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18)-(負雷)犀利人妻心得,怕被雷到劇情和結局的不要進來
2012/08/22 15:02:22瀏覽60470|回應8|推薦11

這星期和潔西看了電影版的犀利人妻最終回,恩,看完其實沒有想像中好看。感覺呢,就像是看加長版的兩集電視劇,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還要花錢去看呢?其實等電影台出來就好啦。

像日本日劇的做法,有時當然也會有電影版的存在,但如果只是要交代結局的話通常會有個SP(特別篇)出現,選個時間在電視台直接播出。我覺得犀利人妻這個結局只需要SP就好了。

先講講我對這部戲最大的印象,那就是我到底是在看電影片呢?還是一堆廣告串起的連續劇。置入性行銷在這部戲有了最佳的範本。我趁記憶力還有的時候,盡我所能地將所有品牌列出,也歡迎大家進行補充。

準備早餐的統一土司,

開冰箱的鮮乳,統一蜜豆奶

開車代步的福斯,還很清楚的知道是Tiguan

保養品發表會的品牌,也是真有其物。

和大元拚酒時的青島純生啤酒,雖然喝很多瓶,標籤倒是很整齊

隋棠代言的瑪麗蓮調整型內衣一直出現

華航還帶到他的米其林餐點,強打的免稅商品水晶球。

茶里王也是如影隨形,有沒有這麼愛喝呀

黑貓宅急便還可以隨時宅配黑貓布偶裝(讓我想到秦子奇)

心情好不好都要吃甜點的糖村

君悅飯店的房間服務還真讚呀。

比較不確定的是,溫瑞凡的眼鏡?,安真和薇恩見面在哈根達斯?

這些東西不是說不能出現,只是一再的讓我出戲,也進不去裡面的世界,真的是太誇張了。

還有其他比較突兀的點,蔡昌憲在裡面的作用就只是吉祥物嗎?因為有他就會有破億票房。不然我實在找不出硬要加他的用意是什麼了?搞笑的不自然而且刻意。

大元的出現,連預告及之前的宣傳都在強調大元角色就是要當小三,結果呢?結果呢?好像期待她做出什麼事的時候,她不見了?沒錯,就這樣不見了。當然劇未終有補完,但我覺得這樣突然消失不會很怪嗎?

童星角色,那個小胖演壯壯的童星,不討喜,不說了。長大後的萌萌,一點都不萌了,還有點心機在裡面。無論是笑還是作出其他反應都讓人覺得她背後的意思是什麼?

我最期待的康德,完全沒有發揮他的功能,可能時間也不容許他發揮,以致於我們看不到他新的康德語錄。而瑞萱那個一針見血的評論也完全失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很油的安慰,和安真在看夜景的地方(屋頂上?)講一些大道理,這不是郝氏夫妻。

好在我們還有薇恩,這是這部戲讓我有眼前為之一亮的優點。她的演技更出色了,充份把單親媽媽的無奈以及第三者的反省演的很棒,在不到10分鐘的表演時間,卻把層次等級拉到和主角一樣的地步。

至於劇情,也就是那樣了。沒有意外的劇情,其實這不是兩個男人之間的選擇,從一開始就很明顯了,是要不要勇敢跨出那一步的選擇。所以其實有沒有爆結局雷一點都不重要呀,因為故事走向就是要和藍總監在一起了。

瑞凡也不錯,他選擇的是責任,他想要和安真再續前緣,其實也是想要彌補自己犯下的錯,也要負他所謂爸爸的責任。而後來遇上了薇恩也看到了他的小孩,其實也關上了他面對於安真的那一扇窗,也因此他選擇將戒指盒關上。最後安真將萌萌託瑞凡帶的時候,雖然很狗血的跟萌萌說,你不放手媽媽怎麼會去追求幸福呢?也是講給自己聽的吧

藍總監還是這麼的我行我素呀,可以在半夜一兩點傳訊息問有沒有空,也可以在一大清早跑到別人家。但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呀,所以不再多做批評。

安真主角這個隋棠演的還算不錯,表情演技拿捏的也不錯,只是有幾幕「安真」有點被編劇寫的不太像安真了。像是她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將心機萌交給了前夫,再對比之前一點小燙傷就大罵花椰菜的橋段,還真是兜不太起來。但她矛盾的心情,想接受愛卻又一再猶豫,甚至還亂插了一個幻想片段,真是太誇張了。

整部戲是破碎而且不連貫的,就連到最後突然要衝到關島結婚的花椰菜,這個也很誇張而且有bug。安真跑到飯店櫃台前問到了一個會講中文的服務員,結果服務員告訴她說「藍」先生的婚禮就在那邊舉行,結果衝過去發現不是,而是藍總監帶著他的表妹入場,就不論為什麼不是爸爸帶入場而是表哥帶好了,除非小蝦也姓「藍」,不然這根本就不是藍先生的婚禮呀。

小蝦模仿很好笑,但好像也放錯地方了。結局也結束的讓人很錯諤,還在曖味,然後瞬間就結婚了的嗎?中間好像跳過了什麼?

沒錯就是「交往」。

妳既然空白了四年,害怕接受幸福,那為什麼又這麼突然就決定要結婚了?不是應該先交往讓彼此再熟悉一點,再談結婚嗎?感覺很像才剛上沙拉,下一道就突然上甜點結束了一樣(喂,這什麼爛譬喻呀)。

總之,這是一部我覺得可以等第四台出來再看的電影。至於這個會不會有續集喔,以這部很賺的角度來看的話,我覺得有可能耶。畢竟吃這些代言的贊助商就吃飽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6748534

 回應文章

pizza
2014/02/03 00:37

分析得真好~~推!!

不過我不覺得隋棠在這部戲裡面演得好

一開始演媽媽叫孩子起床準備那段感覺很假

 


可樂媽媽
犀利人妻心得
2013/01/10 11:09

說真的

這部戲如果我真的花錢去電影院看

出來一定會罵人的!!



評得太好了!
2012/10/06 23:13

寫的真詳細,完全同意阿>_<

廠商的logo一直拍一直拍..劇情也很跳tone,小三好像沒發揮到功用,最後的婚禮也讓我錯愕..表哥帶入場讓我覺得很囧..搞笑的時間點和眾人的反應也很怪...說真的看完其實蠻失望的-_-


dog
沒那麼遭吧...
2012/09/04 16:07

我現在才發現,有這麼多廣告的東西啊@@

可能我很入戲吧,才沒發現到這些東西...冏

仲少(justty) 於 2012-09-04 17:40 回覆:

哈~每個人的觀點不同,都有自己喜歡的電影類型啦

有人會不在意我所說的那些,那基本上這部就是個好片嘍

置入性行銷是無可避免的,但運鏡手法的優劣在此時就看得出來了


荷姆斯
感謝分享
2012/09/02 15:01

首先多謝文主以此文饗海外讀者.

看完文章, 大概曉得怎麼一回事

看來, 這高票房非常有可能是諸位觀眾

衝著之前的電視劇而進場的

可能還期待著高水準的延續

但真心卻換來絕情

我想這場也將電視迷的熱情耗掉了

若拍第二集, 效果可能會跟第一集差很多. 

仲少(justty) 於 2012-09-04 17:45 回覆:

我有看電視劇,拍得不錯,但好像和電影版的人物是在平行時空呀

之前那位對著攝影機大喊「不要怕」的謝安真跑去哪裡了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感
2012/08/24 01:36

確實只是加長版--沒什麼新意。

且看有沒有後續力了(因為似乎還沒有佳評出現)--

用女演員替男演員搽背以賭上億票房,感覺上也太自我物化了。

仲少(justty) 於 2012-09-04 17:43 回覆:

做什麼來刺激票房,唉~~

突然想起某人說的「我挺好片,不挺國片」只要是好片,很多人去看,自然就會衝高票房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2/08/23 08:54

(以下是後來朋友的補充。)

「瑞凡挑戒指的just diamond,藍總監挑戒指的just gold,比較值得玩味的是,藍總監挑的是金飾,結果給安真的卻是鑽戒,是要表示just gold也有賣鑽石的意思嗎?」


silly
說得真好
2012/08/22 21:08

這幾乎也是我看完電影之後的感想,寫得好詳細~

快被那些廣告給搞瘋了

仲少(justty) 於 2012-09-04 17:41 回覆:
哈哈~我是出現了幾樣明顯的東西後才覺得不對勁,沒想到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