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我出生的那一天
2006/12/16 23:18:52瀏覽532|回應0|推薦1

推薦者:詹鈞渝

推薦者者特質:白天於公家機關上班,晚上則是幼保學生

故事名稱:我出生的那一天

作者:潔美李寇蒂斯

繪者:蘿拉康乃爾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年份:20035

售價:25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班上有及將當媽媽的同學,老師介紹他來閱讀這本,因為他的標題,讓我覺得它是一本很特別的繪本,所以吸引我去看。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看完這本繪本後,讓我知道這是一本描述領養家庭的故事,雖然書裡的小女孩是領養的,但是養父母對她的愛心與照顧並沒有因此而縮減,「而當小女孩長大,也不會因為自己是領養的孩子而有不好的感覺,反而一直要求養父母講述她出生那天的故事,讓我覺得小女孩有被呵護的感覺。」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想想我自己小的時候,也是很喜歡看著自己的相片,一直追著自己的媽媽問一些小時候的事情,而看了這本書後,讓我感到有一些窩心的感覺,就像上面括號中我所說的,所以蠻推薦這本繪本的。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1.      這本書的內容,也許有許多人看了之後都會有類似的感覺,不過不知道,是否每個被領養的孩子都像書中的小女孩一樣幸福呢?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59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