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16)-陣頭(好雷)
2012/02/06 14:06:06瀏覽3489|回應1|推薦10

這次對於春節上檔的電影,都不太有興趣,會看陣頭是因為大家好評不斷,讓我有種好奇的感覺。至於痞子英雄,算了,我不想追。

沒想到陣頭真的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後勢看漲,我去看的是清水的地方小戲院,我去看的時候,陣頭廳就直接掛客滿了,我提早想要買票還買不到,在這種小戲院是很難得的。12點去買,直接買7點20分那場的票。提早半小時到,廳在三樓,我已經排到1樓到2樓的樓梯了,電影院服務人員還一直說,要看地心歷險,痞子英雄的直接去三樓,不用排隊,這裡排的是陣頭。可見陣頭目前真的很熱。

可能是陣頭拍攝的地點離我們這裡非常近,梧棲大庄就在隔壁而已,所以在場看到的場景都相當的親切,電影裡看的夜景,我每天下班都看得到。他們在環台跑的時候,還跑到我家門前的路口,感覺不賴。

講到電影本身,我覺得模式跟海角七號很像,從台北回到家鄉的孩子,靠著自己的努力,而獲得表演機會,並藉此發光發熱。

而電影這麼賣座,除了劇本要不錯之外,角色也很重要,但我覺得最大的功臣不是年輕主角(雖然柯也演的不錯),我認為是像阿西、廖峻、柯淑勤這幾個老一輩的資深演員,純本土演出相當自然,也讓我們自然而然的進入劇情中和他們一起努力。

在2個小時的時間,要說一個完整的故事,其實很不容易。雖然「陣頭」讓我感到很熱血,但也有許多並未達盡善盡美。像劇情中阿泰做什麼都三分鐘,只會靠自己所學的打鼓來創新陣頭。但我認為要創新,不是完全不了解什麼是陣頭,卻又把自己所學加進去,就是創新。所以我覺得最後的大場面,熱鬧有餘,精彩不足。一開始的鼓陣震憾人心,但是看到阿泰把電吉他拿出來後,那些威風凜凜的家將們和三太子就變成了舞群了。

雖然這只是個表演,但比起來,我反而還對阿賢(黃鴻升)在廟前安營的一些家將動作印象更為深刻。其實我想要看的陣頭,反而是這種傳統的型式。而梨子那聲怒吼「對哇帕」,也讓人有吐一口氣的感覺。

相對於劇情安排的不合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則是我喜歡這部戲最大的部份。阿西廖峻豐富的肢體語言和幽默的台灣哩語,是我們這滿場觀眾爆笑聲的來源。好笑的配角也讓人印象深刻,瑪莉亞和梨子也充份發揮了點綴的效果,讓人看了壓力不大。林雨萱也讓人眼睛一亮,擺脫了小甜心形象,這樣子的她也是很可愛的呢。

還有很多我沒寫到的地方,因為我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文章有點亂。不過在看完的隔天寫,比較會有一些特別的感觸。結論是,這部是熱血的電影,講人的感情滿分,是一部爽片,撇開一些小缺點,我仍覺得他是值得去電影院欣賞的好片。

滿分100的話我給80,讚。看完最大的印象「對哇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6089989

 回應文章

:)
為什麼
2012/02/06 18:35
為什麼不想追痞子英雄呢?
仲少(justty) 於 2012-02-07 13:56 回覆:
是我自己個人因素啦
因為我覺得他不是痞子英雄
當時的電視劇裡的雙生雙旦
趙又廷、仔仔、陳意涵、張鈞甯
四個裡面有三個沒有演
剩下的一個是我認為最不想看的那個
當然就被我排除在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