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雪奇緣-讓我感動的極好雷
2014/01/16 14:28:05瀏覽2811|回應0|推薦6

看到ptt上一片好雷,讓喜歡動畫的我也興起了想看電影的念頭

在我小心翼翼不踩到雷的情形下,我連劇情大綱都沒看就是想讓自己去感受

但我們都沒有空,台中的場次太少了,我們要的3D場次更是一天只有一場

總算在星期天從高雄回來台中後抓到一個空檔,也剛好那唯一的一場是晚上九點半

終於如願以償看到了。

先介紹劇情實在是懶得打簡介了,用開眼的簡介一下好了。

迪士尼繼《魔髮奇緣》與《無敵破壞王》之後,再度製作冒險喜劇3D動畫《冰雪奇緣》,由克莉絲汀貝爾、艾狄娜曼佐配音英文版,中文版則由綜藝主持人阿Ken等參與配音。

艾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艾莎與安娜,姊姊艾莎冷若冰霜,舉止優雅合宜,安娜則生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艾莎因擁有點人成冰的魔法而不敢接近人群,尤其是她妹妹安娜,因為小時候,艾莎與妹妹安娜玩耍,曾不小心用超能力傷害了妹妹。而國王和皇后意外過世,艾莎繼承了王位,卻在加冕儀式後與安娜吵架,她盛怒下將整個王國冰封成雪國。

安娜不得已冒著風雪尋找姊姊,在路上遇見了登山人阿克及其馴鹿、天真逗趣的雪人雪寶,他們決定攜手踏上旅程,共同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

為了營造出大量的銀白雪國場景,製作團隊找來專門研究雪花的物理學家現場製雪,也為了《冰雪奇緣》雪景的真實性,繪製約2,000多種不同形狀的雪花。至於雪后精雕細琢的冰造城堡,為製作團隊特別到魁北克考察當地ICE 飯店,觀察光線碰到冰牆的折射反映所設計。光是城堡的一個鏡頭,就需要50位動畫師花費30個小時打造,讓觀眾彷彿置身真實的冰雪世界。

我以前不是很喜歡迪士尼的動畫(公主動畫系列),總覺得那些公主天真爛漫,我不愛。

但這次真的改變了我對公主的既定印象,出場時間較長的安娜公主一開始期待開門的那天,以及遇上漢斯王子的經過讓我覺得,又一位不懂世事的公主出現了,還馬上就要結婚了。沒想到接二連三地被姐姐和阿克吐嘈,被自己人吐嘈有一種莫名好笑的感覺,連以前的電影也一並被吐了。

兩位公主。煩的很可愛的安娜公主,以及氣質高雅的艾莎公主,喔不能說她是公主了,她是艾莎女王。我喜歡艾莎多了,她的角色情緒轉折複雜多了,只因為天生擁有魔法能力,就必須遠離人群防傷害到別人。被發現時離人群往北山出發,一路上心境不斷轉折,讓她放手而為,不再拘束。後來得知原來她就是造成王國永恆的冬天原兇,又開始對自己感到不信任。最後藉由妹妹了解到愛才是控制魔法的道理。

我覺得她其實早就能這麼做了,因為她一直都有著相當大的愛。因為愛,所以選擇遠離妹妹,遠離人群。所以一旦有了體悟,馬上就能上手。

本部著重描述姐妹之情,所以阿克等配角難免戲份較為不足,但我們還是了解到了阿克勇敢善良,小斯的可愛,不得不提本片的吉祥物雪寶了,我還沒看電影時覺得這吉祥物好醜喔,沒想到他是如此的可愛,心地又好,又令人討喜。作為一個雪人,他喜歡夏天實在是太衝突了,阿克不斷說要不要點醒他也很好笑。

劇情是如此的動人,但不能不提到這部片的音樂。我沒見過這麼完美無睱的歌舞劇,以前我看媽媽咪呀等歌舞片都覺得他們是為了唱而唱。而這部前面半小時就密集的好多首歌,讓我覺得他們藉由歌曲來抒發情感太自然了。

一開始冰工努力工作只是個開場,安娜對著門裡的艾莎唱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從一開始不解到最後兩個人隔著一扇門,只是一首歌,這樣的情境轉折之大,我相信讓整個電影院的人們都留下眼淚來,這種縮時情節的手法,我只對天外奇蹟的開頭有一樣的感觸。

後來加冕之日的到來,兩姐妹截然不同的心情合唱出一首歌也是相當的反差且動人。當然最後不得不提艾莎往北山走時,心情轉折所唱的Let it go,更是這部片的關鍵,說是主題曲也不為過。雪寶的愛夏天也很好笑。

歌曲影響這部片之大實是難以想像。

劇情歌曲講完不得不提畫面,真是太棒了,這部片一定要看3D,一開始的迪士尼小動畫就是為了3D而特別制作的。劇中大量的冰雪場景,藉由3D來表現令人讚嘆。

一定要去看,台灣好像快下檔了。明明就是這麼好看的電影,但在台灣上映的廳數卻不多,真怪異。

最後來一段經典歌曲

Let it g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057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