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我想和你做朋友
2006/10/29 19:11:41瀏覽397|回應0|推薦0

推薦者:余玉璠 

推薦者者特質:愛不釋手 

書名:我想和你做朋友

作者:中村徹/文;川副真佑實/  譯者:湯心怡

出版社:穎文化 

出版日期:2005 04 28

售價: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內容:千年一次的寒流讓大海結冰了!
當住在南極的小企鵝遇到了住在北極的大白熊,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小企鵝踏著結冰的海往北走,正巧遇上往南邊散步的大白熊。住在南極的小企鵝沒有看過大白熊,很努力地猜對方是什麼生物,猜了好久好久,小企鵝最後做出了結論:「不管他是什麼,我想和他做朋友!」正當小企鵝開口說:「我想和你做朋友!」,沒想到這個千年寒流,把聲音都凍成一塊一塊的冰了!小企鵝無法傳達自己的心意,只好流著眼淚著回家。 因為聲音的冰塊結晶很漂亮,大白熊就帶了一些回北極。在北極的大白熊要怎麼找到住在南極的小企鵝呢?小企鵝和大白熊可以再見到面嗎?第一本讓自己感動的書,怎麼能夠不帶回家珍藏呢?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感動!這是第一本讓自己感動的書,我是作者的蘊含讀者,當自己將書中的主角換成自己與自己的朋友時,許久未見的兩人;或許不用見面,只要傳傳訊息互相關心,我就一定會哭。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感動!感動!還是感動!!

可以到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瀏覽、觀賞這繪本精點的片段ㄛ!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不要再找這種會讓人忍不住就會流淚的書籍。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514461