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麥蒂不再怕怕囉
2006/12/16 14:41:46瀏覽454|回應1|推薦0

閱讀分享單

推薦者:洪芝瑩

推薦者者特質:喜歡逞強,其實很怕蟑螂,每次看到都要故做鎮定,『優雅』的叫老公處理~

故事名稱:麥蒂不再怕怕囉!

作者:Leah Scott

繪者:S. Jay

出版社:小小天地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932

售價:200

吸引我的地方是.... 

 裡面的圖畫看起來都很可愛,尤其是麥蒂,超可愛的啦!!而且故事內容有注音還有英文版本喔!念給寶寶聽的時候,也很好玩,不過寶寶現在比較喜歡吃這本書~~

看完的感覺是....

 孩子會怕黑、怕陌生人,身為孩子的父母應該要多讓孩子接觸外界,並且讓她知道遇到危險的時候該怎麼辦?而不是為了保護孩子,就把她整天關在家裡,我們並不能夠保護她一輩子,只能引導她,讓她自己面對,去思考自己應該如何解決困難和避免危險,這樣比我們整天叫她『不要……』『不行…..』『不可以….』要來的有效。

與故事相似的經驗是....

 以前小時候我也很怕黑,都上國中了,還不敢一個人睡覺,是因為後來我們搬了新家,每個人分到一間房間,所以我才一個人睡,但是我還是不敢關燈,超暴笑的~後來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有一天我就關燈睡覺,也就習慣了~~

想問的問題是....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克服自己怕黑或害怕其他東西的恐懼?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598748

 回應文章

Jung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怕什麼
2006/12/16 22:47

為什麼會怕

又在怕什麼

不懂不知時會怕嗎

不會

因為不知何為怕

也會

因為多少不安

很懂很知會怕嗎

不會

因為胸有成竹

也會

因為深怕失敗

那怎麼才不怕

是不是只有面對了所怕之事

經歷過可能的可怕

我們就不怕了呢?

也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