廿層以下是辦公大樓,以上就是飯店,而我住宿的房間位於卅五層,視野良好。

住五星級的高檔飯店也是對自己的一種犒賞,位於繁華的新宿車站附近,也是新宿地區購物和娛樂的心臟地帶。

東京新地標晴空塔,是一座電視塔,高度634公尺,已前曾登過廣州的小蠻腰電視塔,在東京我未登上晴空塔的展望台,因為我住宿的飯店在卅五樓,向外展望也可見市區夜景。

東京更是現代化都市中新潮文化的聚流地,當我站在東京最繁華的澀谷的十字路口,綠燈一亮,川流不息等人群湧向不同的方向,我站在人群中拍照,深深的感覺在東京生活工作那必然是一種挑戰。

上野公園的櫻花令東京人瘋狂,漫步在櫻花隧道中,櫻花樹下盡是人頭,我抬頭看櫻花,櫻花開滿時,風一吹就能看到櫻吹雪的畫面,這是到東京後二天報紙上的頭條新聞,我也決定前往湊個熱鬧。

日本人都認為,春天來臨櫻花盛開,象徵自然界的新生。

櫻花,對於日本人來說也不只是植物,而是生活,也並蘊藏著對生活的期盼。

此刻,櫻花盛開,也因有的情感的傳遞,賞櫻也就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活動。

在新宿可以輕鬆的找到一些位於小巷中的居酒屋,友人從新瀉來訪招待我體驗新宿地區的上班族在下班的時候都很喜歡來到各式的居酒屋中吃飯、喝酒,當地人點的菜,也就更道地。

從居酒屋出來,又來到住宿飯店的酒吧間續攤,看著夜景,領受東京上班族的放鬆或放縱的下班時光。

櫻花的特寫,走在平淡無奇的小巷中,也會不時的發現眼前的櫻花讓我眼晴為之一亮。

秀色可餐,讓我無法抵擋。

可以品嘗到最為鮮美的各種料理, 入口的不僅是鮮美的本身,還有的是那種東京的味道。

日本的確是個讓我不知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得面對的國家,環境整潔,食品做的尤其精細,看看臺灣最近一再發生的食安風波,也更感慨日本人將食品的精細發揮到了產品上,這一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這讓我一直排斥的心態有了改觀。

櫻花滿開之時人山人海,也是最漂亮的時刻,而到了晚上更是寸步難行,我比較喜歡天剛黑的時刻,櫻花有著靜寂的另一種美感。

夜櫻,我也難檔它的魅力,幾處夜櫻的景點人潮還真是多,也只能抬高相機,燈光下的櫻花有另種韻味,我也入境隨俗舉起酒杯,跟著當地人一起飲酒作樂,開懷在河邊品酒賞櫻。

櫻花盛開,已曉花名,閑看花開,靜待花落。

嫣粉的雛菊櫻,當然是這座公園中的主角。

一片醉人的花海世界,悠哉悠哉的從櫻花樹下划通,近距離的觀賞艷美的雛菊櫻。

櫻花樹下天真的孩童搬弄垂櫻,這畫面滿足了我對櫻花樹下的美麗想象。

鐮倉是東京附近的一座古都,也是一處賞櫻的好去處,從湖面上看櫻花飄落有詩情也有畫意。

微風拂過,落英繽紛,庭院雖非深深,但也透著優雅的風情。

在東京給我的印象除了新穎的大樓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些狹窄的巷道,這些巷道雖然狹窄但非常的整潔,沒有一點壓迫感,我想主要的是整潔它讓我每天都會在東京的小巷中漫步,那是讓我覺得十分愜意和舒適。

三鷹之吉卜力美術館附近這條小道上,給予我太多的驚喜,每家的庭園中都有一棵盛開的櫻花樹。

逛六本木,讓我感到輕鬆,單純的自由行旅遊一點都不用趕時間,座在路邊的咖啡座喝杯咖啡,可以拋掉東京街頭的那種壓迫感。

夜櫻要靜靜的感受,這種風情瀰漫在優雅街巷中等排水溝圳上。

公園裡的好攝客也不少,我也只能儘量舉高相機,舉高相機框住攝影者的身影的同時,也讓我不失賞櫻的雅興。

夜間的枝垂櫻,掛在細細的枝幹尾端,是它的特徵,值得停下腳步慢慢欣賞。

我一直覺得親水的櫻花是最動人的,在潺潺流水映襯下,朵朵的櫻花更是活靈活現。

櫻花的花期不限,滿目的櫻花繽紛,似乎就在昨天。

對於富士山的憧景,源自於看到很多精美的圖片,當然富士山更是日本這個國家的象徵,也更是觀光旅遊最好的宣傳賣點。

應該從哪個角度來總結我的東京自由行格文呢?回想起來,整個行程是愉悅的,我特意的挑選多張照片,這些光影的瞬間,先摘取一些印象深刻的片段來和格友分享東京的美,而它讓我回味無窮,之後還會有其它的分享,要等我慢慢的整理出來,請繼續關注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219697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15:46

2007、2010、2014三次曰本賞櫻行踏遍大半個日本,

每次賞櫻均有不同感受,

大作描述東京櫻花盛景,

櫻花魅惑無法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11 10:33 回覆:

曾閱讀格主的京都遊記,對京都的哲學之道印象深刻,

想必那裡也是很有名的賞花場所,有寺廟、神社,

也計劃明年到京都去看看,一早到該處走走,拍下的幽靜照片,一定另有體會。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23:58
櫻花真美  這裡的照片編輯很用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11 10:23 回覆:

承蒙跨獎實不敢當,書寫格文除了分享也是給自己留下一些回憶的線索,

所以每張照片都儘量加上自己的註解,

謝謝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23:09
多年前全家參加旅行團去了日本, 對日本的乾淨有秩序印象深刻, 品嚐當地美食欣賞美麗風景, 甚至初次泡湯等等, 都對日本留下美好的印象!  感受日本細膩精緻的文化底藴更是令人難忘!  赴日賞櫻一直是想圓的心願之一, 格友在賞櫻人潮中仍能從容自在怡然自得, 靜享眼前優美景色, 十分難得! 閒看花開, 靜待花落, 這樣的心情更是雅致美好!   謝謝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11 10:20 回覆:
每年的三月底到四月中旬,是日本櫻花的盛開季節,處處一大片盛開的景象,非常壯觀,而且很多的老櫻樹,到東京賞櫻是個另種的體驗,而夜晚更會點亮燈光,欣賞夜櫻,閑看花開,靜待花落,驚艷唯美,讓人陶醉,回來後沒幾天,東京又開始飄雪,有點遺憾沒能碰到風吹櫻花與雪花同時飄落的,淒美景象,我覺得到東京賞櫻自行可以避開人潮,賞櫻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不然處處都是人,我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很幸運的是都碰到了櫻花全開的盛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23:30

旅 店 選 位於繁華的新宿﹐ 真 是 明 智 之 選 ﹗

櫻 花 盛 宴 還 是不 免  令 人 讚 嘆 ﹗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09 11:50 回覆:
櫻花的盛宴及日本人的文化精緻程度與生活美學,讓我印象深刻。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23:09

幾趟日本行旅,深感日本人待人謙和有禮、自重自律,壓縮小我以成就大我,處事態度嚴謹而有效率,社會因此井然有序,這些美德令人敬佩、更值得我們借鏡學習。

一樣看花兩樣心情。日本櫻花美學與大和精神、生活文化密切相關,他們視生命美如櫻花,短暫卻絢爛,是壯麗的淒美;而大哥您,閑看花開、靜待花落,是多麼美麗悠閒的心情啊!

大哥這趟東京賞櫻之旅,既有自主的悠閒空間,也有令嬡的《隨時玩東京》作為教戰方略,想必是悠遊自得且豐富多彩的一趟自主旅行!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09 11:46 回覆:

有時覺得日本人屬於守規矩的近乎呆板,但這種守規矩的態度讓我尊敬,在日本最讓我感受到的是秩序和禮儀結合在一起,這項特徵我感受最深。

到日本賞櫻花,腳步一定不能匆忙,雖然處處是賞花的人潮,但在日本人守規矩的的態度中,放慢自己的腳步,細細的品味櫻花盛開融入當地人生活中的那種風情,閑看花開,回來前二天東京開始飄雨,這幾天東京又有下一陣小雪,東京的花落,真是有那種浪漫的畫面。

悠閑的自由行,一處櫻花、一碟醬菜、一杯咖啡、拍下光影的瞬間,到現在回來整理相片時,總讓我回味無窮,感受到自由行的美好,但也有自由行的孤獨,但總是一趟自主性的旅行。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22:59

白雪皚皚的富士山象徵著日本的傳統精神

高聳的晴空塔卻表彰了日本的現代實力

櫻花隧道人潮洶湧笑顏逐開別有一番勝景

微風中的櫻吹雪也帶來了春天的氣息

日本的櫻花之美,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09 11:24 回覆:

國際化讓許多大城市的高樓都有些雷同,

但還好看覺得在東京還保有了一些日本的風情,

雖非濃郁,但在我眼中在現在他的大樓中,仍然保留,

富士山四週沒有現代化的大樓,週圍飄著閒適的雲朵,

而東京,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更是不同的體驗。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9:11
讀完大哥這篇文
不由地讓我想起先父說過的話
不管你喜不喜歡日本這個國家
但是日本人慎重其事的做事態度
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我尤其佩服日本公廁的整潔
這讓自認龜毛的我
也要說聲讚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09 11:15 回覆:

日本人是一個追求細節到了極致的那我態度,

以前覺得有點龜毛,但也是他們的民族性格,

而這種性格放人了生活中,也會被這些太多的細節而感動,

在遊山水之間,更有深深的體會。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09:59

看到您敘述的東京自由行

好像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難

一般人最多的擔心是語言不通

但從您的分享中

看文字就大概知其意思

想必這趟自遊行一定收穫滿滿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09 11:08 回覆:

到東京,我在行前多少也給了自己一些心理準備,

先閱讀附近的地圖,再參考隨處可得的旅遊資料,

出門前先規劃好路線,在東京要避開上班的人潮,

膽大心細其實並不困難,指示的路標多能看得懂,

許多地方也有中文標示,百貨公司、食堂更有會說華語的工讀生,

不會造成不便,到當地購妥一張儲值卡,購物、乘車都很方便的。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9:31
九州晚間電視不斷報導上野公園的櫻花盛會 真是美不勝收 感謝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09 10:59 回覆:

我從每天送來的當地報紙上知道了些明的櫻花盛開情況,

人潮多到爆,我去的時候,下午三時,幾乎找不到人口處,

妳分享的熊本城,多了些古意,更有意境,我在東京看到的資料,

奈良,從東京過去不遠,盛開的櫻花美景更吸引我,想來年計劃前往一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裏行間
2015/04/07 18:47

看到格主對東京行的滿意度接近完美,可以想見旅行時的心情愉快。

在東京住五星級酒店,不知道是什麼價格?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4-09 10:50 回覆:

住在東京的都心地區新宿,

四週給我熱鬧、繁華、快節奏的印象,

但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悠閑的去體會,

住宿的飯店幾乎全部客滿,我在半年前上網預訂,

房價則視樓層、季節而有所不同,

大概在NT$5000左右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