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你還愛我嗎
2006/11/10 22:36:19瀏覽471|回應2|推薦4

推薦者:洪芝瑩

推薦者者特質:愛哭愛跟路,老公要去哪裡我都要跟啦~~

故事名稱:你還愛我嗎

作者:艾爾哈特迪特爾/

繪者:王豪傑/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年份:2004.10.12

售價:250

吸引我的地方是.... 

 本來我以為是單純的小朋友問爸爸媽媽你還愛我嗎的小故事,不過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

看完的感覺是....

 雖然這本故事書裡面是用小熊一家人來描述,但是我想現在很多家庭都會這樣,父母在孩子的面前吵架,孩子還小,會不知所措,以為自己已經不被爸爸媽媽所愛了,所以會恐慌,在故事最後沒有結局,可能是作者想要大家想一想,應該怎麼做才不會傷害最愛的人。

與故事相似的經驗是....

 以前我媽老是懷疑我爸在外面有外遇,常常對我說:如果她死了,爸爸就會娶小老婆,剛開始聽到會害怕,聽到後來,我已經麻痺囉!其實我爸根本就沒有怎樣啊!大人的爭吵對小孩真的很不好,會留下差勁的回憶。

所以為了我的小寶貝,我不願意在她面前和老公吵架,真的很生氣的話,我會在我的網誌上面發洩,老公也會看到,這樣既不傷害寶貝,也不傷害和老公的感情,因為能夠靜下來寫出心情,一定已經沈澱並整理過自己的思緒,我覺得這樣最好!不過有一個缺點:當下真是太傷身了~~

想問的問題是....

沒有!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534799

 回應文章

Jung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源自感情
2006/11/26 09:53

我們說人生精采

為什麼?

我們說人生豐富

又為什麼?

如果人生缺少了『情感』,

那精采的起來嗎?

又能豐富多少?

但情感真的給了我們快樂嗎?

我想不必然。

怎麼回事呢?

我想主要是因為

我們都太受情感所左右,

我們都太在乎情感所帶給我們的

精采與豐富,

而忘記的是:我們才是情感的創造者,

我們才是真正賦予情感意義的人,

情感,

它是我們的產物,

沒有自己的操控,情感是無法放肆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大哭一場
2006/11/11 22:41

       我覺得不管年紀多大面對父母吵架,都還是很傷,只是當自己成家時,害怕傷害到更多人,可能是自己的另一半或是小孩。更悶的是每次吵的可能都是相同的問題,只是真正的問題又不是表面的問題,如果一點諮商或心理的課程的就會知道,如果你找可以放下心談的人,那個人又有一點諮商的技巧的話,你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問題點。舉例來說:自己曾自己在課上示範,我找的話題是,妹妹和媽媽叫我報告隨便做做就好,在和同學對談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情緒是在媽和妹對自己的不尊重,而不是最初所認為上報告處治態度的問題。所以找到情緒點是很重要的。

        另外,雖然還未「昏」,但在婚姻上我認為與其說是面對或管理,不如說是「經營」來得恰當,因為在婚姻的每一段過程都有所不同,必須態度來面對它,還有不要想改變家人,而是要從自己做起的去影響,我想那是較有用的。你能為孩子著那已經是幸福第一步,相信你有能可以做得好。

                                                                                                                            俊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