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告訴我你喜不喜歡
2006/12/16 23:03:53瀏覽547|回應1|推薦1

推薦者:謝瀞儀

推薦者者特質:喜歡閱讀,從書中得到不同的知識。

故事名稱:告訴我你喜不喜歡

作者:傑哈葛雷維杭

繪者:馬嘉莉巴多斯

出版社:樂透文化出版社

出版年份:20035

售價:25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我是因為這本書的封面色彩很鮮豔,也覺得這本書應該還不錯看所以就這樣吸引了我來看這本書的。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看完後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的豐富,而且這本書的共同點就是開頭的第一句都是寫著告訴我你喜不喜歡,之後就接著寫是那一件事情,是使你喜歡的,所以覺得還不錯。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就像是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做到的事情,例如:告訴我你是不是喜歡穿著襪子在地板或磁磚上滑過來滑過去,因為這個就是我常常會做的事情,不過,並不是只有這些,裡面寫的內容都好像是我在生活上的寫照,所以覺得這本很有趣,而我也很喜歡這本書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提出的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599682
 引用者清單(1)  
2006/12/30 10:56 【Jungle's jungle】 大人也曾是小孩

 回應文章

Jung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了大人,就忘記自己曾經是孩子
2006/12/22 11:26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遺忘,

我們常常要求孩子不要這個、不行那個,

而孩子也通常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著,

甚而有時還會試著抱怨:為什麼不可以?

或者問:為什麼要像你說的這樣?

以及好奇的說:你不會這樣(玩或做)嗎?

大人怎麼回答?

『因為你是小孩子我是大人』。

但有個問題:大人不也是小孩變的嗎?

大人不也是當過孩子嗎?

那大人小時候都怎麼過呢?

他們真的都不會這樣嗎?

這本書幫我們回憶起這些過往:

故意把衛生紙丟入廁所馬桶中、

故意把爸媽的東西藏起來、

吃飯時邊吃邊玩等等。

從前的大人和現在的孩子究竟有什麼不同?

值得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