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蔚藍海岸城市尼斯及蒙地卡羅的美,雖有溢美卻也由衷—南法風情(二)***
2014/10/20 13:29:13瀏覽1840|回應12|推薦86

2014.5.6.

這趟南歐回來之後一直不知該如何開始回憶這段旅程,玩得很開心,也很充實,在下午四時左右抵達了法國南部的大城—尼斯,出了機場沿著美麗的天使灣,向濱海公路駛去,我驚嘆蔚藍海岸的美麗氣質,來到可以看山看海的美麗小鎮—EZE,沿著依山傍海的小路一路上山,古樸的街道,對於我來說都充滿好奇,走過未曾去過的地方,看見未曾看過的風景,這都讓我興奮,沿途邊走邊拍照,也許拍到的照片不是最佳的角度,當領隊宣佈自由行動後,我卻無法放慢腳步,希望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讓我感受來到南法之後首度遊覽的這座小鎮。

看山也看海,在法南有座壯麗的比利牛斯山脈,EZE小鎮在山下的一側,是座獨具歷史特色的小鎮,狹窄的山路上滿是人潮,來到山頂是每位遊客都不會錯過的景點,到山頂城堡遺址時,可以俯瞰全城,居高臨下的欣賞蔚藍海岸,但我感覺生活在這座小鎮的人們也許離現代的大城市遠些,但還是蠻自然的固守著這片美麗自然的小鎮。

緊接著來到耳聞已久面積只有1.9平方公里的賭國---摩納哥,當然不能錯過皇宮並在皇宮前留影存證,也參觀了摩納哥的教堂,教堂神聖莊嚴,裡面埋葬已故的王妃葛麗絲凱麗的遺體,更俯視海灣附近起起落落的豪華宅院,每年五月的F-1一級方程賽車也將舉行,沿路也都在佈置看台,豪華汽車不斷從眼前駛過,而港邊停放著遊艇,賭場附近都是精品名牌商店,這說明摩洛哥是一個極度奢華的城市。

摩洛哥這麼一個很小的國家根本不可能有賽車的場地,但卻會利用市區蜿蜒的曲折道路,行走的馬路街道也就是現成的賽車跑道,我們順著賽車的路線繞行一圈,也心想著在跑道上飛馳而過的各式跑車競技的刺激畫面。

除了賽車以外一路上發覺摩納哥的大部分豪宅都是建在海濱山坡上,幾乎都是那種花園洋房的格式,線條簡潔優雅,色彩淺淡,這些豪宅衝擊著我的視覺,這些建築沒有任何歲月的痕跡,既看不到海洋氣候造成的侵蝕,也看不到人工修補的跡象,但都是富豪選擇舒舒服服的隱居處所。

摩納哥是個小國家,致富靠的是博奕,這個國家有個明智決定將旅遊結合賭場成為主要產業,當然我並不會被賭場所吸引,但當地的舒適氣候卻也是吸引遊人來此使短期停留的好地方,我想如果我能在海灣的豪華酒店住宿一晚,肯定會終身難忘。

因為時間有限,經過摩洛哥的海洋博物館沒能進入參觀,只見到門口陳列的一些海洋生物照片,後來聽領隊說,這座博物館是摩納哥元首,歐尼爾一世親自遠征海洋數十次後而創立的,我對於海洋的一切也都有興趣,沒來之前也不知這裡有一座海洋博物館,有了這座博物館讓我對摩納哥這個國家除了有賭場和賽車以外的觀感完全改觀,這個小國家也許無足輕重,但有了這座海洋博物館卻讓我刮目相看。

第一次來到法國,這個法國南部的城市---尼斯,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面貌,領隊興緻勃勃的描述尼斯這座城市有多棒,也認真的詳述這座城市的歷史,不瞞格友們,在遊覽車繞行市區一大圈之後,雖然過程有點模糊,但總是有了好的開始,我認為嘛~尼斯是座熱情洋溢的一個城市。

尼斯是法國的第五大城市,一直是很受歡迎的旅遊勝地,新舊建築舊建築都洋溢著已洛克建築的風格、電車在市區隨時可見。

尼斯靠近海岸,當地人喜歡散步、騎單車、溜狗,這座城市不大,只是路過,無法融入當地的生活。

法國南部有許多出名的小鎮,EZE就是其中一座美麗的小鎮,去時遊覽車一路繞著山坡爬行,沿途可見蔚藍海岸,到達停車場後,就要自己爬山上去了,當地的居民都搬到城區居住,在山上的多是商業街,在石頭鋪設的小路上繞來繞去有如迷宮。

走在石頭鋪築的路面及石砌的建築,一路爬山,一邊欣賞古建築及店面的陳設;路邊的綠化眼前的綠色賞心悅目,這種石砌的房屋在歐洲很常見,我覺得有那種歷史的歲月感。

尼斯這座小鎮有歷史感,舊建築看起來很和諧,沿途的建築幾乎都是店面,經營藝品店。咖啡廳居多。

在這裡生活,看看海、聽聽風、爬爬山,古樸的街道蜿蜒盤旋而上,如果沒有遊客的打擾,在這裡生活一定很愜意。

風聞已久的賭城---蒙地卡羅,讓人不禁的想起摩納哥的那位皇后,當年的雷尼爾三世國王迎娶好萊塢女星葛麗絲凱麗,當時國王與美麗女星的結合,將摩納哥的名氣推到了最高點。

國王與美麗女星的結合,有如國王與平民美女的童話故事,在現代重演,只是現在看到這些黑白照片,皇后已作古,也更讓人懷念。

摩納哥的面積實在不大,但卻有一座令人刮目相看的海洋博物館,袖珍小國卻有濃縮了人類探索海洋的大成果。

摩納哥的華麗誘惑,每年巨大的財富收入讓每年到摩納哥的遊客有的傾家蕩產,也有人一夜致富。

但蒙地卡羅除了賭場以外,更有美麗的海景,摩納哥的奢華,也總在不經意中展現。

蒙地卡羅的優質生活環境,確讓我羨慕,但這些公寓的房價肯定不菲,夢想擁有前,就先拍下它的身影吧!

這處高點能俯瞰摩納哥的港灣,停滿了豪華遊艇,都是最頂尖最豪華的。

每位來到蒙地卡羅的遊客,都不會錯過在高處俯瞰港區的美景,高處也是最佳的取景點。

摩納哥是歐洲有名的旅遊勝地,當地除了賭場。旅遊業也是當地收入的一種,每年都有許多人被當地的舒適氣候而吸引來到這裡渡假。

這座摩納哥大教堂是紀念歷代國王的地方,而現在最受到世人關注的卻是已過世的葛麗絲凱麗王妃,看到墓碑前的鮮花,摩納哥的人民始終不曾淡忘她。

這座親王宮只在外面參觀,每天這裡都會湧入大量的觀光客,當然我也在其中,在王宮前可以居高臨下全覽摩納哥的市區景觀。

位於法國區地中海東岸的這個小國,卻是全球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舉世聞名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則是當地每年的盛事,來到的時候街道都在佈置準備迎接下週來到的比賽,兩旁的道路就是賽車的競技場。

摩納哥歷史上原並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但自蒙地卡羅成為賭場後,這個小國就從窮國變成了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

這是一處賭場的門口,我們無法進入,也就無法拍攝賭場內的豪華情景,摩納哥的土地資源有限,但卻發展出世界豪門巨賈和旅遊者公認的天堂,而台灣澎湖想發展成為博奕的特區,竟然被以政治手法用公投給否決了,這讓我想起馬祖也想發展博奕,但辦法還躺在立法院,奈何?

名品店門口停的也都是名牌汽車

豪華的遊艇更是穿梭在地中海的海灣上。

蔚藍的海岸呈弓形展延,一片海空相連的海濱,藍天、白雲、海岸、建築,勾勒出一幅絕美的景色,我『框』住了。

海灣上停滿各式的遊艇,不知這些私家的遊艇是否經常解纜,遨遊在平靜的地中海上~

蒙地卡羅有許多品牌的服飾店,外觀都相當有氣派,櫥窗設計的都很典雅,我在附近逛了一下,看街頭遊客來來去去,也蠻有樂趣的。

在摩洛哥我很想用步行的方式走遍這個只有不到二平方公里的小國家,晚上回到住宿的飯店回想這個玲瓏的小國也許在世界上無足輕重,但在旅遊、博奕、賽車、海洋的探索這領域卻是領先的大國。

2014/10/23 10:36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蔚藍海岸城市尼斯及蒙地卡羅的美,雖有溢美卻也由衷—南法風情(二)」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6983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13:56

大哥安好!

10月的一趟旅行,回來免不了又得忙亂、疲乏好一陣子,許久沒有上網賞讀格有們的作品,也趁此時機享受"與世隔絕"的安逸閒散。

南法的大城小鎮我走訪過兩次,光鮮的蒙地卡羅、亮麗的尼斯海岸、淳樸的藝術山城EZE...,記憶中的光影依然鮮明動人。大哥滿懷興奮地走訪這些新鮮的地方,我則跟隨您的腳步再次輕鬆重遊,享受彷彿與老友重逢般地溫馨情懷!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1-17 11:07 回覆:

在這座地球上,每座城市都有它獨特的一面,有些顯而易見,有些深藏不露,光鮮的蒙地卡羅、淳樸的文斯、尼斯就是如此,也慶幸走了這段旅程,也更希望日後能再度回到南法小鎮享受當地的那份閒適自在。

當我分享南法的格文時,也曾再度進入妳的格中,希望分享的內容不至於重複,放下自己的心態,體驗當地的文化,文斯、尼斯、坎城回來也快半年了,也將陸續貼出格文分享,而那段記憶也一直到現在。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01:09
詳盡的介紹,謝謝您的分享.歐洲是一顆璀璨的珍珠,即使是無名小鎮都有美麗的文化,氣質及風景.即使荷包不深一樣可以吃到美食,看到美景.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1-12 09:59 回覆:
歐洲有多元的文化,法國南部的這些小鎮,將明媚的地中海風情與典型的歐州都市完美的融合為一體,對於歐洲的美食,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麵包好吃,三餐都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國摩納哥
2014/11/06 16:23

賭國摩納哥因博弈致富,

可太多的賭徒則傾家盪產,

台灣離島要經營賭場,

也是兩難呀。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1-07 10:39 回覆:

今年六月間曾前往馬祖,

也到了預訂開放博奕的景區看看,

海景並不比摩納哥差,只是博奕的條款一直未出門,

尚卡在行政院和立法院之間,

這點馬祖當地的百性不解,我也不解。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摩納哥風情
2014/10/27 05:38

摩納哥小巧而精致。

以賽車而聞名於世。

王室和明星的聯姻果然最能吸引世人。話說這位女明星果然是美麗窈窕。

石頭砌成的房屋,狹窄的巷子,處處隱射出歷史的印記。海風吹去歷史卻帶來了輕柔浪漫。摩納哥的風情擋不住。

也順便謝謝前輩之前再度到我的博客交流看法。也祝您闔家幸福安康。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9 15:30 回覆:

摩納哥這位於地中海海岸的小國,同時擁有阿爾卑斯山的風景和陽光海岸,

獨特的地理位置,道路就是車道,世界聞名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在我離開後的一週就舉辦了,未目睹盛況有點遺憾。

摩納哥的王宮,淡黃色的建築,已失去了王妃的身影,但從教堂中墓前的鮮花,可以感受到當地人們對這位王妃的懷念和敬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01:45

尼斯是個迷人的城市,  當年旅遊時,  碧海藍天悠閒又自在,  衣著端莊整齊的老夫婦手牽手散步, 恩愛的模樣令人羨慕!

摩納哥與尼斯相距不遠, 卻沒有時間去遊玩, 甚為可惜!  不看它的紙醉金迷, 它的山水景色一樣美麗動人!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4 11:12 回覆:

尼斯也讓我知道,確是個迷人的城市,

這座法國南部的濱海城市,真的會超出我的想像,

讓我能夠以喜歡的心情,認識這座城市。

而摩納哥則顯得浮跨,雖都是濱海的城市,

對於我們這樣的一般人和遊客來說,尼斯則是比較受歡迎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4 11:05 回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13:36
和樓下竹子格友一樣
第二張的照片吸引我駐足許久
晴空映著翠綠山巒
粉紅的屋牆
火紅艷麗綻放
多繽紛熱情的花街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1 15:12 回覆:

尼斯這座小城,古樸與鮮艷共存,

寧靜與熱鬧同在,擁抱在陽光下,

漫步其間,花香繚繞且芬芳四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11:41

文中的第二張照片「粉紅色的建築物外牆,街道路樹開著火紅色的花」

尼斯~真是個充滿熱情的城市!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1 11:58 回覆:

我覺得尼斯在法國南部是蔚藍海岸線上最迷人的城市,

當地流行一句話,尼斯是世界上有錢人光顧的地方,

當地一年到頭陽光普照,也適宜花草樹木的生長,

而海邊一排排高大翠綠的棕櫚樹,更能襯托出尼斯的自然風光。


同行者
2014/10/21 10:32

老哥您這篇格文的標題下得真好!

袖珍的小國卻有俯視世界的地位,

風景美各人領受不同,

給視覺的衝擊也不只那些豪宅,

唯有溢美,卻也由衷。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1 11:39 回覆:

一個主權的國家面積不到二平方公里,

也實在太小了沒有森林原野,

但有海灣,修飾過的港灣還是非常吸晴,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尼斯,尼斯比我預想的好多了,

可惜的是停留的時間太短,

不管如何這趟行程,我們都留下了記憶和回憶,

也該規劃一下明年的旅遊計劃嘍!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09:10

很多遊輪的路線都有經過尼斯和蒙地卡羅,但至今尚未成行,心中的疑問就是短暫的停留夠不夠,或許自由行經空陸線才是最好的方式。

一級方程式賽車、賭場和奢豪的住家和酒店,以及純樸的尼斯,應該不是一兩天能如願的。尤其是賽車,最有名的一站,不知要多久前預約,才能排得到酒店。

總之,看了你系統式的描述,心裡大致有了底。一個景能花兩分鐘去感覺,也能花兩小時去感性,且讓我慢慢欣賞大哥的行程,再好好思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1 11:29 回覆:

其實尼斯才是個迷人的城市,我晚上留宿在尼斯,也許尼斯的名真沒有附近的坎城、摩納哥大,

但我感覺尼斯是最適宜散步的地方,可惜的是沒有到老城區,

老城區還保有舊時的風格,如果老弟來到尼斯可以感受到當地充滿義大利式的生活氣息和情調。

而摩納哥古老神秘的王宮、古老的砲台、美麗的港灣、鮮花撲面的街道,在蒙地卡羅,可以感受寸土寸金的豪氣。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蔘蔘...
2014/10/20 20:33

摩納哥....要 " 億萬家財 " 的人, 才適合住在那裡 ( 許多遊艇都是以億計價的 ).

法國 的物價也非常驚人, 不過他們的工資與收入也高. ( 法國車/葡萄酒 倒是可能會比台灣便宜一半, 真是不公平 )

有山有海, 看起來就是感覺蠻舒服.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10-21 11:20 回覆:

停在摩納哥海灣裡面的遊艇多如牛馬,

世界上頂尖最豪華的遊艇也都在摩納哥,

在摩納哥,不需炫富,每個人都是富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