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19)-愛的麵包魂
2012/09/07 10:51:10瀏覽1981|回應1|推薦0

在年初上映的愛的麵包魂,那時我看過預告還滿想看的,但是因為Jacy沒什麼興趣就算了。最近電視台也一直在演,不過都沒從頭看,而且電視台一直廣告也讓我不太想看。最後還是弄了個片子在家完整的把他看完了。

我喜歡片中的調性,就是慢慢地,溫柔地,把高雄小鎮的特色展現出來。有一段漢典載妍希騎車的片段,我喜歡這一段,因為我和潔西就像他們一樣,騎機車時會打鬧,會有騷癢的動作,甚至還有抓我的肥肉= =。再者是鄉間小路跟美濃好像喔,看到風景就像是置身在美濃一樣,不過他們拍戲是在旗山吧,其實離美濃也很近啦。

劇情裡面有中西文化差異,對未來的期望不同。我很能體會女主角想要去外面看看的心態,他有一個對他這麼好的男朋友糕餅,他們的生活是很平凡的,可能就是太平凡了讓她覺得無趣,想要有新的不同變化。這時一個轉機來了。

她在電視裡面看到的那個帥哥布萊德跑來台灣找媽媽愛的那個麵包了。因緣際會下,也開始培養出感覺。她覺得布萊德是救她出高塔的王子,要帶她去世界看看。只是,她畢竟不是長髮公主,困住她的也不是高塔,是濃濃的人情味家鄉,以及對她超好的家人。她以前很不明白為什麼媽媽不能像布萊德的媽媽一樣出去看看呢?她的心中一直對媽媽有著這樣的疑問,最後她吃到了糕餅用心做的麵包才知道,其實媽媽不是不能去外面的世界,而是在這裡更值得她留下來,那就是她的家人們。

站在陳漢典糕餅這個角色來看,其實我會很替糕餅打抱不平,一個不擅表達自己情感的人,覺得男子漢就是做不是說。這點其實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得出來,吃飯時會幫妍希盛湯,下雨天了自己去拿傘(雖然回來看到了想打布萊德的一幕)。他其實對女主角很體貼,而女主角也很習慣他的體貼,也因此不放在心上。那一幕波蘿麵包的憂傷,我感受到他被背叛的心裡在淌血,非常能感同深受。最後被老師父點醒,你的麵包是為誰做的?不是一直複製別人的麵包成功就一定會好吃。糕餅成長了,我覺得就算他最後沒有追回女主角,他還是可以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布萊德,為了探索打尋媽媽吃的麵包之旅,他到了台灣。也遇上了比找尋媽媽懷舊之旅更重要的東西,就是女主角(真是無厘頭)。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路人旅行出了村莊,目的是要找能夠醫治村裡傳染病的藥,結果最後不小心變成勇者去打敗大魔王一樣(又是一個怪譬喻)。他一切都是這麼完美,又帥,又會做麵包,又有錢,又溫柔,又是外國人。哇,好完美喔。

難怪女主角會這麼快陷入苦惱。一邊是不解風情的男朋友,求婚用廟裡的蠟燭,三句話就有一個幹,一直把女主角往外推。另一邊則是超完美外國帥哥,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把女主往內拉。最後恐怖情人的原形畢露了,不讓女主角下車,具有強烈控制慾望,金恐怖,有往後日子暴力傾向的潛力。

在看的同時,我一直都是站在糕餅這一邊,老實不懂表達自己內心深處的男生就是值得支持啦,看到糕餅一邊打一邊哭著說,你什麼都有了,還要從我這裡搶走女主角,真想衝過去抱抱。但潔西覺得布萊德也不錯呀。所以男女之間的看法真的不一樣。

劇情是如此,角色演的也不錯,這部片讓我出戲的地方不多,演員們都有自己的一套,倪安東第一次演戲,這樣算很厲害了,雖然我覺得這部就是在演他自己,也會唱歌,需要揣摩的不多,所以也ok啦。而綠葉部份,當然就是首推廖峻大叔了,真的很強耶,直接就把我帶到了那個小鎮裡面。好像我是在看鄰居家的故事。陳盈潔,戲份不多,但對她有一種陌生的熟悉感,小時候她是我七叔公的乾姐姐,後來就沒有了。但對她還是有一定的認識在。

出戲的地方在於瑞穗鮮乳,什麼紅豆餡的獨門密方,居然是這個,太誇張,一次是女主角偷喝牛奶,也是很大方的秀出他的LOGO,但除此之外就還好了,所以這部跟犀利人妻一樣,看來統一贊助的不少喔。

不錯的電影,因為已經過了上檔期很久了,所以我也不標雷了。輕鬆小品,可以看看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6824120

 回應文章

克里斯
邀請您參加「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
2012/09/12 17:15

您好

我是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的小編克里斯,

有幸到這兒拜讀您的文章,

流暢的文筆真的讓我想看完部落格內每篇網誌。

也正如此,

想在此代表文化部的邀請,

請您參加本站正在聚辦的「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

活動網站:http://blog.moc.gov.tw/event02/index.jsp

 

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投稿活動

就是要廣邀全國對展覽、電影、音樂或是逛市集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而您正是我們要找的人喔~

 

這個徵心得文活動不但可以跟更多網友交流觀展心得,

還特地準備了百來項的獎品鼓勵參賽者,

還有文化部所頒發的得獎獎狀,

不管是學生升學或是對於社會人士求職都很好用喔!

 

小編真心拜求您來參與投稿,

對本站或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問題,

也很歡迎跟我聯繫,謝謝囉。

 

藝文部落格 維運小組 克里斯

chris.lee@techmore.com.tw

02-877343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