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23)女朋友,男朋友
2012/12/19 10:38:13瀏覽2805|回應0|推薦8

今年金馬獎過完後,我就想說要不要把有入圍的片都看一遍,結果目前看完了會覺得得獎片有時還是不夠娛樂呀。包括了這部女朋友男朋友。

劇情就是她愛他,他不愛她,他愛他,他愛她的故事。林美寶(桂綸鎂飾)喜歡林忠良(張孝全飾),而林忠良卻愛上了他的好友王心仁(鳳小岳飾),王心仁喜歡上了有霸氣的林美寶。

因為看完很久才寫心得,老實說有些劇情已忘了,挑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來寫。在那個傳統還有髮禁,報禁,野百合學運的年代,其實我沒有參與過,也因此沒有比較深的代入感,有印象的只是髮禁罷了。在那個時候,可以這樣強烈訴求自己喜歡的性向真的很不容易。

高中年代一起去玩水的時候,美寶輕輕的靠在忠良身上,這是美寶第一次藉由肢體動作來表達對於忠良的愛,忠良或許察覺到了,或許沒有,但他只關心王心仁,「王心仁好像不見了耶」一邊說一邊離開美寶身邊,可以看到美寶的臉有一絲哀傷卻又要故作堅強。

也因此美寶也接受了王心仁的追求,王心仁說「雖然我不是你的主打歌,但我是你的B面第一首」。

其實這三個人的心都是玲瓏剔透的,都知道大家的想法,只是不說出來。

看完除了無奈也只有無奈,每個人都會有單方向的愛戀,有的是學生年代的初戀,有的是不倫的苦戀。你可以跟他們說「阿就跳出來就好了呀,天涯何處無芳草」,唉,有局外人說的這麼簡單就好了。

最震憾的是張孝全吸手指,我真是無法接受呀。哈哈哈。

這部片桂綸鎂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也難怪會得到金馬獎,恭喜啦。

這部電影,看完不輕鬆。滿分100分我給70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715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