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乘阿酋航空航向很遙遠的景點西歐—南法風情(一)
2014/09/30 10:58:08瀏覽3083|回應14|推薦91

2014.5.5

這趟遠赴西歐的行程很遙遠,以我的旅行記錄來看是段蠻長的路程,五月五日晚上從臺北搭阿酋航空飛向杜拜,再由杜拜轉機到法國南部蔚藍海岸的大城---尼斯,阿酋航空一路的向西飛,追星逐日的夜間飛行,有著一種追逐月亮迎接日出的感覺,來回都乘座在窗邊的位置,看到原來遠在天邊的星星,似乎有點近了,也特別的光亮,黑夜中的飛行,我沒有睡意,看到星星的指引,也注視眼前的螢幕,也隨時瞭解自己所處的位置,當飛底法國文斯時,天空萬里晴空,向下望盡是汪洋一片,放眼遠方,海天一色,降落前把自己的手錶撥慢六個小時,時間倒退有種賺到六個小時的那種感覺。

今年我們一群愛好旅行的社區朋友,自去年北歐行回來之後就計畫這趟的西歐行,一共有十六位朋友參加,希望在五月初成行同時要求旅行社按排行程,旅行社另外湊足了十位,行程中按排行經法國南部,進入摩納哥,到了一個我並不熟悉的國家安道爾,在從安道爾進入西班牙、葡萄牙、直布羅陀,然後橫越直布羅陀海峽進入了北非摩洛哥,沿途儘是古城、古蹟,這趟西歐行,我經歷的每一個行程都有驚艷和驚奇,聽著導遊的解說,心情起伏,也慶幸自己能夠一邊旅行也一邊瞭解西歐的歷史風情和人文。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在五月六日的下午四時終於飛抵法國南部的大城「尼斯」,也登上了旅遊巴士,歐洲的VOLVO大型巴士,我們連領隊廿七人乘座非常舒適,全程一共換乘三輛旅巴,除了在摩洛哥是當地車輛外,都是西班牙的牌照,車上也有HIFI的網路,讓我也時常用Line將照片傳回台北,駕駛的司機大哥也都和藹可親,歐盟的國家也都強烈規定每位駕駛每日行車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並嚴格的執行,也就有了這項規定,也讓我們每天在下午八時回到飯店,來之前聽說這裡的治安不好,領隊也不時的提醒注意看好自己的行李,包包要背在胸前,照相時更需隨行注意身旁的人,領隊的好意提醒,讓我沿途提高驚覺,但一直到回來,我覺得當地的治安沒有傳說的那麼嚴重。

當我踏上西歐這塊土地之前,對於這些歐洲國家的印象並不多,但經過了近廿天的旅程後,漸漸的對這片整天都是陽光普照,有著一望無際的綠色大地,有了完整的圖像,尋幽訪勝中,除了遊覽古城、古堡外,更造訪了十三處列名『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人類珍貴文化遺產』勝地,,歐洲的歷史除了教堂、宮殿、建築、足球、鬥牛,人物中的哥倫布、藝術家達利、米羅、畢卡索、建築鬼材高弟,這些歷史人物融合在歐洲的歷史人文中,令我心馳目眩。

起初我是帶著旅遊的心情去的,但逐漸的瞭解到這是有著豐富歷史文化、絢麗多姿的建築和藝術收藏,我感受到了這個地區的文化精髓,身臨其境的融入後,我感到自己知識的淺薄,我隨時記錄,也用相機『框』住美景,我手腳遲頓記憶力減退,回來以後也只能用瞬間的凝固記憶去回想這段旅程的點點滴滴。 當然旅行中也會認識一些新的朋友,而同行的朋友也會給自己一些學習的機會,此行學到很多,也有感受,接下去我將努力的將這近廿天走過的地方,景物、事件慢慢的整理出來,我向來喜歡澎湃的大景觀,地中海、大西洋、古城、古堡,這趟西歐之行絕對算是不虛此行了,有興趣的格友們就請耐心的跟著我的回憶慢慢的和您分享吧!

旅行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將自己放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座城市,愛旅行的我今年的五月初又有了一趟西歐行,探訪了六個國家,我很願意將旅行的體驗和格友們分享,此行見識西歐各國深厚的文化,也為自己增長了見聞。

搭乘的是阿酋航空,飛往中東的杜拜轉機前往法國的南部尼斯,乘座波因--700型的客機,阿酋航空的客艙較我以往搭乘的航空問為寬敞,台北至杜拜飛行時間九個小時。

辦理登機時身旁就站著阿酋航空的空中小姐,穿著改良式的傳統服飾,知道我們將同往杜拜,也都笑容滿面,搭乘阿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體驗,有不同的感受和驚喜。

經濟艙中的電視螢幕比較大,選片時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有許多影片可供選擇,我看了一部大陸片。

飛機起航後,讓我感覺意外的是機上的燈光,全艙有先進的情境燈光系統,在早餐、正餐、夜間、放鬆時候出現不同的光線,用餐時有個歡愉的環境和放鬆的時間,我享受著這一切,也等待首途到達杜拜的那一刻。

航班是適航,飛行幾小時後,機艙的燈光改為星光模式,有如值身在星空的暗夜中。

這是機上餐點的菜單有中文標識,有餐前點心、開胃小菜、沙拉、甜點,也供應酒類,服務的蠻到位。

這是飛機上的主餐,好吃嗎?,我對食物不挑剔,我蠻期待轉機時嘗嘗中東的口味食物,該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嘗試不同的體驗。

飛臨杜拜,對於這片土地,我確切的說,我不認識它,它也更不認識我,飛臨杜拜前,我以為是一片沙漠,沒想到出現在我眼前的竟是一片山野森林。

我想杜拜做為阿酋航空的總部,不只是一座驛站,對於這座城市我很想作一段時間的停留,中東的生活情調及富裕生活,不知是否真是那種「富」而「貴」的標誌。

九個小時的航行到了杜拜是當地的時間上午四時,和台北有五個小時的時差,停留四個小時後,將轉機飛往法國的尼斯。

機場的轉機大廳,窗外的停機坪上看到著上百架的阿酋航空客機,我想找空中巴士A380,聽說在另一處停機坪,看到機場的設施,阿酋航空的財力確實雄厚,再看看華航、長榮要努力直追恐怕不容易,中東產油,油價漲價聲中,阿酋有它優勢的條件,但阿酋航空的機場服務也是非常的人性化,也到位。

飛臨到了杜拜,不免向下眺望,角度不對,只見到了港區的一部份,感覺上是一個臨海的城市。

從空中看杜拜這座城市,不須採取預防措施來阻檔這些高樓出現在我的視線中,一座進步的城市,的確,處處充滿高樓大廈。

和許多大機場一樣,下機後都要轉乘這種小型的捷運到出境或是轉機大廳。

杜拜機場很大,有多處的超大型免稅商場,我沒有購買慾,也只是逛逛看看而已~

杜拜有的是錢,我發現在機場中有著豐富的綠色植物,不會讓我覺得是在沙漠中。

阿酋航空另一項很貼心的服務,如果轉機的時間超過四個小時,可以免費在一些特定的店家,享受一餐免費的餐點,我在這裡喝了一杯咖啡。

我在這座咖啡廳中,喝著咖啡,靜靜的端詳來回走動的各國旅客面孔,我用這樣一個廉價的方式,來認識杜拜的機場。

在杜拜,我想奢侈品也是當地生活上的一種文化,我看到陳列的產品,都有「富」「貴」「雅」的成份在裡面,這樣的生活價值恐也被各國的遊客廣泛的認同吧!

歐州的旅遊巴士,新穎且舒適,多處的巴士上都有免費的WiFi服務,這輛遊覽車,將陪伴我們大半的行程。

從西歐回來之後近四個月,一直在思考如何來記憶這段旅程,西歐的城市對於我來說都是陌生的,更多直接的觀感也無無法用文字來描述,雖然玩的很開心,但也因為記憶力的減退看過的風景,體會過沒有接觸過的文化歷史,對於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寫下篇篇的格文除了和格友分享,最主要的也是考慮在日後記憶力退化時有個回憶的線索,這趟旅程也滿足了我的好奇心,也看到歐州城市的繽紛的活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693907
 引用者清單(1)  
2015/03/14 05:58 【不平則鳴】 中文菜單, 標示與說明!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酋航空
2015/03/14 05:48

老丐上次去印度, 買票網站將老丐途經杜拜, 有幸搭乘阿酋航空!

全世界最豪華的阿酋航空, 果然名不虛傳! 裝備好, 小姐漂亮!

不過: 同行的印度人, 實在難以領教! 一位魁武的男子, 竟然叫嬌小的小姐幫他把行李放上頂上的行李架. 老丐罵他: "你還是男人嗎? 要女子做重活!" 小姐輕快地完成任務, 也謝謝老丐, 說那是她的工作. 幾位女乘客也同意老丐的評論(呵呵! 到處惹麻煩壞習慣!)

我們這邊的小姐, 又高, 又漂亮, 也很聰明: 她就叫男客人自己動手!

下飛機時, 她還跟老丐一起自拍!

這張漂亮的照片, 可還沒敢給老婆大人看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3-17 10:43 回覆:

首次搭乘阿酋,對這家航空公司對乘客之友善及殷切空服也很有好感,

聽說也有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空姐,

機位上裝設有個人視聽系統提供影視頻道,

我在機上也看了三部影片,

提供品質音響聽覺享受座了這趟航程挺值得的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閱讀
2014/10/11 14:54

1988 年的九月,我首次踏上杜拜,因為轉接飛機出了遲延的關係,

當時,杜拜尚未像今天這般繁榮開放,我交出了護照,被安排住進市區的五星飯店,

但是被嚴嚴規定,不可以步出飯店外~~~

您這趟的旅遊,精采可期,許多我也曾走過的城市,街道,都會在您的遊記中呈現,

好期待它們,在您的鍵盤下躍入眼前!足感心耶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13 12:08 回覆:

喔!廿多年前的杜拜和現在真是完全的不一樣嘍!

這趟歐洲行也走了幾個國家,我覺得旅行也不只是視線的移動,而是學習看世界的方式,對於我來說杜拜是繁華,但總覺得不是我們的生活方式,雖富足但並不實在。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11:40

空姐着洋装,又不放弃头巾,又走向国际又保留传统。

迪拜是一个不差钱的城市,没有几个城市能有那样的底气,是奢华的代名词。

迪拜还有一个闻名世界的,就是他们美貌绝伦的王子与公主。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8 11:51 回覆:

杜拜是個大千世界,豐富多彩眼花繚亂,


我覺得總有看不到邊際的那樣感覺。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4/10/07 06:52

其實在這紛紛擾擾的國際社會, 阿酋或卡達爾這兩家航空公司, 是物超所值, 而且又相對飛安安全.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7 10:41 回覆:

老弟,這段時候可有時間出久遠遊,

遠離那紛紛擾擾的時空,

追求一下心靈上的安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0/03 10:32

阿酋航空看來確實很有特色,價位也很合理,物超所值。

南歐文化精深廣博,是難得的知性之旅。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3 11:37 回覆:

杜拜機場是阿酋航空的駐地機場,大又豪華,佔著產油的優勢,其它航空公司跟它競爭會很吃力的。

南歐對於我來說是陌生的,越過直布羅陀海峽到北非,整個行程結束,對於我來說確是趟知性之旅,我沒想到歐洲的歷史有著明顯的伊斯蘭文明和影響,這我會在日後的格文中程大家分享。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21:58

大哥去年走訪東北歐八個國家,今年再度遠征西南歐、甚至到了北非,整個歐洲的版圖就剩中間一塊了。當然,旅行版圖對我們來說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走過的地方能在我們心中留下些什麼、讓我們作了什麼改變。

有時我也很想悠悠哉哉放空去旅行,但是到了歐洲這樣人文薈萃的地方,自然而然就又閒散不起來,總覺得不用點心思去體會,似乎愧對那許多瑰麗的文化遺產。一次次的互動累積,我們的生命、生活也因為旅行而發生某種程度的轉變,這也是旅行讓我們著迷的地方。

這趟西南歐行程很豐富、也很多變,葡萄牙、北非都是我尚未走過的國家,非常好奇;即使是去訪過的國家,我們肯定也有不同的觀感,所以對您的分享也充滿期待!

阿酋航空的航班在杜拜轉機時間很長,夜半裡在機場等待轉機很累吧?由空中鳥瞰杜拜竟是一片綠色山巒,著實顛覆我們的沙莫印象!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3 11:23 回覆:

歐洲處處好山好水,真是美不勝收,有好奇,更多的是驚喜,但也就是難得再來,走訪六個國家中的每一個國家,總捨不得放棄每一個美景,十八天的行程也蠻緊湊,走到後來有點疲憊,經過的地方以前看遊記時,沒來到以前總覺得太遠了,但當踏上歐州這塊土地時,深深的感到旅行不僅是是認識自己更是認識世界最好的方式,妳說的旅行的版圖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走過以後在自己的心中能留下什麼?對事務的看法有什麼改變,非常的認同,而且這些會對自己的生活產生一些交互的作用。

我想我們在旅行中都會拍下不少的照片,體驗異國的風情,旅行中也會更有機會重新審視自己,而我正好自職場退休有了這個機遇,除了探討中國以外,歐洲是我亟待更進一步的去探訪的地區,下回計劃前往義大利、瑞士、德國....妳分享的遊記希臘、土耳其我都看得很詳細也仔細,如果以後有機會造訪這二個國家時,在熟悉中希望有另一種看法。

歐洲人文薈萃,經過了許多現代化的都市,現代的文明中,也都有著古代文明的脈絡,這是讓我重新認識歐洲的這些城市,有些古文明雖已經被淹沒,但現代的交通將它們又連結,所以回來以後我也只能竭盡全力的思考回憶並整理照片,不急於一時整理出我的遊記和大家分享,西班牙、葡萄牙也都有著悠遠的歷史,這些有歷史城市有人文縱深和美景,到現在行程結束了,而這段旅程我的記憶卻一直留到現在。

在桃園是晚上十一點起飛,直飛杜拜,在杜拜停留五個小時轉飛法國的尼斯,從桃園起飛,追著夜色走,盼望追上黎明在飛機上看到阿拉伯世界的日出,沒想到因為時差,飛機一落地,杜拜的時間是早晨三點,在轉機的時候,看到杜拜機場的設施與自己認知的差距大大了,這座城市沒有輝煌的歷史,卻有燦爛的現在,機場實在大大了,我是以劉姥姥逛花園的心情逛這座機場的。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14:56

相片 拍的真好

看起來 很柔和

喜歡看旅遊 好像也跟著玩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3 10:21 回覆:

旅遊時喜愛拍些風景,大自然、城市在我眼裡就像個調色盤,

不同的景致在我的鏡頭中就是美,拍攝時也是一種心情,

高興來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酋航空
2014/10/01 13:24
國際航空飛機上有中文菜單,看中國電影,身為中國人的感覺應該不錯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3 10:17 回覆:

中文菜單、中國的文字、語言、電影風行全球,

指日可待,也是一種趨勢。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11:15

一直想去歐洲  一直沒有那麼多天的空檔  從看你北歐文章開始  好羨慕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1 12:26 回覆:

我知道當我正在變老的每一天,我就想要趕快的去看看這個世界,

如果想去探索,就去,夢想有多遠,世界就有多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9:32

還沒搭乘過阿酉航空

下次得找條線路乘搭一下

感覺服務非常好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01 12:17 回覆:

阿酋這家航空公司,佔著石油產量豐富的優勢,

在航空界一片漲聲中,卻平穩的維持它平價的價位,

價位平價但它服務的水準卻是頂級的,而它的航線更是橫跨歐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