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22)宇宙兄弟-超好雷
2012/10/12 14:57:17瀏覽4277|回應0|推薦42

如果是寫評論的當下還在上映中的話,我的習慣通常會標雷,以免有人誤觸地雷而爆,像我就很不喜歡別人跟我講我還沒看過電影的結局。但如果是已下檔的話,我就不會標註了,好習慣要維持下去。

其實我是上映了一周就衝去看了,但是因為一些事情讓我到現在才把整個心得po上來,所以有一些當時的感動,現在可能會寫不太出來。

這部宇宙兄弟的預告我是去看羅馬浴場的時候看到的。在網路搜圖的時候被我找到一張很好笑的圖。是羅馬浴場和宇宙兄弟的主角共同宣傳,還交換衣服穿,非常喜感。

 

我非常幸運兩部賣座的漫畫和電影我都看過了(其實中間我還看了一部逆轉裁判真人電影版,但爛到我完全不想寫他的影評)兩部電影都帶給我滿滿的感動。羅馬浴場上次寫過了,所以這次換寫宇宙兄弟了。

宇宙兄弟的廳數真他x的少,請原諒我爆粗口,台中高雄都各只有一廳,過了一個星期,一個廳也就算了,還各只有一個場次。我看兩星期就下檔了吧。太可惜了,明明就是這麼好看的電影,日本大賣,到台灣卻只有這麼少的廳有在放。也沒有宣傳,就這樣默默下檔實在太可惜了,所以也希望看到我部落格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說不定你也能喚起你曾經擁有的夢想。

 回高雄過中秋節,因為星期一公司放假,而且星期天開車回去一定超塞的,因此決定星期一早上再回台中,所以星期天下午終於讓我如願以償的可以去看了。我之前都已經做好要買藍光片的打算了說。

和潔西在威秀買完票後進去看,不意外是最小廳。但故事一開始我就沉浸在劇情裡一直到劇終,這種感覺很棒,這兩個小時我是隨著主角們的故事在流動著。

要把漫畫這麼多集數塞到一部兩小時的電影,勢必要減少很多東西,所以我也做好心理準備,去放空漫畫來接受電影,出乎意外地,電影的節奏也掌握的很棒。

故事開始是南波六太(小粟旬飾演)和日日人(岡田將生飾演)兩兄弟小時候意外發現了幽浮,開啟了他們想要前往宇宙的夢想。當哥哥的六太當然是要走在弟弟的前面,因此當弟弟說出了要去月球的時候,他要說了要去火星。接下來帶到一連串的太空競賽編排,我覺得這裡的感覺非常棒,最後也有一段有呼應,讓人真的感覺到人類具有想要往太空發展的夢想。

時間到了2025年,六太成了汽車設計師,日日人則是朝著他的夢想前進,準備要上月球了。六太開發的概念不受到喜歡,而上司又因為講了日日人的壞話,讓六太生氣並頭槌上司,最後被開除了。失去工作的他一直在找其他的工作但完全不行(這裡的漫畫是說上司運用關係不讓他在其他汽車公司上班,封殺的意思)。在意志消沉的時候,他突然接到了JAXA的面試通知書。原來是日日人為了他哥偷偷報名了JAXA的太空人選拔,他知道哥哥還有夢想。

 雖然阿六還是覺得自己一定不會上,日日人叫他去聽那天見到太空人的錄音帶,要讓阿六知道他那時為了夢想所下的決定,就是成為一名太空人,最後去火星。所以路線就兩方同時進行,阿六就是為了面試而努力,日日人則是做了各種試驗。阿六面試告一段落後就去美國看他弟弟升空,我很喜歡那段阿六對日日人說,你先上去幫我探路。以及後來找阿波時遇到的前太空人艾德林。

看著阿六對艾德林說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日日人的升空,我感覺到他是落莫的,他也是自卑的,曾經說他要一直走在弟弟的前面,他要保護弟弟,但他現在仍在為了有可能落選的太空人選拔煩惱。艾德林則是問阿六:「你知道讓這兩千頓的機器升空的動力是什麼嗎?是人們對他們的期望(有點忘了),包括你那不知怎麼形容的心情」

太空梭升空那段真的是太震撼了,音樂畫面配合的恰到好處。加上最後六太拋開他所有的負面情緒,對著太空梭大喊衝呀,太熱血了。

而後就是日日人在月球建立基地和六太在進行複試交錯,電影在這部份則是把日日人在太空中發生事故提前到六太複試的時間,效果意外的不錯,尤其是六太聽到弟弟出事卻也不能做任何事的無力感,只能盡自己的力量先考到太空人的資格再說。

我最喜歡的就是當他考試完出來一路往月球跑,好像想跑到月球上一樣,他想和弟弟一起去月球,看到這裡我的眼淚真是忍不住了。

最後當然就是漫畫還沒畫到的地方,六太居然已經變成太空人和弟弟一起上月球了。是有點扯,不過算了,總是要給電影一個完美的結局啦。

呼,劇情介紹完了。

看完的第一個念頭,我想要收這套漫畫(不過應該會被唸)。再來就是我要收這部的藍光片。電影改編的很棒,如果你是沒看過漫畫的人,看這部絕對會有滿滿的感動,我雖然看過漫畫了,但電影的改編我相當能接受,甚至佩服。可以改編成功的漫畫電影其實相當的少。

還有就是,可不可以增加場次呀,真的很少耶,難得看到ptt電影版負雷很少甚至沒有的狀況耶,表示有看的人都覺得讚呀。

最後來一個美女作為結束,對於在漫畫裡面具有吃重角色的女主角,電影似乎著墨的不多,但也不能怪電影啦。畢竟他要強調的是兄弟之情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691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