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叔公的理髮店(1)
2006/10/29 19:30:24瀏覽462|回應0|推薦3

推薦者:王俊傑

推薦者者特質:一個哥哥,一個妹妹。更愛逗妹妹使她生氣學她任性的樣子,和爸爸及哥哥互動較少,有時喜歡在奶奶和媽媽面前搞笑,幫她們取綽號。平時看起有點悶,不會主找人談幼兒問題,有機會談時眼睛會發亮,因為自己愛不是為了以後家庭、工作需要。

故事名稱:叔公的理髮店

作者:瑪格麗..米契爾

繪者:詹姆斯.瑞森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011月;200536

售價:28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因為之前人類發展學的老師有說過這本書,所以到圖書館就會想翻翻看,第一次看感覺有一點無聊,因為要借之前在圖書館翻過,因為老師提過一定有她的理由在,當時同學都沒有人讀過。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看了第一次之後,回家又翻了的一次,因為覺得作者一定她想表達的意境在,之後開始有感覺的時候是在睡覺之前翻過一遍,我才發現作者的筆觸有點像淡的茶葉,愈讀愈有味道,而不像咖啡一讀就上癮,是要靜下心來才能讀出感覺的。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我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它使我想起我爺爺,因為他給我的感覺他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他只是一個平時種種菜的佃農而已,我爸說他平時不跟人計,但種好的菜會急摘著回家煮,而且要自己不要給別人摘,還有使我想起我們小時候對事對人不會有先入主的觀念,這樣對事情看的更廣,就算先有自己預想的答案但還是有更改的可能。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1.       你的夢想是什麼?小時的夢想和現在的夢想是否有差異?為什麼?

2.      覺得你最尊敬的長輩是誰?

3.       為什麼現在的人對老人不像以前的人那樣的尊重?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51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